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流量暴涨、粉丝逼近千万,这个达人是怎么做到的?

最近发现一个抖音达人粉丝、视频点赞等账号数据有着质一般的飞跃,从2022年底突然开始狂飙。

1
2
▲图片来自蝉妈妈

这个是抖音达人阿沛的数据,同样做抖音,为什么他的数据突然暴涨?是做对了哪件事?背后又有什么可借鉴的爆火逻辑?

 

自从开始学霸系列视频

数据像学霸一样开挂

早在2019年甚至更早,阿沛就已经在抖音发布短视频了,他更新过“儿子和老爸斗智斗勇系列”、“校园生活系列”,从而积累了一批粉丝,有了不小的粉丝基础。

然而没有最火,只有更火。

2022年10月,阿沛在抖音更新了第一条《当我转入尖子班》的视频后,便开启了开挂一般的流量暴涨。

这系列视频主要由阿沛一人分饰多角,转入尖子班成为班级吊车尾的张涛、毒舌的同桌姜凡、很会安慰鼓励人的薛珅(谐音“学神”)、爱玩但成绩很好的陈希、通情达理的老师等,通过几个角色之间的互动,展开普通班的第一名转入尖子班后备受碾压又备受关爱的故事。

3
▲图片来自抖音

例如老师在讲台上讲内容,并重点问张涛听懂了没有,等张涛点头后,老师表示“张涛懂了肯定全班都懂了”,又例如,陈希拿着一沓奖状说“这学期奖状发下来了”,张涛连连表示“我帮你发”,陈希一口“这都是我的,发什么啊”把张涛堵死。

就是这种学霸语出惊人的反转内容,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网友们在评论表示“上头”、“这哪是尖子班,这是位列仙班”,并开始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同类境遇。

4
▲图片来自抖音

当前,《当我转入尖子班》系列已经更新了56条视频(不包括隐藏部分),破百万赞高达49个,平均点赞数之高令人惊叹!也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模式:张涛和同学讨论学习,被其他学生语出惊人噎住,同桌开口被张涛误以为替他解围,张涛一脸感动,同桌下一句来个更气人的话,张涛:shift(shit的谐音)。

也正是《当我转入尖子班》系列视频,使得阿沛的数据如开挂一般暴涨,截止发稿前,该账号已经累积了975万粉丝,视频点赞达1.6亿。

 

多元素打造脚本

成为爆款的秘籍

为什么这样的内容能吸引流量?

浅看了50+条《当我转入尖子班》和粉丝在视频底下的评论不难发现这几个特点:

1.选题贴合现实

每个人都经历过学生时代,可能是故事中的尖子班的学霸,亦或者是普通班的学生,《当我转入尖子班》以校园为背景,充分贴合现实基础,且剧中的场景也和教室相似,更容易被带入。评论区不乏出现现身说法的网友,聊起自己班里的学霸、自己或身边人的境遇。

2.剧情反转又不失温度

《当我转入尖子班》的视频通常设置了多重的反转,例如:

张涛:这次考试忘记了公式,压轴题没做出来。学霸同桌:那个公式我也忘了。张涛(期待):真的?

学霸同桌:但我现场推导出来了。

张涛:……

学神薛珅:我感觉我也没考好。

张涛:真的?

学神薛珅:没什么进步空间。

张涛:……

反转类的视频百看不腻,且观众往往带入张涛,表示认同,但是又开始期待学霸会说出多么离谱的话,从而吸引人一直看下去。

当然,即使学霸们的话语总是弄得张涛哑口无言,但却又对张涛充满关爱。

陈希和张涛上课迟到,老师让他们罚站。校长路过:不要影响学生上课的心情。张涛(期待)

校长:张希坐回去,张涛罚站。

张涛:……

陈希:我陪你一起站。

学霸和普通学生的相处不是高高在上的贬低,这样的剧情安排,不会让每个看视频的人感觉不舒服。网友也在评论表示“莫名觉得同学对咱们张涛好宠啊”“张涛像团宠一样”。
5
▲图片来自抖音

 

3.一人分饰多角且人设立体

细数一人分饰多角爆火的博主不胜枚举,从以前的papi酱、毛毛姐、毛光光、大连老湿王博文、戏精牡丹,到刘大悦、小熊的奇思妙想,都是一人分饰多角的演绎形式。

这种形式通常通过对于现实生活的深入洞察形成故事基础,再通过多种人设的呈现,还原故事的整体,一人饰演多种立体的人设,避免了单一人物的审美疲劳,丰富内容维度,从而打造一条与观众的情感纽带,引发视频观看者的共情。除此之外,精湛的演技和分明的人设,也更容易让观众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情感。在阿沛的视频中,甚至有不少网友磕起了张涛和同桌的cp。

小结

查看阿沛的抖音,不难看出,他通过不断打磨内容而获得了数据节节高,不仅在内容上的成绩十分亮眼,在变现上也依旧形成了较为固定的形式,即通过视频广告植入变现。除此之外,我们也发现他在抖音简介引流其老婆的抖音账号,推测之后可能开始打造矩阵账号。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细说古腾堡图表法(0)
  2. 2022:  产品经理岗位胜任模型(0)
  3. 2022:  「完整版」PMP最新考纲532条术语(0)
  4. 2022:  网传“警方进入360办公室”真相(0)
  5. 2022:  什么是SaaS系统建站(saas系统用什么开发)(0)

本文由蝉妈妈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304363.html

(0)
蝉妈妈的头像蝉妈妈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15日 下午12:04
下一篇 2023年2月15日 下午12:0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