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激烈职场和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个人品牌其实就是别人对你的认知是什么,别人对你的印象是什么,别人是怎么看你的,别人认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拥有什么能力和品质以及你是做什么的。

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我们在说个人品牌之前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个人品牌。

个人品牌其实就是别人对你的认知是什么,别人对你的印象是什么,别人是怎么看你的,别人认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拥有什么能力和品质以及你是做什么的。

当你打造了自己的个人品牌时,就如同拥有了自己的市场,它是增加超额获利的无形资产,不需要你做自我推销,个人品牌就能将你与其他人区别开来,从激烈的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职场人,在职场中,能力总有被超越的时候,资源总有被取代的时候,勤奋也是容易被超越的,成功不仅仅只是依靠能力、资源、勤奋,还需要个人品牌。

个人品牌的溢价能力越高,你被他人取代的可能性就越低。

这就如同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你的个人品牌也是独一无二的。

个人品牌让你拥有持久地、独特的职场竞争力。

你的个人品牌就是你在受众心中的形象,是用来获得竞争力,影响受众的购买决策的。

你的受众是谁?在职场中,你的受众就是你的领导、客户等。你的个人品牌就是你在职场的一个标签以及他人对你的印象和认知。

标签、印象和认知是什么?

就是他人在提到某个领域、某个技能时,就会想起你,你在他人心中所有的印象、认知就是你的个人品牌。

什么是购买决策?

在职场中的购买决策就是你在求职时、商务谈判时、与他人竞争时,最终公司为何录用你,客户为何愿意与你合作。

打造个人品牌与你的年龄、性别、职务无关,任何人任何时候都需要个人品牌。

过去求职者找工作都是拿着简历。如今,企业都是通过你的微博、朋友圈等内容来了解你的成长、能力和品质,这就是个人品牌成为职场最强音的表现所在。

而作为创业者、自由职业者也很有打造个人品牌的重要性。

作为创业者或者自由职业者,你可以通过个人品牌让更多人认识你、了解你,信任你,进而购买你,为你自己和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

如果你也想打造个人品牌,那这4个要素你一定要知道,

分别是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价值感。

知名度

知名度是你个人品牌被大家知道以及了解的程度,

知名度的三个要素:内容力、传播渠道、粉丝量,

而内容力、传播渠道、粉丝量这三个要素又可以搭建一个传播力的自循环系统。

美誉度

美誉度是指你个人品牌获得大家信任、好感、接纳和欢迎的程度,

好评率、口碑,要有意识地收集用户的正面评价。

忠诚度

忠诚度是指用户对你的个人品牌(产品、服务)产生了好感,

你与用户建立了关系和信任,

形成了购买偏好,建立了信任,进而重复购买的一种趋向。

品牌的忠诚度主要表现在客户的重复购买上,

一个品牌的美誉度越高,客户的忠诚度自然越高。

要与用户建立联系、加强联系,建立关系、加强关系,建立信任、加强信任。

④价值感

价值分为两种,

一种是你能够提供的,这部分叫作价值,

一种是用户能够感知的,这部分叫作用户感知。

用户感知又分为价值感,以及感受。

用户感知到一定要是越强越好,

你提供的价值如果用户不能感知到,或者感知度不强,

那效果就大打折扣。

你给别人呈现出来的能力、履历、你代表的身份、你能提供的价值等等,

这个是你价值的部分。

你提供的价值,用户感受怎么样,能不能感知到,感知强度怎么样,用户满不满意,这部分叫作价值感。

我们喜欢一个有价值的人,同时还有另外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感受。

你给人的感受是什么,是言而无信、表里不一,还是亲切、和善、诚信等等,

这个是感受部分。

感受取决于你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了解,

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这个人善不善良,诚不诚实,是不是坚持长期价值。

作者:老陈,公众号【老陈的深度思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电商企业疫情期间如何发货报备(0)
  2. 2022:  刘润:思考维度越多,理解商业越深(0)
  3. 2022:  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0)
  4. 2021:  运营人才的成长之路(新媒体方向)(0)
  5. 2021:  RWW产品概念评估法(0)

本文由老陈的深度思考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326421.html

(0)
老陈的深度思考老陈的深度思考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1月1日
下一篇 2023年11月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