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仍在继续:华为出售核心X86服务器业务

刚刚,华为出售X86服务器业务,股东已变更为河南超聚能,买家将由产业基金、海外国家主权基金、互联网公司、银行等多方社会资本组成。“此次工商变更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后续其他投资方将陆续完成工商变更。”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华为又一核心业务保不住了:x86服务器。PBS周二报道称,由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华为难以从英特尔采购处理器,该公司正在就出售x86服务器业务进行深入谈判。

制裁仍在继续:华为出售核心X86服务器业务

刚刚,华为出售X86服务器业务,股东已变更为河南超聚能,买家将由产业基金、海外国家主权基金、互联网公司、银行等多方社会资本组成。“此次工商变更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后续其他投资方将陆续完成工商变更。”

华为大概以后会成为类似中国联通的角色,但是究竟最后会如何体现,需要时间。个人觉得华为大概率不会碰 to C的东西,而是把精力放在5G服务这个领域。最后华为会成为基础服务商,就像我们理解的水和电一样。

另外,其实现在芯片高端的并不缺,要说缺,也就缺华为的手机芯片,缺的主要是中低端,这些需求量非常大,主要是28nm及以上的。

中芯国际扩产的28nm都没开始投产,设备都没到位,台积电更是被卡着不给光刻机,格芯等放弃了10nm以下工艺,现在疯狂扩的都不是高端芯片,这就注定了一两年后中低端芯片必然过剩。

因为中国28nm光刻机和配套的国产设备以及原材料这一两年必然突破,格芯等芯片企业都是在海外扩建产能,因此未来他们是不具备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的,参考京东方 tcl等是如何把中低端的面板做成白菜价,把我国台湾、日本、韩国的企业打的巨亏甚至破产的。

美国在特朗普政府时期通过严厉的制裁阻止华为获得美国设备,拜登政府也在继续施压。这些制裁措施阻止华为从英特尔购买处理器。

该公司在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期间获得了向华为销售产品的许可,但现在被禁止与华为开展业务。自实施以来,制裁对华为造成了多重打击。据CNET报道,它的手机在美国几乎完全消失,有传言称,华为与美国主要电信公司的多笔交易都以失败告终。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0)
  2. 2023:  2023全域增长营销手册-摇摆的消费者(0)
  3. 2023:  能力提升系列⑥:与人沟通工具(1)
  4. 2023:  某大学副教授年薪曝光(总包46万)(0)
  5. 2022:  用户运营模型系列:上瘾模型&二八定律(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63656.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10日 上午10:54
下一篇 2021年11月10日 上午11:1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