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2023年度演讲《进化的力量》省流版

我们在昨天的推文《11月营销日历参考(重点双十一,可蹭刘润)》中就说了,最近可以蹭蹭刘润的话题,尤其是商业有关行业的博主,都可以蹭一下,因为蹭进去的结果不仅仅是流量,还能让人觉得你比较专业。

至于怎么蹭,我留到文章最后再说,今天先分享一下刘润在2023年度演讲中的核心观点。

01
帮普通人省钱,有时,才恰恰最赚钱

 

能做到省钱,省时,首先必须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及能帮助更多的人解决问题!

02
人类有四大谎言。重金求子,旺铺出租,高价回收,明天早起。

 

商业的高明在于,出生即是黑色幽默!

03
2023年藏在这迷雾背后的六条“线索”

 

它们是:增长收敛,人口老化,情绪生长,智能涌现,服务崛起,和出海加速。

确实精炼了今年有代表性的的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

04
市场开始萎缩的时候,也是行业开始集中的时候

 

行业发展的周期规律,从猥琐发育到头部报团!

05
把最便宜的商品,卖给最在乎价格的用户

 

赚钱难了,消费降了,各行各业都更看重性价比了,价格战内卷时刻发生着~

06
有用,是功能;喜欢,是情绪

 

情绪价值大于内容价值!

07
潮流的本质

 

就是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告诉这个世界:我和你们不一样。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08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正在从各种你能想到,或者想不到的角度,进入我们熟悉的商业世界,并开始把它变得不再熟悉。

世界的颠覆,不会因为你不想要而不去改变!

09
顺境逆境的概念

 

顺境,是所有人的狂欢。逆境,是优秀者的天堂。

10
不管这个世界怎么样,总有人在一路狂奔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进化的力量,连绵不绝,生生不息~

演讲的内容大部分都在这里了,想要去了解更多内容的,可以去看刘润公众号的完整原文。

流量方向一:解析各种商业博主的套路,从芒格到刘润,再到各种收学费的博主身上。分析他们的套路是什么。

流量方向二:直接吐槽刘润,这个获得的关注会更多一点。毕竟刘润的鸡汤虽然好喝,但是演讲中的案例也太糟糕了一点。

比如:折扣赛道

这个人叫邢云飞,90后。2020年9月,他在北京开了一家只有100平米的社区便利店,叫“折扣MAMA”,卖打折日用品。比如纸巾、牙膏、饮料、饼干。这家便利店,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就是这家平平无奇的店,仅仅三年后,到今年9月,在中国开出了2500家。年营收,超过17个亿。

然后刘润在文章评论区还更新了一次数据来源:是和创始人反复确认得到的数据。如果运营如此简单,那就实在是太好了。有兴趣的可以把他演讲的全部案例拿出来解析一次。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电商企业疫情期间如何发货报备(0)
  2. 2022:  刘润:思考维度越多,理解商业越深(0)
  3. 2022:  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0)
  4. 2021:  运营人才的成长之路(新媒体方向)(0)
  5. 2021:  RWW产品概念评估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657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1月1日 上午9:32
下一篇 2023年11月1日 上午10:1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