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营销日历参考

2023年3月营销日历参考

东风杨柳欲青青。烟淡雨初晴。恼他香阁浓睡,撩乱有啼莺。

眉叶细,舞腰轻。宿妆成。一春芳意,三月和风,牵系人情。

晏殊《诉衷情》

时间过的很快,在不自觉中3月已经来到我们面前,也许还有人沉醉于昨日的辉煌,也许也有人依然忧伤昨日的忧愁。但对于运营人来说,3月,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不管是换工作,还是想要在当前岗位上寻求突破都一样。

3月1日  世界艾滋病零歧视日

关键词:歧视、医疗健康

适合行业:医疗及相关行业

营销方向:

以公益作为主要公关和传播目标,可以针对某些特定机构进行捐赠,或者联合相关部门走访一些相对严重的地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的科普讲座。

3月3日  全国爱耳日

关键词:听力障碍、听力健康

适合行业:听力健康相关行业

营销方向:

以公益作为公关和传播目标。组织开展捐赠活动,向听障人士捐赠助听设备。这类营销日一般来说都是公益、捐赠为主。

3月5日  学雷锋纪念日

关键词:志愿服务、雷锋精神

适合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

结合公司或业务特点,进行学雷锋活动,只要思想不滑坡,那么有所行动都是好的。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把这个行为流于形式。

3月6日  惊蛰

关键词:传统节气、农耕文化

适合行业:农业及其相关行业

营销方向:

结合企业本身做宣传海报就可以了 。只要海报做的好,粉丝宣传少不了。如果有资金预算的话,还可以结合一下公众号粉丝活动,做一下相关回馈,起码也能错一波促活,反正一个粉丝参加活动,最低0.3元就可以了。实在想省钱的话,还可以设置空气和金额上限。

3月7日  女生节

关键词:女生、女孩

适合行业:女孩相关行业

营销方向:

可以从小红书上找找相关热点,比如现在针对年轻小朋友的咕卡,贴纸,挂件之类,不但可以做传播,而且还能够做品牌。何况这类商品的成本都比较便宜,也能做出相关溢价。尤其对于电商行业来说,是可以把一部分精力放到更年轻的消费者身上。

3月8日  国际劳动妇女节

关键词:女性、平等

适合行业:多数行业

营销方向:

女性半边天、可以宣扬一下一些能力更加突出的女性。在各行各业找到更为合适的女性代表。

3月12日  植树节

关键词:低碳环保、植树造林

适合行业:环保行业、木质家具行业、造纸业、木质用品行业

营销方向:

根据企业结合企业特性,向当地环保协会或林业局举行慈善活动,为偏远的荒漠化边缘地区或沙漠化地区的“植树造林”、“建防护林”等项目提供实物或现金赞助。

线下开展植树造林的义务活动,让企业工作人员参与到植树过程中,体会绿化重要性,注意避免形式主义,贯彻长期主义。

3月14日  白色情人节

关键词:情人节

适合行业:爱情

营销方向:

人造节日,没啥好说的,出各种情侣相关即可,什么线下情侣挑战免单,情侣双人餐折扣之类的。结合抖音打卡活动,也许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月15日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关键词:保护消费者权益、依法维权

适合行业:多数行业

营销方向:

对于普通人来说,315就是一个吃瓜的日子,而且这个瓜越来越不好吃。因为很多问题都是被认为攒到这一天进行报道。并且都是一些名不见传的小瓜,而黑猫黑榜上的那些知名企业却不见一丝踪影。

虽说科技与狠活的飞哥也开始带货了,但是起码教育人学会看配料表。如果315真的能够持续曝光黑心企业,也许可以唤回更多的视线。

当然,现在普通人发声的渠道依然是在微博、抖音、快手这类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任道而重远。

3月20日  国际幸福日

关键词:平安和谐、心理健康

适合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

这个营销节日中。我只想问:你幸福吗?

3月21日  春分

关键词:传统节气、传统习俗、乡村振兴

适合行业:农业、食品行业尤其中国传统食品行业

营销方向:

春分,基本已经进入了明媚的春天。这个时候是出游的好季节,可以借助各种媒体平台持续曝光当地的旅游景点,吸引各地游客前往。比如潮汕地区在春节时候的英歌舞就非常的出境。

还有各种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为宣传当地的各种出境表演,都是能够吸引用户的眼光,进而获得流量。当然,在这个基础上,首先是要净化好当地的旅游环境。

世界睡眠日

关键词:睡眠健康

适合行业:床上用品行业、睡眠相关用品行业

营销方向:

每天都不够睡,也许这是很多大城市打工人的现状,尤其对于极限通行证来说更是如此。如果让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睡的更好一点呢?

家庭的睡眠相关商品,办公室休息的相关商品都可以来一波促销。

3月22日  世界水日

关键词:低碳环保、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

适合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

傻傻的分不清纯净水、矿泉水。可以在这一天做一些水知识的相关介绍,如果是做测评号的,还可以买上市面上各种可以看到的水产品,进行不同维度的测评,看看他们之间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3月25日晚上20:30  地球一小时

关键词:低碳环保、碳达峰、碳中和

适合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

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做低碳环保的相关工作即可。

3月27日  安全教育日

关键词:安全教育、健康成长、安全常识

适合行业:多数行业

营销方向:

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帮助中小学生完善安全常识,保护自身安全。

3月30日  国际医生节

关键词:致敬医务工作者

适合行业:包括医疗、药业及其相关行业在内的全行业

营销建议:

1、以海报、视频形式致敬医护工作者

2、开展慰问医护工作者,捐赠、奖励的公益活动。

后记

营销日历仅仅是找一个契合当天的活动主题,最终的活动内容还是需要和用户相关。否则就算是做出来,也不会是一场成功的活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我,10年产品经理,40条经验教训(0)
  2. 2022:  费曼学习法——教你如何快速高效的获取知识(0)
  3. 2022:  《腾讯产品法》思维导图分享(0)
  4. 2022:  《腾讯产品法》思维导图分享(0)
  5. 2020:  公关入门最全指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0652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2月27日 下午2:28
下一篇 2023年2月28日 下午4:2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