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马上就要十一假期,假期一过就要投入紧张的双十一前期筹备工作中,一年的准备也许就要靠这一个月了,虽然说当前双十一的价值每况愈下。但是对于大量商家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流量来源。至于说价格全年最低,那倒不至于。按照一贯的做法,双十一前会各种活动冲销量做评价,双十一后没卖完的产品要清库存。所以你懂的。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重点日历:

1.国庆节(10月1日-10月7日)

2.重阳节(10月4日)

3.双十一预热(10月中下旬)

4.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

5.程序员节(10月24日)

6.万圣节(10月31日)

其他:吃蟹、寒露、霜降、萝莉节、环卫工人节

01
国庆节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关键词:旅游、吃货、加班

对于旅游城市来说,国庆是非常重要的日子,虽说最近两年旅游比较低迷,也有倡导尽量不出行,但作为打工人,一年能够稍微轻松一点的时间也就国庆了。

旅游平台:可以考虑做各种机票火车票折扣券,绑定各种酒店住宿门票优惠,可以提前预测市场反应。当然,这些常规的营销方式,大部分票务平台都已经做了。不过像去年那种各类机票盲盒的营销少了很多。

点评:侧重短途旅行,城市内各种网红打卡景点,亲子乐园攻略都可以做一下。可以联合商圈内多个属性匹配的商家做联合营销,一天吃喝玩乐多个场所。针对不同的人群设计不同的行走方案。

玩了也玩了,不要忘记或者还有不少打工人留在办公室加班,针对这部分人群可以做一些线上的互动,也许带你云游各种景点也是不错的选择。

PS:互动,各种营销策划的活动必须要强调互动,线上线下的联动不但可以提升活动效果,而且可以吸引周边的人流。而成本,其实是差不多的。

02
重阳节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关键词:交友

今年的重阳节在国庆期间,必然会削弱重阳节原本的功效,加上重阳登高望远,思念亲人的属性更是进一步减弱营销的效果。

不过旅游景点的好山好水则可以把重阳的营销idea穿插到国庆里面。那么,也许无需爬山,一样可以做好营销活动。

当然,交友的玩法还有很多,仔细琢磨一下还是会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地方,活动做好的话,也许还能有收益哦。

Tips:以山为名,以飞花令的形式现场和机器人PK或者随机组队PK,最后获胜的赢得奖励。为了现场的效果,可以穿插各种表扬+固定形式服饰之类。

03
双十一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关键词:促销

双十一其实从9月份就开始吹风了,从第一次双十一到现在已经十几年,早已形成了固定的营销模式。所以对于线上活动来说,报名就行,当然,要做好成本计算的工作。什么是引流款,什么是利润款,什么是常规款,如何提升产品的动销率都是电商运营人的基本功。

一年就看这一次。至于店铺的活动,简简单单就好,只希望不要看到太复杂的规则,能够更加透明就好。

Tips:提前考虑好店铺的流量入口,有流量才有可能。

04
世界粮食日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关键词:助农

原本没打算把世界粮食日加进来,只不过最近直播上关于玉米价格,是否助农的视频越来越多,也代表了更多的人关注各种民生的问题。如何助农才是真正的助农,相对于常规商品来说,农产品的销售流通其实会复杂的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直播带货确实提高了农产品的流通和增加了销售渠道。是否想通过助农获得收益,盘点下公司是否具备相关的条件吧。

05
程序员节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关键词:1024

最近有产品人提出把权限交给用户获得一点点声音,程序员也有属于自己的1024节日,但是运营人似乎没有丝毫波澜。

简单爬一下各个程序员隐藏在代码中的菜单做一下合集,又或者讲讲和程序员沟通的痛苦,又或者八卦一下各种重复造轮子的心路历程?

好吧,也许,也许未来会有运营节。

06
万圣节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关键词:搞怪

旅游景点的心跳带货最近火出天际,而万圣节作为一个非常规节日来说,会有各种黑暗系的场景出现,通过专属场景+专属穿搭的搭配打造一个类似快闪模式是短期场景,不但可以提升场所的品牌知名度,更是可以在活动期间赢得各种想要猎奇用户的眼光。

对于儿童来说,不给糖就捣蛋就足够了。您准备好糖果了吗?

07
其他参考
10月营销日历:全力备战双十一

两个传统节日:寒露、霜降做好营销海报就好,虽然说当前营销海报的效果越来越差,但胜在操作简单,制作成本较低,配合小活动来说的话,还是可以获得一定的曝光。相对来说就是投入低产出高的活动。

吃蟹:今年的螃蟹上市比较晚,不过10月份也可以稍微留意一下,可以做各种科普培训,让用户不要用花阳澄湖的钱,吃洗澡蟹,而且还可以配合助农来说。不是说种地的才是农民,养殖的也是。

萝莉节:美女流量一直是互联网上较高的流量之一,不仅仅糙汉子会看,美女本身也会看。想要火爆,做好策划+投流即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图柏丽小红书企业号运营规划方案(0)
  2. 2023:  《第一性原理》(0)
  3. 2021:  十年运营人:一个雪糕筒引发的反思(1)
  4. 2021:  2021年十一国庆假期有哪些旅游城市值得?快用便签记下来(0)
  5. 2021:  安卓手机的便签上如何设置显示倒计时天数?(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9333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9月27日 下午1:40
下一篇 2022年9月27日 下午5: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