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理在面试时如何巧妙的回答老板提出的问题

本文摘自“光环国际”—中国项目管理PMP培训上市企业

1、你如何雇人?

首先做一个工作所需技能的描述。如果你不了解现在的需求就很难雇到合适的人。接下来要了解团队成员的个性。列出团队现在缺乏的技能或工作风格。与人力资源部门讨论所有这些情况,包括调动现有员工。当候选人到来,针对现有工作进行面试,同时还要了解他是否具有新岗位所需的技能。

2、你将如何解决团队中的个人冲突?

辨别出人的不同个性。分别向员工表述每种风格的价值。当与冲突双方讨论

试图分析申诉或冲突的原因时应持有客观的态度。

项目经理在面试时如何巧妙的回答老板提出的问题

3、你将如何监控管理顾问?

顾问也是人,也需要得到尊重。他们还需要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坚持做工作周报,将工作时间和工作完成情况联系起来。

4、你将如何管理外援?

和管理顾问的方法相同。不过,他们可能有一个经理来负责外包合作。首先要和这个经理一起组织日常会议。坚持做工作周报和可交付产品的拷贝。

5、你将如何同一个似乎总是不能按时完成工作的员工一起工作?

直到找到问题的原因时,问题才能解决。原因不一定是分析问题或解决问题的能力差。

可能是一个管理方面的问题。该员工可能没有得到适当的培训,他的工作可能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另外一种可能是这个人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而且这些事情都是最重要的或者他不清楚交付日期。如果不是上述原因,要注意观察,

找出原因所在。例如当所有人遇到问题时,都会找这个人。那么,这个人的工作经常会被无数次地打断。

6、在一个维护项目中如何管理和保证质量?

维护本身就含有负面意义。许多公司认为维护工作是不好的,第二位的。费钱的,并且是对现有应用的不断修改。必须懂得维护也有它的生命周期。因此,应建立一个围绕维护活动的控制和质量工作的计划。新的开发计划包括交付产品和每个任务分配的时间。项目计划应考虑到需求变更的情况。这样可以使项目经理和用户看到变更对项目进度的影响。

项目经理在面试时如何巧妙的回答老板提出的问题

7、你如何在处理雇员关系,项目管理,文本工作之间分配时间?

人是最宝贵的财富,因此需要花费最多的时间。然而,项目经理必须关注事物的次序应该是:商业目标,公司的目标,项目,团队,个人,技术和方法的变化。

8、假如你上任之后,你对你的工作是怎么规划的?

认识公司、认识项目;和项目成员统一项目目标;分解问题,解决问题。

9、你做为项目经理,参与研发、编码吗?

参与解决项目中重要的设计和编码,以及重点部分测试。

项目经理在面试时如何巧妙的回答老板提出的问题

10、假如团队都在加班,你认为你是否应该陪同他们加班?如果出现长期加班的情况,你应该如何调节?

加班是不道德的,是对公司资源的浪费。做好任务分解,根据能力分配好任务,要求项

目成员尽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工作。

出现长期加班得分情况对待,团结队伍,统一

战线是第一位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科普:浏览色情网站会被抓起来吗?(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1-50简单汇总(0)
  3. 2023:  定制化推送+精细化运营,Mobpush助力《迷你世界》用户留存率提升23%(0)
  4. 2023:  2023年H1男装社媒电商洞察:休闲基础款是基本盘,精细化营销是品牌增长利器!(0)
  5. 2023:  电脑便签软件哪个好用(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19681.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0月19日
下一篇 2017年10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