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第一次为知识付费的我学到了什么(如何塑造个人品牌)

【干货】第一次为知识付费的我学到了什么(如何塑造个人品牌)

2018年5月6日

文 | Wangfen_xixi

前几日被朋友推荐了一个在线课程,三人抱团就可以价格优惠很多。其实我一直对知识付费没有感觉,甚至认为依靠自己的能力可以学到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东西,但是趋于大厂里的大佬传授经验方法,这样吸引力十足不小,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为知识付费的路途。

一共听了五节课,是有关新媒体运营以及内容用户增长方法论,还有就是如何高效工作。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做了很多笔记和思维导图,但是我觉得这不仅对于学习这个专业的我有用,对于想打造个人品牌的你们也十分受益。

为什么我会说个人品牌呢?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存在就是一个品牌,你所展现出来给人们所看见的,就是你想要表达的。这也相当于自我营销,你有独特性,即自我观点,别人接受认可就是你自我经营的成功。


那要如何获得别人的认同,并使得自己成为某一领域的KOl(意见领袖)呢?

【干货】第一次为知识付费的我学到了什么(如何塑造个人品牌)

品牌即人

产品,社交账号

产品包含多个方面,你所拥有的学识、涉猎的领域、性格…在社交账号中你想传达的东西,需要被看见以及被认可,首先就应该成为一个小圈子里某一领域的kol。无论何时,只要涉及到此领域类的问题,他们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你,那么你就成功了。这和未来工作中给自己形成职场壁垒是大相径庭的。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宽自己的深度和广度,学习更多不同领域的东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全才中的专才。

包装,头像、配图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看颜的时代,人的审美水平也逐渐提高,要求也越发苛刻,头像也成了别人认识你的敲门砖,在他人的第一印象中占重要地位。其次是分享内容的封面、配图。碎片化时代,图文结合更有利于别人理解你所表达的东西,更不会因为字数而阅读疲乏。就如一篇大号微信推文,大到一篇3000字的文章需要2万字的基础资料作支撑,小到用户点开页面的速度以及图片色系冷暖的感受…

【干货】第一次为知识付费的我学到了什么(如何塑造个人品牌)

细节决定成败

名称,网名

一个好的名字,能让人更快的记住你,也会在心里先给你下个定义,尽管有偏差,但人这种固定思维模式很难改变。所以你想定义怎样的自己,就起怎样的名。

销售渠道,社交平台

有了前三者的基础,第四个就比较简单易行了。推广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懂得分享,分享是一件让人感到快乐的事,特别是别人从你这里受益,会让你明显看到自己的输出是有意义的。也是这种动力才会有我们源源不断的输入。前期会很难运行,就仿佛一个瓶颈。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方法,唯一想的就是坚持,不断学习,让自己的内容变得更优质。

个人品牌的重点就在于你的独特性,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出色的被人记住的点,我也不例外,所以要不断优化,系统的提升自己。

始发于简书:Wangfen_xixi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常用的竞品分析的框架(下)(0)
  2. 2022:  常用的竞品分析的框架(上)(0)
  3. 2022:  品牌策划必备模板pdf(0)
  4. 2021:  10 | 把握产品需求的管理节奏(0)
  5. 2021:  09 | 紧盯产品需求的管理目标(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3334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7日 下午1:39
下一篇 2018年5月7日 下午2: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