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爆料阿里被裁员工的求职现状

猎头爆料阿里被裁员工的求职现状

猎头的评价里,我们多少会感受到当前职场环境的恶化。

裁员这件事并非直接和能力挂钩,而猎头直接定义成瑕疵更给人感觉是被裁的人犯了什么污点一样,有点莫名其妙。

一条业务线因为公司整体决策,被砍掉是常有的事,只是大环境好的时候,大厂会安排被裁业务线人员并入其他业务线,相当于去岗不去人。但现在整体下行,所有的公司都强调降本增效,不挣钱的业务线是成本,砍掉,在这时的公司眼中,不挣钱业务线上的人也连同成了成本,也就一同跟着遭殃。

猎头爆料阿里被裁员工的求职现状

有人建议说既然有大厂光环,那跳到小厂做管理岂不是美事。这里有个误区,认为从大跳小过去,升职是很容易的事情,殊不知在大厂的体系中,即使是P6+,年包达到70w,也大概率干的是执行层面的活,而让一个一直执行,0管理经验的人去做管理岗,背负业绩带团队,又谈何容易?

换句话说,这个职级的这个薪资,其实是其所在平台决定的,并非是传统行业所理解的因为上到了管理层所以达到了高工资,这是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一大差别。

猎头爆料阿里被裁员工的求职现状
在行业的定义里,35岁就是地狱之门,34岁就是一只脚迈进了地狱,流行的一种说法是35岁还没有达到P7就是失败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全行业里都默认了这样的定义:

到了35岁没有在体制内混到正科就是失败的;

到了35岁没有年入百万就是失败的;

到了35岁还没有房和车就是失败的。

所有的成功门槛不知为何统统指向了35岁!

环顾周围,我们被这一条条看似正确的价值标准绑定着,做一件事就必须怎么怎么样,没有达到就被认定是失败的焦虑声此起彼伏。

可是是谁去做了这样的定义,这样的定义真的合理么?

猎头爆料阿里被裁员工的求职现状
同样的职级,不同的选择。有人选择一线城市继续奋斗,有人选择的是三线拥抱生活,薪资肉眼可见的差了很多,但他同时也一定收获了别的东西。
正如他所说,个人晋升的因素太多了:升职名额、政策倾斜、甚至于运气,都是晋升的一部分,我们其实并不能说晋升的人就比未晋升的人更加如何如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100个经典管理定律(0)
  2. 2021:  WBS工作分解结构(0)
  3. 2021:  快手电商直播运营白皮书2021版(PDF下载)(0)
  4. 2020:  门面效应。(0)
  5. 2020:  通过构建知识能力体系,打造护城河(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634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0月29日 下午4:16
下一篇 2023年10月30日 上午10:1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