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限制中国用户注册使用

近日OpenAI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已经向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其中亚洲地区包含日本、韩国、孟加拉国等,但不包括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近日OpenAI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已经向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其中亚洲地区包含日本、韩国、孟加拉国等,但不包括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

ChatGPT官网均显示:OpenAI的相关服务在中国不能使用。最近,包括松松软文在内的很多中国用户注册时遭到拒绝,而且ChatGPT也显示了充值方式,只能用国外的信用卡支付,中国的银联、visa等标识的卡都无法充值。

ChatGPT是一款学习型AI,它的学习教材和资料目前基本都是美国提供的,美国想让它学什么内容就学什么内容,那么可想而知这个大多问题回答的立场了,那么基于技术竞争,文化保护和国家信息安全等多方面考虑,中国必然将推自己的ChatGPT 。

ChatGPT限制中国用户注册使用

而ChatGPT官方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复,他们说:

由于部分国家的条件限制,OpenAI难以,或不可能以符合其使命的方式提供服务。但她未透露未向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开放注册的“条件限制”。

我问ChatGPT,它给的回复是:

我作为一个AI聊天机器人,并不了解具体原因和背景,也没有能力判断政策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历史、文化、政治等各种原因,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于互联网的管理和监管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无论任何情况,我们都应该尊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遵守当地的规定和限制。

ChatGPT限制中国用户注册使用

其他媒体的说法是:

ChatGPT未向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用户开放注册,可能是OpenAI综合各项因素后作出的商业决策。其中,尤其涉及到OpenAI和微软的法务人员对于美国外贸管制法规或“国家安全”事务的解释。

写在最后:

中国版ChatGPT并不遥远,已有多家公司宣布将进入此赛道,期待他的到来。特别是百度在人工智能市场深耕已久其大语言模型又心一言“即将面市有可能会成为其强到对手。

2022年可谓AI倍受瞩目的一年,随着ChatGPT和Stable Diffusion以令人惊艳的功能性引爆全球,2023年一系列AI应用将以爆发式增长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也在暗示着,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去发展我们的技术。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职业成长的S型曲线?(0)
  2. 2022:  怎样研究一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0)
  3. 2022:  如何引爆社群互动,分享几个高互动热群小游戏(0)
  4. 2022:  应用:构建增长模型,让增长不再盲目(0)
  5. 2022:  B端产品运营:获客渠道和方法(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05294.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23日 下午5:35
下一篇 2023年2月23日 下午5: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