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脑上如何绘制出专业的流程图?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小技巧!

流程图,在一些技术设计、交流及商业简报等领域经常会看到,也可以称之为输入-输出图。顾名思义,就是用来直观地描述一个工作过程的具体步骤。比如说,某个会议的流程,某件产品生产的顺序、流程等等。如何在电脑上绘制出出色、专业的流程,有几点,你必须要知道!

流程图,在一些技术设计、交流及商业简报等领域经常会看到,也可以称之为输入-输出图。顾名思义,就是用来直观地描述一个工作过程的具体步骤。比如说,某个会议的流程,某件产品生产的顺序、流程等等。

在电脑上如何绘制出专业的流程图?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小技巧!

亿图图示软件

画流程图,需要用到哪些图形符号?

在电脑上如何绘制出专业的流程图?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小技巧!

流程图的符号代表什么意义?

在路程图中通常用一些图框来表示各种类型的操作,在框内写出各个步骤,然后用带箭头的线把它们连接起来,以表示执行的先后顺序。用图形表示算法,直观形象,易于理解。

在电脑上如何绘制出专业的流程图?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小技巧!

如上表所示,流程图有一套标准的符号,每个符号代表特定的含义。举个例子,一个公司的产品检验流程可以用如下的流程图来表示:

在电脑上如何绘制出专业的流程图?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小技巧!

为什么要画流程图?

一张简明的流程图,不仅能促进产品经理与设计师、开发者的交流,还能帮助我们查漏补缺,避免功能流程、逻辑上出现遗漏,确保流程的完整性。流程图能让思路更清晰、逻辑更清楚,有助于程序的逻辑实现和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通常,对于任何希望创建流程的人来说,无论创建的是什么用的流程,流程图都是很有用的。它可以帮你:

  1. 设计你产品的交互流程
  2. 确保的你的产品在任何时候都是友好的(甚至包括你原来根本未曾考虑过的故障发生时)
  3. 帮助你整合零散的线框图
  4. 帮助你与不同背景的同事进行沟通:比如引导工程师开发

画流程图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绘制流程图时,为了提高流程图的逻辑性,应遵循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排列,而且可以在每个元素上用阿拉伯数字进行标注。

2、从开始符开始,以结束符结束。开始符号只能出现一次,而结束符号可出现多次。若流程足够清晰,可省略开始、结束符号。

3、当各项步骤有选择或决策结果时,需要认真检查,避免出现漏洞,导致流程无法形成闭环。

4、处理符号应为单一入口、单一出口。

5、连接线不要交叉。

6、如果两个同一路径的下的指示箭头应只有一个。

7、相同流程图符号大小需要保持一致。

8、处理为并行关系,可以放在同一高度。

9、必要时应采用标注,以此来清晰地说明流程。

10、流程图中,如果有参考其他已经定义的流程,不需重复绘制,直接用已定义流程符号即可。

本文转自:亿图图示http://www.edrawsoft.cn/what-is-flowchart/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抖音知识年度报告(0)
  2. 2023:  推荐一些小而美的互联网公司(0)
  3. 2022:  华与华-蜜雪冰城品牌升级营销策略全案(0)
  4. 2022:  如何做增长实验?(0)
  5. 2021:  战斗在风口:社区团购从0到1实战运营笔记(0)

本文由91年的阿姨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123721.html

(0)
91年的阿姨91年的阿姨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月5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