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营销日历,愿市场更加和谐

不知不觉又四月,如果盘点一下2022年的KPI,也许还有一些没有完成。如果重新审视一下每日清单,也许还有一些依然停留在待执行状态。

2023年4月营销日历,愿市场更加和谐


大事记:最近一直在关注拼多多的相关内容,从被爆出各种漏洞,到APP被下线,再到官方店铺4小时被冲下线,再到这两天诸如徐福记、雀巢等相关公司被百万商家搞下线。真是大快人心。至于多多平台作了那些恶就不去说了,免得收到律师函。

 

PS:不怕律师函的话,最近多多相关内容都是热点。抖音似乎也有在持续给流量,所以相关账号可以试试这类视频内容。

愚人节

日期:4月1日

营销关键词:品牌曝光

对于品牌传播,品牌主们可以大开脑洞,用不可思议的产品和功能来吸引网友的视线,比如太二最近在说的酸菜鱼披萨。越是不可能的组合,就越可以引起人们的关注。

对于内容,UP主们可以愚人愚己,做一些高效视频。

国际儿童图书节

日期:4月2日

营销关键词:图书、阅读

手机横行的年代,儿童们阅读图书的时间被一再挤压,加上各种劣质图书的横行,导致阅读兴趣更加难以培养。如果是相关产业的人,可以整理一些不同年龄段的读书清单。最好再加上对应出版社,这样才可以让宝爸宝妈们可以放心的购买。

甚至有实力的可以做成图书包的形式,减少选择困难症。

PS:最近在给孩子买古籍,推荐一下中华书局和岳麓的书。性价比很高。

清明节

日期:4月5日

营销关键词:悼念

做一下品牌曝光就可以了,不用做太多的内容,对于线下商家来说,也没啥好做的,毕竟不用考虑休息的人安排的节假日真的很坑爹。

复活节

日期:4月9日

营销关键词:科普

假科普,真曝光。可以做海外节日的介绍,顺势还可以带货。

微商大会

日期:4月11日

营销关键词:割韭菜

微商们可以继续割韭菜了,正好最近一段时间知识付费不是很好割,那么微商啊,加盟之类的可以补上这个空档期,只要产品吹的好,会议营销加洗脑,韭菜绝对不会少。

PS:各种微商、加盟要仔细考察,不要被割韭菜,多看多问。

黑色情人节

日期:4月14日

营销关键词:爱情

1/12的西方情人节,没啥好讲的,该请吃饭就请,该送礼物就送礼物,该做舔狗就舔。

谷雨

日期:4月20日

营销关键词:传统节日

可以将产品与谷雨的某一种节气特质相结合,衬托产品特点,或者用来烘托某种氛围。谷雨节气,整体给人充满希望、生机的感觉。人们一般进行春游、赏牡丹花、喝谷雨茶的活动。

世界地球日

日期:4月22日

营销关键词:公益、环保

最近看到的公益节日,反而是各种银行活动。比如低碳生活换礼品。对于部分有支付功能的APP来说,可以获取更多的用户数据,也能获取用户的实际资金流程。

比如设计一个低碳生活的相关活动,存款、支付、消费、邀请、运动、骑行、打车、公交地铁等均可获得相关内容,积累到一定能力即可在APP内换取商品。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获得用户数据,而且还可以获得用户留存。当然,必须要计算好成本。

世界读书日

日期:4月23日

(又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营销关键词:读书

拆书吧,现在市场上的书增长的太快,每个人手上应该都有几本落尘的书。内容型相关社区可以做一些拆书的活动,不管是拆成思维导图,还是拆成读书笔记,都可以活跃一些用户,而且还能够增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策划图书漂流的活动。具体活动创意就不说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策划。

世界知识产权日

日期:4月26日

营销关键词:版权

品牌也好,图片也好,字体好,外观也好,都有版权的存在。可以在版权日做一些相关的版权知识科普,让新入行的朋友少踩坑。

比如方正的字体,比如最近葛优躺的判罚。

交通安全反思日

日期:4月30日

营销关键词:安全

安全可以用数据说话,找出相关数据去做对应的分析,分析那些交通行为最不安全。可以做成长图的模式,这样的内容天然可以获得更多的转发。

最后:

4月没啥特别的,安安静静的做数据推荐KPI的完成就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目标管理:SMART原则(0)
  2. 2022:  《成长势能》让你在2022年实现能力翻倍(0)
  3. 2021:  越优秀的人,越懂得承认自己的无知(0)
  4. 2021:  全球主流社交媒体算法解析: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平台如何利用算法推荐内容?丨【芒种·报告】(0)
  5. 2021:  用户运营的思与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0895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3月28日 下午4:55
下一篇 2023年3月29日 下午2:3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