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近日,由36氪主办的WISE 2021超前体验——元宇宙·机器人峰会(以下简称“WISE峰会”)在深圳举行。

此次峰会邀请了众多行业内投资人、学者,包括一些优秀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新趋势。

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所谓元宇宙,最早在1992年美国科幻作家斯蒂文森的小说《雪崩》中被提到。在他的描述中,当人类戴上耳机和目镜,连接终端,就能以虚拟分身的形式进入由计算机模拟的一个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

尽管现在对元宇宙的定义众说纷纭,但有一个共识是,这将会是虚拟与现实结合更紧密,与现实平行的世界。

如果用更为通俗的语言来解释,那就是未来很可能会实现,人类可以以替身的形式在数字世界中实现相互交流。

从元宇宙的应用领域来说,元宇宙将涉及游戏、社交、娱乐、办公等范围。在大部分描述中,VR和游戏被认为是元宇宙的基础建设。

元宇宙主要集中 3 个方向:1、VR/AR 技术;2、UGC技术和产品的打造;3、社交。

以社交为例,很多社交企业已经进入了对“元宇宙”概念的落地期。那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将带来怎样的推动?基于此,本文将着重分析以下两个问题:

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在元宇宙进入大众视野之前,社交方式已经借由科技和技术的推动,持续发生着更新迭代。

在早前的2G技术之下,社交以文字为介质,为用户提供了社交的桥梁。而后,随着网络通讯技术的发展,在3G时代,图片作为一种更为直观、醒目的方式被大众所接受,逐渐成为主流社交介质之一。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4G时代到来,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推动下,我们最终进入了社交3.0的视频时代。这个时代,也就是主打视频聊天的社交平台迅速崛起。

从上面社交时代的发展演变来看,技术的发展是推动社交变革的重要一环。如今5G普及,包括区块链技术的加速应用,让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我们已正在迈入社交4.0时代,也就是沉浸式虚拟社交时代。

当用户置身于社交4.0时代,在由技术构建的“社交元宇宙”中,他们可以凭借虚拟化身和个人兴趣图谱,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场景体验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从而建立一定的社交连接。

那虚拟社交时代,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净化社交环境,并保证用户体验,这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毕竟,元宇宙目前来说,还只是一个概念,还有许多需要解决的技术都没有实现。

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 随着元宇宙浪潮的掀起,那在社交领域探索中,主打真人社交的觅伊,又该如何布局?

今年的元宇宙概念虽然很火,但是落地向来不会如想象般顺利。正如网易CEO丁磊在三季度财报会所言:“元宇宙是一个很火的概念,但目前谁也没有接触到元宇宙。”

所以,概念落地的第一步,是将未来放置于现实世界,寻找到一个可以突破的落脚点。毕竟作为社交软件,不管元宇宙的发展得多么火热,连接,依然是本质。

被36氪邀请参加此次峰会的觅伊,上线于2020年1月9日。作为专注于“视频交友、强调真实”的陌生人社交APP,觅伊一直在陌生人视频社交领域中深耕,致力于推动陌生人社交时代的变革。

经过两年发展,觅伊的用户量在2021年7月首次突破6000万大关。2021年8月,还登上AppStore中国免费榜(婚恋交友)下载量前10名。

觅伊聚合了多种玩法推荐,从一键搭讪到缘分速配,从文字聊天到一对一视频聊天,以匹配用户的属性数据为基础,完成相似灵魂之间的用户匹配。

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根据觅伊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为了打开探索元宇宙的大门,提升用户体验,觅伊也在产品的功能上进行了多次更新改善。

但和虚拟社交相反的是,觅伊一直保持着主打真人社交的初衷。“头像就是本人照”,以其头像认证、身份认证、视频认证开启了严格的社交准入标准。以

确保用户“头像真实、身份真实”为立足点,尽可能避免用户跌入骗子的陷阱,给真正有社交需求的人建立起一条可信赖高质量的社交纽带。根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觅伊平台上的用户有90%的已通过真人认证。

社交的本质是连接,就是用户与用户之间进行有情感的互动。在觅伊上,你可以通过一对一视频聊天、缘分速配、社区广场、直播互动等,与心仪的TA进行有效互动。

那针对元宇宙浪潮的来袭,觅伊在功能上有何改变呢?

在此前觅伊3.7版本中,上线了亲密度体系,一度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好评。有用户表示:亲密度体系象征着现实世界里人与人之间的熟悉与疏远、更是感情升温与冰释的见证

即使是一堆数字技术搭建起来的体系,却让觅伊的社交网络里多了现实的“温度”的见证。

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根据觅伊运营部负责人李宇栋先生表示,下一个版本可能会更新加入一些元宇宙元素。有计划更新一个“虚拟情侣空间”功能。

在“虚拟情侣空间”里,双方可以记录分析彼此的日常,还能记录彼此之间所有的纪念日,包括其他进行虚拟互动的功能。

但目前来说,还没正式上线,所以更多有关功能玩法,还不便透露!

当然,平台现有的贵族特权功能,也可以针对自己,进行虚拟装扮,让自己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找到与现实平行的新世界,与有缘的ta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和互动。

虚拟社交元宇宙风潮来袭,真人社交的觅伊该如何布局?

觅伊是一款以视频聊天为主要互动形式的交友软件,强调真实、高效以及沉浸感体验;主打真人社交,注重真实用户、真实颜值。

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作为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主体,身份可以改变,但本真的自我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元宇宙是一个虚实结合的概念,脱离了现实,虚拟也将不复存在。

因此,任何行业在布局元宇宙市场之时,其实都是无法完全抽离现实世界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中秋国庆「国潮兔子主题」特别活动策划方案(0)
  2. 2023:  华杨居委魔力森林团建方案(0)
  3. 2023:  芒果TV《元气满满的哥哥》招商方案(0)
  4. 2023:  飞鹤奶粉(京东+小红书)科学种草方案(0)
  5. 2023:  扎心了:这才是互联网不要35岁员工的真正原因(0)

本文由社交研究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65423.html

(0)
社交研究所社交研究所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6日 下午6:08
下一篇 2021年12月6日 下午6: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