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用户社交逐步向移动端转移,互联网用户在移动端的渗透率不断提高。AI、大数据、VR/AR等技术在交友领域的落地,视频直播等新模式带动视频交友产品的兴起,市场环境与政策利好,加速了行业的发展进程。

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调研机构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交友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互联网交友用户中,男性占55.8%,女性占44.2% 。也就是说,男性要比女性的交友欲望更加强烈。

25-30岁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4.5%,其次为25岁以下的用户(占27.3%)。30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过六成,这也意味着Z世代的强势崛起,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交友的主力军。

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单身现实原因众多,大部分人都有交友脱单意愿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单身的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65.6%的人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46.3%的人是因为“社交圈子小”;40.5%的人是因为”工作忙”;38.6%的人是因为性格内向不擅交际,有点社恐。

在单身人群中,有32.7%的人明确表示愿意尝试线上交友平台,51.5%的人表示有交友脱单的意愿。

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由于工作忙、圈子小、没时间等原因,用户的需求变化正在不断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从图文模式,再到移动互联网端,再进入“云交友”时代。

觅伊长期深耕互联网交友行业,创新发展业务模式,通过嵌入视频交友、直播、同城匹配、家族群聊、心情动态等玩法进行线上升级与发展,从而满足年轻人泛娱乐化的交友需求。

同时,基于年轻用户的展现方式以及兴趣习惯,觅伊创新了大数据智能推送的视频速配方式,根据用户的性格、兴趣以及交友条件,为用户进行筛选匹配三观一致,兴趣相投的异性,进而增加交友的成功率。

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以恋爱和结婚为主要目的,大部分人最在意对方资料的真实性

根据这份《中国互联网交友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用户对交友平台最在意的依次分别是“用户资料的真实性”占比41.4%;“用户质量”占比32.4%;“用户多,常能看到新面孔”占比21.3%。

而用户使用互联网交友平台的主要目的中,选择寻找合适的恋爱对象和寻找合适的结婚对象为主要目的,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结识异性、提高与异性的相处技巧。

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在网络交友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比较在意“用户的真实性”。而主打真人社交平台的觅伊,在这块就做得比较好。

为了保证用户信息的真实性,觅伊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对注册用户的信息真伪辨别做了针对性的创新与实践。

通过本人核实、真人照片验证、活体检测认证、手机号认证、身份认证等多维度资料入库存档,再由7*24小时人工审核团队实时审核、巡查。多重验证审核,以确保用户上传信息的真实可靠。

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大部分单身用户可以接受交友平台付费,以提升真实可靠的交友体验

随着单身人士对交友需求的增加,有67.6%的单身用户表示使用婚恋交友平台“能接受付费”,而愿意付费的主要原因包括:“真实可靠的交友保障”,占比48.2%;“进一步和交友对象交流”,占比44.7%;“接触更多的优质资源”,占比41.8%;“解锁更多交友功能”,占比38.2%等。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单身人群对交友平台付费的意愿较高,我国互联网交友服务市场仍将有所增长。

互联网交友研究:觅伊创新视频社交玩法,满足Z世代交友需求

目前,90、95后年轻一代已经成为互联网交友市场的核心用户群体。受高离婚率和生长环境影响,晚婚和不婚现象变得普遍。他们的日常时间多被短视频、游戏等各种新型文化娱乐产品分割,在交友目的和恋爱玩法方面变得更加多元。

这种变化对交友平台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迎合用户新的使用习惯,觅伊持续优化产品和功能玩法,丰富社交场景化,充实泛娱乐内容,提升用户的互动体验,保证用户的留存度和活跃度。

在应对核心用户群体年轻的趋势上,觅伊积极打造视频交友和泛娱乐社交功能。通过打造心情动态广场、娱乐活动、家族群聊等互动性功能,融入直播、短视频、多人在线畅聊等泛娱乐化元素,达到视觉、听觉、触觉的交互体验。

此外,觅伊在向泛娱乐拓展和融合的同时,创新服务,以真实信息交友为前提,建立更有效的关系网,提供精准匹配、缘分推送,帮助用户更高效的找到契合的恋爱对象。

(相关调研数据均源于网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职业成长的S型曲线?(0)
  2. 2022:  怎样研究一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0)
  3. 2022:  如何引爆社群互动,分享几个高互动热群小游戏(0)
  4. 2022:  应用:构建增长模型,让增长不再盲目(0)
  5. 2022:  B端产品运营:获客渠道和方法(0)

本文由社交研究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05293.html

(0)
社交研究所社交研究所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23日 下午5:34
下一篇 2023年2月23日 下午5: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