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项目管理的决策思路是关键问题

本文摘自“光环国际”—中国项目管理PMP培训上市企业

IT项目管理是项目管理在IT领域的应用,结合IT行业特点运用项目管理技术、理念和方法,包括9大知识领域(项目综合、范围、时间、成本、质量、人力资源、沟通、风险和采购管理)以及启动、计划、实施、控制和收尾等过程组成。

IT项目管理的决策思路是关键问题

软件项目开发管理过程中,不仅要努力实现项目的范围、时间、成本和质量等目标,还必须协调整个项目过程,以满足项目参与者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需要和期望;随着软件规模和所涉及的领域不断地扩大,软件项目的管理越来越困难。纵观所有失败的软件项目,基本原因是不能管理其软件过程,在无纪律的、混乱的项目状态下,组织不可能从较好的方法和工具中获益。严谨的软件过程控制与管理不仅可以在每个阶段回顾和纠正项目的偏差,识别软件项目的风险甚至果断中止项目,而且可以将人才流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小。要进行有效的过程控制,必须明确软件项目管理流程。

IT项目管理的决策思路是关键问题

1、流程第一阶段:项目的启动

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启动阶段是开始一个新项目的过程。启动信息技术(IT)的项目,必须了解企业组织内部在目前和未来主要业务发展方向,这些主要业务将使用什么技术及相应的使用环境是什么。启动信息技术(IT)的项目的理由很多,但能够使项目成功的最合理的理由一定是为企业现有业务提供更好的运行平台,而不是展示先进的IT技术。

2、流程第二阶段:项目的计划

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计划的编制是最复杂的阶段,项目计划工作涉及九个项目管理知识领域。在计划编制的过程中,可看到后面各阶段的输出文件。计划的编制人员要有一定的工程经验,在计划制定出来后,项目的实施阶段将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控制。今后的所有变更都将是因与计划不同而产生的。也就是说项目的变更控制将是参考计划阶段的文件而产生的。

IT项目管理的决策思路是关键问题

3、流程第三阶段:项目的实施及控制

在项目实施阶段是占用大量资源的阶段,此阶段必须按照上一阶段定制的计划采取必要的活动,来完成计划阶段定制的任务。在实施阶段中,项目经理应将项目按技术类别或按各部分完成的功能分成不同的子项目,由项目团队中的不同的成员来完成各个子项目的工作。在项目开始之前,项目经理向参加项目的成员发送《任务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x联合利华2023年品牌营销分享会(0)
  2. 2023:  6大个人能力提升成长模型(0)
  3. 2022:  运营人如何写好述职PPT报告(附模板分享)(0)
  4. 2022:  优质达人资源在哪?解决3大痛点问题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0)
  5. 2022:  AI绘画:一分钟赚200,还能申请版权(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19138.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0月10日
下一篇 2017年10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