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这副写实派摄影作品《我的晚饭》,出自某大厂程序员之手。一碗平平无奇的素炒面,配上黄瓜和紫甘蓝,勾勒出了一个中年男人的晚餐。透过这幅照片,我甚至可以想象到男人吃一口面就一口蒜的咀嚼画面。

大家也许会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男人,怎么不吃好点?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眼前的男人画像开始清晰起来,38岁的大厂程序员,上有7旬父母,下有4岁娃娃,每月辛苦劳作挣得3万,房贷分去2/3,妻子同时怀孕。不用过多的言语介绍,光是刚才的那照片就足够解答刚才的疑问了。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全网都说互联网打工人辛苦,但辛苦也分等级,通常来说,难度会按照这个顺序依次递减:有娃+房贷>有娃>结婚>单身,这位老哥上来就是地狱级难度,直叫人唏嘘感叹。所以有网友看后发起号召,宁可单身,不要结婚。
平心而论,有娃后家庭的生活重心会发生改变,整体的资源倾斜都会给到孩子。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基因,深深扎根在每个父母的心里。所以我们想象中的赚多点,吃好的,对于他来说也同样存在于想象中。
不知大家看到月薪3-4万时是否觉得羡慕,但熟悉互联网的人一定知道,这钱挣得绝不轻松,它得是人用身体抗下多少个995换来的。
可以想象,某个平常夜晚,临近12点,中年人在键盘前盯着屏幕上的代码思考,彼时家中4岁的孩子已经熟睡,怀孕的妻子睡梦中惊醒,看着旁边空着的枕头,看了一眼表,撇撇嘴又继续睡去了。这可能就是每天发生在他身上的时间,他并不伟大,可他在用力撑起这个家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单独说起月入三万,相当于税前4万的月薪,即使在北京来看资也已经很多了,对于单身的人来说怎么花就怎么花,但是加上房贷的洗礼,瞬间同于月薪1万,但是也还好。
可加上4岁的孩子,以及妻子腹中待产的胎儿,这1万的工资,又瞬间变得拮据起来。
都说大厂高薪,大厂有面,这都是抛开家庭背景层面来说的。一旦像上面老哥一样,加上种种条件,这种体面就会被瞬间击得粉碎。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刚才是不是觉得老哥生活已经够苦了?
那么,如果再加上失业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持续在这种日子中忍耐,也不知道他们后续的生活有没有变得更好。有时候觉得他们是故事,离得很远,有时候又觉得,有没有可能,这是未来的自己。
或许妻儿在身边就已经是一种奢侈的幸福了,但我深知这种幸福必须有人负重前行才能换来。
因为成年人的世界,从来就没有容易两个字。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

近期八卦文章合集

近期八卦文章合集

热搜#没房贷的下属太可怕了#

震惊:国企的降薪潮

美团员工爆料:夫妻每月到手6.4w,公积金1.6w,却根本不敢停下来

科普:浏览色情网站会被抓起来吗?

前腾讯员工自爆,40岁被裁,背500万房贷拼命

华为员工自曝4年工资涨幅,年薪百万只是梦

京东总部员工自爆工资与公积金现状

某HR爆料,互联网不要35岁员工的5个真正原因

月薪1.8万,离职却被索赔1000万

羡慕了,国家电网工资待遇曝光
猎头爆料:阿里35岁被裁员工的现状
互联网公司薪资年薪40万,实际到手有多少?
大公司病(人间真实)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视频号运营地图(0)
  2. 2022:  营销的底层逻辑:4P理论(0)
  3. 2021:  高薪项目经理压箱底的五个管理逻辑图(0)
  4. 2021:  竞品分析,产品经理必修课之一(0)
  5. 2019:  如何从0到1设计积分系统?(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683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1月3日 上午9:43
下一篇 2023年11月4日 上午10:2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