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运营者如何利用内容增长粉丝

当BOSS说:“小鲜啊,你把我们公司的这个微信号去推广一下,我希望一周的粉丝量达到2000个!”

刚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小鲜的心里有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小鲜的内心OS:7天2000个!2000个!2000个!!!

 

往往遇到这种只求粉丝量,而不注重转化效果的老板,掐指一算,一抓一大把,醉了!

不论是运营一个企业微信号,还是个人公众号,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一、内容运营——从了解客户基本情况开始

  • NO.1、确定生意模型

你是要人多还是直接转化效果?

人多=运营一个媒体挣广告费

效果=粉丝质量高直接购买你的产品

粉丝数越多,粉丝质量越低,转化效果越差(传播效果

粉丝质量高,转化效果好,粉丝数少(垂直用户

微信运营者如何利用内容增长粉丝

  • NO.2、确定用户需求:

做好垂直用户的核心需求,注重内容质量,吸引目标用户

Ø 在·垂直用户不多的情况下,建立QQ群,1V1与用户交流,通过用户反馈了解用户需求,同时建立表格,方便数据分析,为内容制作提供依据;

Ø 有了导流渠道之后,可以进行不同内容的测试,查看不同内容的数据效果。

无论是做媒体还是做效果,你都需要明白知道你在给谁看?!

——他们的年龄区间、喜好、职业、浏览习惯……

  • NO.3、投入资源放大

根据数据反馈,了解有效的导流渠道之后,将重点放在该渠道上,做成稳定资源。

二、增长粉丝,从内容质量起步

 

增加粉丝的前提,要把内容做好

怎么定义内容?内容就是对你的目标用户有帮助的文字、图片、资料、知识、视频。

内容好才愿意看,并持续愿意看,才会产生加粉的动作。

具体来说:内容就是满足了用户的一些特点:贪便宜、懒、人的基本基础情绪、娱乐精神

1、贪便宜

比如说:你本身是卖某种高档产品的,而这种产品由于价高这一因素,导致销售量不高。你就在微信上发布了一个活动:XX产品,我们做的不是“挣钱”的事情,我们希望做有对客户本身有利益的事情,我们¥580的会员产品我们打算拿出1000个名额,送给需要的人。我们只希望一件事,你读完我们团队的故事,然后把这件事转发给需要他的人。

【转发的成本低,免费拿。在产品发展阶段,企业追求的是核心用户,所以做这个活动也满足了大家贪便宜的心理.大家只需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就能免费拿到完美的产品,这种事情何乐而不为。】

2、懒

做盘点 ↓

这个盘点,鲜货儿也在进行,只要关注了鲜货儿的公众号,大家就可以获得一套营销学习的书籍。

这个方法很简单,只要你把目标用户关心的东西分门别类的盘点好,然后打包送给你的用户,他们是非常乐意转发你的内容,只要这个东西对他有用!

3、七种情绪:喜、怒、哀、乐、爱、惧、恶

从人的情绪为出发点写文章,以真实、可靠的文章内容吸引用户点击阅读,引起用户的认同感,从而增加用户的信任感。

4、娱乐精神

这也就是用“逗比”的方式写个小段子之类的,博用户一笑。当然这个段子必需不能太冷,呵呵呵……

总结:

增加粉丝的前提,要把内容做好,也就是在【做活动、写文章、做盘点、做娱乐】上下功夫!

三、增加你的公众号粘性

增加粘性=持续的为用户提供价值

我们都希望自己运营的公众号经常被人浏览,这样能增加内容被转发的几率,用户也能更加信任我们。

所有生意的三个环节:流量——信任度——购买环节

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达到用户信任感购买值的分数,100分里达到60分,有了信任感,用户就会持续购买我们的产品

公众号做的越有粘性,用户的信任感就越高,用几个关键字总结就是:

【稳定】——给用户提供了稳定的服务,比如:功能稳定,内容更新稳定

【便利】——帮用户偷懒,帮用户做盘点,帮用户省事

【优质】——这儿的内容质量较高,关注一个就够了

或者用户能最快得到第一手资讯

【同类】——说“我们这拨人”说的话,句句说到点儿上

总结:

我们可以归纳下,应该怎么运营公众号,以此来得到账号的粘性增加——【稳定、便利、优质、同类】,我们用这样的内容去做测试,可以在公众号上发布几类符合上面讲到的内容,然后看看我们现在的数据会比以前增长多少,如果数据测试稳定的话,我们就可以稳定的更新这类内容,这就是让公众号越来越有粘性的方式。

 

记住:内容质量贵在专一、稳定、优质!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鲜货儿和你一起学习,
共同进步!
【鲜货儿】
微信号:xianhuo222专!注!分!享!互!联!网!营!销!知!识!

作者:暁籹梓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425386/answer/92780468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平时需要记事,什么手机便签好用(0)
  2. 2023:  如何在电脑上设置备忘提醒(0)
  3. 2023:  微信搜一搜推出「问一问」产品(0)
  4. 2023:  做了这么久运营,你发过多少“无用圈”?(0)
  5. 2023:  官方再出手!公众号这一功能被限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5124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30日 下午2:06
下一篇 2016年3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