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都是羊毛党?4招教你提高用户留存!

很多刚做直播的商家会遇到这种问题:用户被低价引流品吸引来,薅完羊毛无情走人,就是不买之后的利润品/主推品。那如何提高用户留存率

4种方法引导用户继续下单

方法一:直播方法-打造直播氛围

氛围主要由主播的话术和主播状态决定

例如李佳琦的直播间,当他上架一个商品之后,马不停蹄就上下一个品,当客户还沉浸在上一秒,又有一个心动的产品上线,不免抱着心理“我再看看”的心理。

选品至关重要!推荐 蝉 妈 妈 精 选-高佣爆品、海量达人

方法二:运营方法-设置福利

在引流品上架的时候设置福利,常见的如优惠券、红包、福袋,开福袋领红包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

福袋和红包交替使用,福袋开袋时间快到的时候设置红包,发红包时间快到的时候设置福袋

例如潘雨润的直播间就是福袋红包叠加交替使用。

方法三:商品方法-找到合适的过渡品

做好选品排品,在引流品的下一个品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个品的价格一定不要和引流品的价格相差太大。将引流品的价格控制在下一个商品价格的一半左右

下一个品的类型要和引流品搭配,有一定的关联度。比如马甲转衬衫就有一定的关联度。

针对复购率比较高的产品的直播间,可以拆分主推品/利润品,设置低价的SKU

例如@麦富迪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从“9.9元的猫零食尝鲜大礼包”到“1.8kg的猫粮”各不同类型不同链接的商品都有设置。

[警告]下一个品不能和引流品有冲突(同类)

方法四:描述方法-讲清产品卖点

这就考验直播时使用的话术。

优秀直播话术=情感引入+商品介绍+促单话术。

其中商品介绍可占到70%的时间,越是用户关注的点则越要重点介绍。

直播话术下一视频会出!记得关注+爱心!或蝉妈妈-工具-学习优秀直播话术

二、设置引流品如何避免直播间被封

1.低价商品逼单行为

故意大篇幅介绍低价商品,让用户停留互动。

2.低价商品占比高

官方指出,低价商品售后的品质退货率、差评率、投诉率均较高且复购较低

3.低价商品库存少

商品库存较少,用户质疑活动真实性,对主播失去信任,不利于长期转化。

4.低价商品高价邮费

例如,直播宣称0.01元可购买某口红,但商品详情页实际显示“标价0.01元,运费10元”

小结

提高用户留存率,拉升用户停留时长:

1.直播方法,打造直播氛围

2.运营方法,设置福利

3.商品方法,找到合适的过渡品

4.描述方法,讲清产品卖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个热门央企薪资待遇汇总(0)
  2. 2023:  网传平安裁员60%,真是远离平安保平安吗?(0)
  3. 2023:  个人能力提升:职场知识地图合集(0)
  4. 2023:  小红书种草营销方法论(0)
  5. 2023:  你做事情的顺序可能反了:黄金圈法则(0)

本文由啊呜运营蝉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97704.html

(0)
啊呜运营蝉管家啊呜运营蝉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2月1日 下午2:34
下一篇 2022年12月1日 下午5:1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