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把女朋友打成了轻伤,我可以不负刑事责任吗?”

“把女朋友打成了轻伤,我可以不负刑事责任吗?”

“怕女方图我的房子,可不可以婚前还完贷款,婚后再把房子抵押让女方一起还贷?”
 “谈恋爱送女朋友一只猫,分手后能不能要回来?”
这些不是影视剧里的狗血剧情,而是来自“律师老韩”直播间里的真实咨询。
每一年都会冒出几个网红律师。去年5月,“龙飞律师”通过直播连麦解答了一个又一个“恋爱脑”问题,单月涨粉两百万;
今年7月,“律师老韩”在直播间聆听“我有一个朋友”的奇葩故事,让网友看到了生活里的鸡飞狗跳和精明算计。
有网友说,“律师老韩”直播间的内容,堪比现实版《消失的她》;还有人说,看完“律师老韩”治好了“恋爱脑”。
 新抖『抖音号搜索』显示,“律师老韩”的第一条视频发布于今年6月底,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涨粉百万,不到两个月涨粉超160万。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或许,律师拥抱自媒体的尽头,就是一个又一个情感直播间。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半个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直播间治好“恋爱脑”

虽然网友们早已看惯了家长里短和狗血八卦,但“律师老韩”分享的案例,依然可以用“炸裂”来形容。

 一位年仅22岁、刚刚毕业的男生来咨询:“我打了别人一拳,肋骨骨折还有上颚骨裂,应该是属于轻伤的,但是TA先打的我,扇了我一巴掌。”
说完这一大段后,他才透露这个被打对象是他的女朋友。

 紧接着,这位男士言语之间丝毫没有透露出打了女友的愧疚,而是在推卸责任,比如:

“她之前也打过我。”
“她之前一直在骂我。”
“我本来就是为了她,从大城市跑回来,在小城市找了一个一份教师的工作。”
“我只打了一拳。”

面对咨询者的避重就轻,老韩直击要害:

“她有没有打你,不妨碍你负刑事责任。”
“她打你那一巴掌,连轻微伤害可能都算不上。”
“她不接受你的这个赔偿道歉,那你这边就只能去坐牢。”
“跟女人不管什么情况下都尽量不要动手,因为力量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上,哪怕你制缚住她,让她不要动,都不能去还手。”

最终,老韩也给出了切实的建议,放低姿态、求得女方及父母的原谅,争取私下和解不起诉,否则将面临丢了工作又坐牢的结果。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这条获赞达13万的视频,来自老韩的直播连麦。他把直播间里的精彩片段进行剪辑,通过短视频形成了二次传播及发酵。
 
在老韩的直播间,除了婚姻情感纠纷,还有五花八门的咨询。

诸如“我室友在推特上找了药娘(通过吃药获得女性性特征的男性),算嫖娼吗”,“我表哥涉嫌性侵13岁幼女,但我认为他是被仙人跳了”,“我爸家暴出轨赌博,还剁别人手指头,我能送他去坐牢吗?”。
在咨询者含糊其辞时,老韩常常剥茧抽丝试图去梳理事件的真实情况,直击要害指出对方诡辩的漏洞,看破不戳破“我有一个朋友”实际就是咨询者本人。
截至发稿前,“老韩连麦法律咨询”系列更新了46集,累计播放量超过8785万。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除了连麦咨询系列,他还通过“老韩的碎碎念”分享自己的感悟,顺便进行法律科普;在“老韩的办案手记”里记录办案过程,复盘司法案件的细节,让网友用十几分钟走进别人的故事。
比如,在他口述的一条长达15分钟的办案手记中,讲述了自己亲历的一桩离婚纠纷案。事情其实并不复杂,一对原本感情幸福的校园情侣,婚后因婆媳矛盾生活鸡飞狗跳,女方提到男方是“妈宝男”,离婚也有男方母亲的挑唆成分,离婚诉求主要在于孩子抚养权和房产的争夺。
 老韩提到了这场案件的“高光时刻”,是男方在法庭最终陈述环节喊了一句:“我不是妈宝男!”
这让双方律师和法官都强忍住笑意,最终女方不出意外地争取到了抚养权和50%的房产。“妈宝男”的光辉事迹不仅戳中了网友的笑点,还引发了共鸣,这条获赞18万的视频也是“律师老韩”目前获赞最高的一条视频。
虽然律师老韩的视频点赞集中在几千至几万左右,没有获赞百万的大爆款,但直播粉丝转化率较高,截至发稿前,“律师老韩”累计获赞189万,粉丝量达162万。新抖数数据显示,从6月底至7月初的半个月,该账号涨粉超过百万。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下一个网红律师还是“情感主播”吗

