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模式创新到下沉市场,觅伊拓展泛娱乐社交场景

随着一、二线城市市场的日趋饱和与线上流量红利的逐渐消减,今天的下沉市场俨然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不管是电商,还是社交、科技,或者服务……似乎一切商业都处于“下沉”进行时。

根据《QuestMobile 2022下沉市场洞察报告》显示,下沉市场用户规模稳步提升,截止2022年4月,下沉市场月活跃用户6.92亿,在整体中占比58.4%,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流量基本盘。

下沉市场用户月人均使用时长突破160小时,月人均使用次数3932次,分别提升10.9%、12.5%。69.52%的用户用手机刷短视频、网络购物、浏览新闻资讯、聊天交友。每位用户平均安装7个以上的常用App,其中至少有1个社交App。

17

在这种巨大的市场潜力下,许多行业纷纷下沉抢占市场先机。比如电商购物,有拼多多;新闻资讯,有趣头条等。

对于社交来说,目前市面上的交友软件大都面对一、二线人群。拿陌陌来说, 主要用户群体集中在二线。包括Soul,主要人群也是分布在北上广深成等一系列的一二线城市。

也就是说,有将近7亿远离都市社交习惯的下沉用户人群,正面临着严重的社交缺失。

面对三线以下城市人群的社交缺失,以“视频社交”为特色的陌生人交友软件,觅伊App向“新社交缺失”的下沉市场用户人群递出了“橄榄枝”。

觅伊的思路非常简单直接,切入点就是解决交友、找对象难的问题。人都是视觉动物,不管是交友,还是找对象,“眼缘”一般是第一步,其实本质上就是“看脸”。

因此,觅伊和另一款社交软件Soul,几乎是站在了对立面。Soul主张”认识有趣的灵魂“,而觅伊主张”看脸“。觅伊的这种定位也决定了它的产品设计,打造真人社交平台。

基于此,觅伊除了加入AI技术手段,还首次开创“活体检测”,对于真人认证审核更是严格。

首先用户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后,再上传实拍照片,然后经过云端数据进行验证。最后,平台还会进行多轮人工对比,仔细审核用户资料的真实性。

只有以上认证环节全部审核通过后,才会在用户头像左上角标示“真人”标签,严格保证了“头像即本人”。目前,在觅伊有超过90%的用户已通过真人认证。

18

社交软件都有基于一个维度的用户匹配,基于LBS(即地理位置),陌生人社交:探探、陌陌。

基于某种目的的工具性:Linkedln、早期知乎。基于兴趣爱好,百度贴吧、bbs论坛、小红书。

而觅伊将LBS+兴趣结合,上线了“缘分速配”功能。“缘分速配”是基于用户画像、地理位置、兴趣爱好、交友标签、资料等信息,帮助符合调性的同类用户进行快速匹配,以视频聊天的形式,建立情感互动。

这种速配功能,可以让用户与附近的异性好友快速建立互动,帮助用户打破社交坚冰。

除此之外,针对社交破冰难的问题,觅伊还做了一些细节上的设计。比如在交友首页和心情广场,都设计了“一键搭讪”的按钮,让用户可以与心仪的异性快速建立沟通。在初次搭讪时,觅伊话题小助手还提供了一些开场白,包括一键搭讪语,用户可以自行编辑或添加。

19

除了真实和匹配,还有就是用户的体验。下沉用户人群与一二线城市用户有一个很大的区别,下沉市场的用户大多时间充裕,更注重社交App的“娱乐性”和“趣味性”。

觅伊首次创新交友+直播的模式,凭借社交互动和娱乐属性有效融合形成的良性循环,不断满足下沉市场用户的需求。独有的社交和娱乐相融合的社交生态系统,对于下沉市场来说,可以激发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高频娱乐化的社交互动,并在平台上快速建立和拓展网状社交关系。

当然,觅伊这种视频匹配属性更强的定位,也给了相对羞涩的下沉用户了解“直播+交友”这种线上社交的机会。

相较于传统陌生人交友软件的LBS匹配功能,觅伊最大化了视频社交平台的属性,注重为用户提供更加直接和快捷的沟通方式。而“娱乐”“心情”“消息”等功能的开发,在保证用户线上社交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了分享日常,丰满自身网络人格的平台。

觅伊之所以能够唤醒下沉市场的新活力,得益于将娱乐化的玩法和手段融入社交中,通过各种娱乐化功能模块,帮助用户打破社交的坚冰。基于这种社交新模式,用户只需轻轻点一下,即可随时随地与他人建立有效的情感互动。

20

对于社交平台来说,娱乐与社交的融合发展已势不可挡,拓展泛娱乐化社交场景已经成为移动社交平台的新方向。

觅伊从娱乐化切入,构建起娱乐社交生态体系,未来必将获得下沉市场用户的信赖,从而填补社交缺失,引领娱乐化移动社交行业的正向发展。

(本文数据源于QuestMobile TRUTH 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库,图片源于网络,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服饰潮流行业营销策略通案(0)
  2. 2023:  六张图看清职业发展规划(值得收藏)(0)
  3. 2023:  运营知识体系学习框架分享(思维导图)(0)
  4. 2023:  ChatGPT科普学习解读(0)
  5. 2021:  比联盟还好用的淘客APP,支持移动端生成淘礼金(0)

本文由社交研究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81543.html

(1)
社交研究所社交研究所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17日 下午2:46
下一篇 2022年6月18日 下午1:4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