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

近期@垫底辣孩推出的“挑战拍一组城市宣传大片”一炮而红后,不仅让大家关注到了不同城市的旅游特色,更是收获了一大波热度,引发全网跟风。

@小龙总说车发布了“挑战56个民族环游计划”的新系列,呈现丰富的中华民族文化,第一站播放量就比往期水平高出215%,更是带来超13w的涨粉数量。

1、再创千万播放量,旅行挑战火热如初

8月13日,@小龙总说车发起了挑战去56个民族家蹭饭的计划,第一站来到新疆喀什体验维吾尔族风情的视频,一经发布,就取得了1723.2w的播放量。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对比

在此期间,相关话题#新疆人有多好客接连两日登上快手热榜,也为@小龙总说车带来了单日涨粉近5w,此后四天内涨粉超13w的收获。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快手热榜

自惊艳众人的“城市宣传片”引爆潮流以来,推广中华民族文化再度走进大家视野。

@小龙总说车在视频中来到热情好客的新疆人家中,不仅亲身参与到民俗体验中,也在结尾身着极具特色的维吾尔族服饰,拍摄了几组照片。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小龙总说车视频截图

在短视频平台,拍摄美丽风景的旅行内容已经很泛滥了,这也是越来越多创作者寻求差异的原因。

@小龙总说车的脱颖而出,也是有融入蹭饭元素的加持。蹭饭类题材具有的挑战性和未知性,对于用户有极大的吸引力,也增加了被模仿的难度。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小龙总说车评论截图

加上去镜头里,出现的中国美丽风景以及当地有趣的民俗,激发了不少在外游子的思乡情绪,吸引粉丝在评论区留言互动,更有邀约催促博主去他们的家乡拍摄的评论。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小龙总说车评论截图

2、巧用热点创作,精准洞察年轻群体

对于广大创作者来说,跟风创作已成为快手内容生态中司空见惯的一种景象。而结合账号本身的风格、人设、粉丝画像进行衍生,越可能打造出爆款。

@小龙总说车在往期的视频中也会和一些少数民族好友,了解各民族的民俗民情,有这个基础在,再依据自身创作能力领域适配度,创作出环游56个民族的挑战。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小龙总说车视频截图

加上@小龙总说车爱运动爱生活的Z世代小伙儿的人设,展现出较强的交际能力,经常打卡探店的经验。因此选择了有看点,但无法预料主人是否愿意接纳的蹭饭类题材。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小龙总说车快手截图

从今年五一出游的人群可以看出,Z世代青年成为旅游主力人群,并且他们更加偏爱小众旅游目的地,新疆、西藏、云南等景点深受他们的欢迎。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中国文化报》

而@小龙总说车本身积累的粉丝就是90后、00后的年轻群体,有文化和旅游休闲的基本面在,与旅行相关的短视频内容能够激起他们的兴趣。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其中,新疆也对上了他们的胃口。据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30日至8月7日,新疆累计接待游客约882万人次。

过去小众的新疆旅游在今年迎来了一次盛大的出圈,与新疆相关的讨论度十分高涨,不仅@小龙总说车的评论中,“新疆”出现的比例醒目。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视频评论词云

而且新疆在全网都有很大的声量,低粉号美食播主@默然没吃饱(粉丝数11.8w)发布的一条新疆烧烤美食视频,至今已累计拥有4212.0w的播放量。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3、多方助力旅游业复苏,创作者如何抓住机遇?

受疫情影响,外出旅游尤其是远途出行受到限制。文旅部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8.30亿,比上年同期下降19.0%。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文旅部

但大家对祖国自然风光的喜爱只增不减,很多人刷短视频不再是休闲消遣,而是能够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各地的特色美食和民俗民情。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快手

许多旅游景点,通过短视频内容种草,从而促进旅游消费复苏。因此,在短视频营销时代,快手等社交媒体对热门旅游目的地影响力的作用在放大。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图片来源-快手

在快手,不仅能够看到头部视频达人展现民族文化的灵感与魅力,例如@琪怪儿挑战吃遍中国56个民族,@海扬挑战拍摄56个民族的文化。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还可以看到官方的旅游景点、旅游平台纷纷依托平台推出“云游”,打造文旅打卡地标。据快手磁力引擎统计,在2021年就已经超过300家A级景区和超过1.8万旅游商家入驻平台。

一条视频狂揽13w粉,民族内容再度成为涨粉利器△果集·飞瓜快数-视频达人榜

除了媒体端,政策端也在发力,推动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多地放宽了旅游人口流动限制,为尚处恢复期的旅游业再造一个新风口。

行业释放利好信号,对旅行创作者们而言,在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到来以前,用户对旅游类作品的热情将进一步得到激发。

另外,疫情影响下,用户对旅游内容作品的预期更高,这意味着,创作者们更需要打磨更多优质作品,才是立足的关键。

声明:文内所用图片均做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运营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beta版)(0)
  2. 2021:  裂变活动策划推广方案!(0)
  3. 2021:  新项目:携程联盟机票酒店CPS分佣推广实战指南(0)
  4. 2021:  站长抑郁症 全网最大的薅羊毛网站赚客吧突然关闭(0)
  5. 2020:  图解麦肯锡工作术!全了!(附40页经典完整版PPT!)(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89675.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2:49
下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2: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