无论是“龙飞律师”还是“律师老韩”,实际上都是披着律师外衣的“情感主播”。

甚至,二人的直播间还出现了梦幻联动。
 比如一位男性向老韩咨询“前妻向她父母打了28万元欠条,他被起诉共同偿还14万元欠款”该怎么办。
结果,在网友龙飞律师的直播间听到来自女方的声音:自己刚生完孩子九个月后发现丈夫嫖娼,提出离婚但男方要求返还14万元彩礼钱。
 当女方在龙飞律师直播间考虑照顾孩子的问题时,男方在老韩直播间含糊其辞说不清28万元欠条的时间和转账记录。
由此,网友推测完整的故事线:丈夫嫖娼被妻子发现后,妻子提出离婚,丈夫想要回14万元彩礼,想到通过假欠条实现夫妻共同债务、从而要回彩礼钱的办法,来老韩直播间试探这种方式是否可行。
 新榜编辑部蹲守了几天的“律师老韩”直播间,发现男性咨询者居多,其中有一些擅长推卸责任,常常以维护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
 比如,有人怕女朋友惦记自己的两套房产,试图把房子重新卖出再买入,保证房子是婚前财产、却让让女方婚后一起还房贷。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而到了龙飞律师的直播间,来连麦的女性居多,大多是为了维权。
比如常见的“老公出轨怎么办”,还有要不要为了家庭牺牲事业,再比如不想被婚姻拖后腿,询问龙飞律师“老公赌博想离婚怎么办”“我想离婚怕对方债务牵连怎么办”。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二人在直播间的口头禅,也凸显了男女方对感情与利益重视程度的大相径庭。

龙飞律师:不要考虑那么多感情。
老韩律师:多少考虑点感情吧。

虽然账号名称都带有律师二字,但不难看出,助力“龙飞律师”和“律师老韩”出圈的都是充满八卦狗血的情感咨询。

 这类披着法律咨询外衣的情感内容,不仅勾起用户的好奇心,满足了网友猎奇的心理,还能引发广泛的讨论,从而带动账号走红出圈。
新抖数据显示,在以“律师”为认证主体的相关账号中,粉丝量排名靠前的账号多以情感内容为主。比如出版过《人人都该懂点婚姻法》、粉丝量975万的“律师张大姐”,还有专注婚姻纠纷的“靳律师”,粉丝量达483万。
 一位资深律师告诉新榜编辑部:“虽然律师类账号越来越多,但很多账号里的律师实际上已经是全职主播,没有在做律师业务了,我身边其实很少看到在做自媒体的从业者。”
在他看来,一方面,专业律师很难通过线上的泛流量获得垂直的业务线索,比如商业并购、经济纠纷等领域,线索往往集中在线下人脉;
另一方面,律师与自媒体是两份不同的工作,并不是所有律师都能适应出镜,在有限的精力中,鲜少有人能兼顾律师主业和自媒体的副业。
 据新榜编辑部观察,律师类账号的变现往往有三种途径:
首先是来自直播间的连线咨询和礼物打赏。比如人气较高的“龙飞律师”直播间,想要尽早连上而打赏上千元的用户并不少见。
 其次,通过线上获得更多咨询和案件线下,通过私域或线下服务获得收益。比如律师提供付费咨询服务,引流至微信私域或律所小程序,一对一私信解答网友问题;还有律师借助互联网的知名度获得新的案件代理委托。
 不过,这部分收入占比并不多,抖音粉丝千万级的“李叔凡 律师”曾向新榜编辑部透露,他的私信咨询中99%是无法转化成案源的,大部分金额较小。
 最后,当律师有了足够名气后,可以借助IP的流量出版图书、制作课程,通过知识付费进行变现。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比如“龙飞律师”价格199元的“龙飞律师给女性的婚前必修法律风险课”卖出了上万份,她的第一本书《把日子过明白》在抖音已售超过9.4万册。
新抖『直播分析』显示,“龙飞律师”走红一年后热度依旧,近三个月累计场观超过1582万,带货超百万元。

*更多主播带货数据,可前往新抖官网

抖音半月涨粉百万,律师老韩靠直播什么走红?

在流量的诱惑下,律师咨询直播间逐渐变得鱼龙混杂。
 显微故事曾提到,某律所直播间背后在职员工近百人,但实际通过司法考试、持证上岗的律师不超过5人,这些没有通过考试、甚至没有法律知识背景的“资深律师”,在线解答每个连线粉丝的疑问。
从龙飞律师到律师老韩,“网红律师”的诞生往往可遇不可求。目前看来,情感话题度高、受众广,无疑是离流量和变现最近的内容之一,也是律师们走红的一条“捷径”。
也许,下一个走红的律师,依然是“情感主播”。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1% 法则,让你的梦想都能实现(0)
  2. 2021:  厉害的APP都经历过的3个阶段,你知道吗?(0)
  3. 2021:  跨境电商篇:零基础搭建shopify独立站(0)
  4. 2021:  小红书指数,小红书营销新动向(0)
  5. 2021:  快手榜单 | 一场婚礼收割2000万+销售额,婚礼戏码为何屡试不爽?(0)

本文由新榜有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321386.html

(0)
新榜有数的头像新榜有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9月4日 上午9:54
下一篇 2023年9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