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WOT分析法?怎么画SWOT图表?

SWOT分析法(又称:态势分析法、优劣分析法,英语:SWOT Analysis),是一种企业竞争态势分析方法,是市场营销的基础分析方法之一,通过评价企业的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竞争市场上的机会(Opportunities)和威胁(Threats),用以在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前对企业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以及竞争优势的定位。通过对研究对象所处的情景进行全面、系统、准确的研究,从而根据研究结果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计划以及对策等。

SWOT 图表制作软件

亿图图示专家是一个快速创建漂亮的商业图表的全功能软件。无论是势态分析图(SWOT分析图)、矩阵图,还是列表图、过程及业务图,亿图软件都能轻松应对。使用预置的符号图库及超过5000个矢量图形,绘制商业图表再简单不过了!

SWOT分析法

亿图软件的操作面板非常类似于微软的产品。窗口上方是带有许多选项卡的工具栏,包括各种类型的功能。左边是带有符号和图表模板的库面板,按不同类别进行排序。用户可以同时打开多个符号库。窗口正中是创建仪表盘的画板。

亿图图示专家软件的功能特点:

1、酷似微软程序的界面,操作简单。

2、带有广泛的图表和图形模板。

3、许多图表有智能行为,极大地简化用户的工作。例如,通过使用柱形图上的浮动按钮,用户可以一次点击即添加类别,设定最大值、 设置系列数量、数值等。

4、支持数据导入。将销售数据按照一定的格式保存,并将该文件导入到软件中,就可以自动生成图表。

5、一组漂亮的外观主题可以容易地更改整个图表的外观。

6、极易添加图像、 照片和编辑文本字段。

7、强大的导出功能包括 BMP、JPEG、EMF、WMF、PDF、SVG、HTML、Word、PowerPoint 等更多格式。

SWOT 分析用符号模板

SWOT 分析符号通常由一个网格表示,共分四节,每一个都用于 SWOT 的副标题︰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

亿图SWOT图表模板

下面包含一些问题示例,其答案可以插入到SWOT网格的相关部分。这些问题是例子或者讨论点,并且显然可以根据 SWOT 分析的主题改变。明确的确定SWOT 分析的主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 SWOT 分析是事情的一个视角,它可以是公司、 产品、 命题、想法、 方法或选项等。

SWOT 分析示例:

一家刚起步的小型咨询公司可能绘制下列 SWOT 矩阵︰

优势:

提议的优势?

实力?

竞争优势?

市场营销-范围、分布、认识?

创新方面?

位置和地理?

价格、价值、质量?

认证,资质,证书?

USP(独特卖点)?

资源、资产、员工?

经验,知识,数据?

财政储备,可能得到的回报?

流程、系统、IT,通信?

文化、态度、行为?

管理覆盖、继任?

弱点:

命题的劣势?

能力缺口?

缺乏竞争实力?

名誉、存在、达到?

财政?

已知的弱点?

时间表、时限和压力?

数据的可靠性、计划的可预测性?

士气、承诺、领导?

资格认定,等等?

现金流,启动现金流?

连续性,供应链牢固?

核心行为的影响,分散?

进程和系统?

管理覆盖、继任?

机会:

市场发展?

竞争对手的漏洞?

新的 USP?

战术 — 惊喜、重大合同等?

业务和产品的发展?

信息和研究?

伙伴关系、机构、分布?

工业或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

技术开发和创新?

全球化影响?

新的市场、垂直,水平?

目标市场?

地理、出口、进口?

系列、生产、经济?

季节、天气、时尚的影响?

威胁:

政治影响?

立法影响?

面临的障碍?

不能克服的弱点?

环境的影响?

IT 发展?

竞争对手的意图?

员工流失?

可持续的财政支持?

市场需求?

新的技术、服务、想法?

重要的合约和伙伴?

保持内部的能力?

经济 – 国内、国外?

季节性天气的影响?

SWOT 分析模型:

示例1

亿图SWOT图表例子

示例2

亿图SWOT图表例子

在 SWOT 分析之后,进而需用 USED 技巧来产出解决方案,USED 是下列四个方向的重点缩写,如用中文的四个关键字,会是”用、停、成、御”。

USED分别是:

如何善用每个优势? How can we Use each Strength?

如何停止每个劣势? How can we Stop each Weakness?

如何成就每个机会? How can we Exploit each Opportunity?

如何抵御每个威胁? How can we Defend against each Threat?

本文转自:亿图态势分析法 – SWOT分析制图软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运营公开课:用一个实战案例讲解用户画像如何应用(0)
  2. 2023:  电脑手机便签软件哪个好(0)
  3. 2023:  如何在电脑上查看苹果手机的备忘录(0)
  4. 2023:  游戏企业如何做用户行为序列分析?(0)
  5. 2023:  安卓手机便签app推荐:便签app哪个比较好用(0)

原创文章,作者:91年的阿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102175.html

(0)
91年的阿姨91年的阿姨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4月26日 上午9:38
下一篇 2017年4月26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