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崛起,视频+社交,觅伊抢占赛道优势

视频社交”,通俗来说,就是基于“视频”的社交。但是针对不同的表现形式,又分为不同的类别。

比如直播,除了具备社交属性之外,直播形态由传统的秀场逐渐向细分垂直领域转型,且通过“直播+”不断融合新场景,满足新需求同时带动了上下游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像直播带货啊之类的。

视频群聊,类似那种线上讨论组或者聊天室。

短视频社区,类似抖音、快手这种UGC短视频,目前很多互联网大厂都在纷纷入局。

随机匹配,平台会根据算法推荐机制,随机匹配两个陌生人直接视频聊天。

总结起来,其实就是娱乐+社交!直播、短视频是为娱乐,群聊、匹配是为社交。目前来说,这种新型的视频社交,非常受当代年轻人的欢迎。

301

假如你在玩某一款交友软件的时候,有个高颜值女生邀请你视频聊天,你会不会很激动?

没错,这就是最近俘获了一大批95后及00后等网络生力军的视频社交。不用再费心猜测对方的性别和长相,一切眼见为实;也不用再苦心揣测对方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真实可见。

直观、高效、交互,让视频社交登入社交场后便迅速走红。

作为移动社交的新宠,视频社交被推向风口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一方面是对聊天者破冰的能力提出要求,另一方面还要让双方经得起“颜值”的考验,压力重重。

而回到社交的链条,面对面只是高效匹配刺激性很强的一种方式而已。如何在破冰、互动玩法、关系链养成、社区互动等方面有所琢磨,成为了产品最为关注的核心需求。

对于表达比较含蓄的国人来说,如何破冰显得尤为重要。

强化娱乐美颜,助力破冰

觅伊是一款主打真人视频的聊天交友软件,自带视频和直播美颜功能。但美颜仅仅是给了用户一个缓冲期,对接下来的“尬聊”问题,觅伊会随机为用户提供聊天话题引导,帮助破冰聊天。

总结来说,视频社交,其实就是实时社交。总结起来表达的就是“我现在的样子”和“我想看你现在的样子”。

302

社交场景多元化发展

在打破尬聊的困境时,还需要思考一个问题,社交之于产品的意义,如何提高用户粘性、扩充用户场景?

觅伊在4.0版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推出了家族群聊玩法,家族的场景则是多人在线实时社交。而觅伊的缘分速配玩法,也突出强调了自己的视频社交标签。

缘分速配,就是平台会根据用户的交友资料以及地区、兴趣、年龄等标签,通过大数据算法推荐机制,为用户匹配最为合适的异性,并发起视频聊天。

心情广场,觅伊的心情发布,是支持视频载体的,并且针对视频的时长没有做任何限制。

娱乐直播的场景,则是视频直播社交。不管是直播才艺,还是直播PK,都侧重“视频+娱乐”的新鲜及刺激,来增强视频社交场景的趣味性。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觅伊今年的直播总次数相比去年增长了32%。

此外,还可以和随机视频对象快速发起聊天,不用加好友,能加速建立社交关系链。

纵观觅伊多元化的场景体验,其实都是在满足用户对更多交流渠道的需求,在体验更佳的情况下,提高用户粘性,以实时互动加速视频双方的情感共鸣。

303

稳扎稳打,沉淀视频社交属性

无论是破冰还是丰富社交场景,视频社交都要回归本真,沉淀产品的社交属性。但如何兼顾视频娱乐性的同时,完整地闭合社交链条,也是视频社交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觅伊的缘分速配、娱乐直播、视频电话等功能,就侧重了互动体验中的视频社交性。

而心情动态广场,用户发布心情动态,不仅支持图文,还支持视频。同时,用户在直播时的回放,也可以发布在个人主页,在增强视频社交场景趣味性的同时,也能和用户进行内容社区的互动,完成社交回链。

其互动内容设置虽然没有达到“百花齐放”的力度,但也算是稳扎稳打,能否博得用户“芳心”,最终还是需要市场的考验。

304

视频聊天成为主流,也许现在是几乎不可想象,但对于未来几年,也许大有可为。因为未来几年,版权意识和付费习惯也许要好很多,那用户可能也更容易接受视频聊天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如今看来,觅伊已经走在了陌生人社交新趋势的前列。

那随着5G的普及,视频社交的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但由于破冰和社交链的不成熟,可能容易形成“尝鲜式”的泡沫数据。

那如何让用户对产品产生粘性,觅伊的“社交+视频”给出了思路。而要赢得市场,避免同质化,这才是觅伊App将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全系列(0)
  2.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开学特别企划(0)
  3. 2023:  完美日记全案拆解:增长策略研究(0)
  4. 2023:  品牌全案策划设计方案教程(80P)(0)
  5. 2021:  全民追梗时代,品牌如何利用热点掌握新营销密码?(0)

本文由社交研究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92479.html

(0)
社交研究所社交研究所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17日
下一篇 2022年9月1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