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营销日历

一年马上就过半,很多的热点会来的猝不及防,不管是刘畊宏女孩还是王心凌女孩,就是忽然间火遍全网。当然,在我们欢乐的同时,还要记得上海等地区已经封闭了2个月,还有一些同样被封闭但是没有被大规模曝光的地方。更是经常看到一些无比糟心的新闻。

这几天电商平台已经开始疯狂造势618了,现在的活动周期越来越长,效果越来越差,对于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要会凑单,要能熬夜,还要能记住价格是否做过调整。甚至还要分清楚定金和订金的区别。

题外话不说了,回到本次推文的正题中,6月有哪些营销节点。

关键营销热点:儿童节、端午节、高考、6.18年中大促、父亲节、夏至;

6月1日 儿童节

关键词:童年,回忆,亲子,情怀,促销

适用行业:玩具、鞋服、亲子写真摄影、教培、休闲零食、餐饮等

营销方向:正好结合这几天教材的热门话题,可以做很多的文章,抖音上不管是从哪个角度分析的,点赞量几十万的比比皆是,更不用多微博热榜上面占据了多条。至于素材源也非常好搞,微博知乎爬一下,就有很多,当然,需要注意一下版权方面的问题。

当然,我们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把这个事情做的更深更广一点。比如小学生应该接受到什么类型的美术教育,发动更多的网友寻找教材中的不和谐因素,还给孩子一个清朗的天空。

儿童节玩具、教辅材料等产品也可以拿出来组合售卖了。摄影套餐也可以推出儿童节特别系列了,线下组团优惠的方式虽然老生常谈,但不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有线下店铺资源的,相关活动也可以准备一下,礼品不用太贵,气球,小玩具之类的就可以吸引到很多人到店,当然,这些都需要看你前期本地朋友圈铺垫的是否足够,如果还没有开始做的话,那么加油吧!现在做比不做要好。

6月3日 端午节

关键词:传统节日,粽子,赛龙舟

适用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

其实针对端午粽子的促销已经很久了,在5月份的时候,基本上一个粽子不到2元钱。越是临近端午,价格就越贵,每年的粽子价格走势和月饼一样,买这样的东西还是要趁早。对了,顺口问一句,你们那边吃的粽子是甜粽还是咸粽呢?

粽子节的海报推广少不了,但是大家为什么要看你的海报转发你的海报呢?有预算的同学可以做粽子节的小活动,注册送一个虚拟粽子,邀请好友还可以送一个虚拟粽子,还可以和好友交换粽子,集齐几个不同类型的粽子可以抽奖。妥妥的集五福套路啊。

奖励的发放也给你考虑到了,前面先放点水,中期时不时放一些,后期人多了停止放水,考虑一个投入产出就足够了。只要花样够新鲜,玩的人不会少。谁叫大家现在都穷呢,有薅羊毛的机会谁不想要,至于留存,那是后面要考虑的事情。

6月7日 全国高考日

关键词:金榜题名,祝福,毕业季,新生活新希望等

适用行业:全部

营销方向:祝福

今年的毕业季应该是最辛苦的毕业季了,可能有不少地方的学生都不能拍到一份满意的毕业照。

为了减少一些遗憾,有技术能力的可以试试合成技术是否可以实现,当然,我们更希望在6月份能够看到曙光。毕竟高考对于99%的人来说只有一次。

怀念不如相见,高考过后,天各一方,也许这一生再无可见之日。同窗三年的美好,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日益褪色。

6月18日 购物节

关键词:优惠、促销、年中大促、剁手、买买买

适用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一年中最大的两个促销节日之一。虽然玩法多变的和姑娘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对于厉害的人来说,无疑是可以买到便宜货的好时机,当然,不但要运气,还要头脑。

对于当前不太好的经济环境来说,线上的交易能否让沉迷很久的市场获得一些喘息的机会尤其重要。当然,作为消费者,还是希望各种活动规则更加简单一点,能够轻松的抢一抢喜欢的东西。

作为商家,自然是希望流量能够更便宜一些,不要像某多那样设置各种消费陷阱让我花不清不楚的钱。

618,没啥好说的,希望环境能够变好。

6月19日 父亲节

关键词:父爱、感恩、礼物、温暖、回忆;

适用行业:保健品、男装鞋靴、配饰、酒水、茶叶、汽车、健身等;

营销方向:母亲节什么待遇,父亲节就要一样的不过分吧。据说《背影》都要考虑从语文课本中移除了,看来时代的洪流真是滚滚而来,无法抵挡啊。

营销角度来说的话,可以通过AI技术的手法,看看年轻的自己,看看年老的自己,这样的话不但可以做到怀念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引起共鸣。

对于产品销售来说,强行关联就好,给父亲好一点的衣服啊,买茶叶烟酒给父亲啊,只要话术编的好,韭菜少不了。

6月21日 夏至

关键词:夏天、炎热、消夏避暑、清补

适用行业:所有行业

营销方向:今年广州的天气非常的奇怪,冷冷热热飘忽不定,就好像一个行踪不定的姑娘。

相关的啤酒饮料矿泉水,空调冰箱都可以用来做促销,虽说618已经过了,但如果销售额不理想的话,不还可以做返场吗?只要改改型号,换换赠品搭配,什么保价方式都没用,当然,一定要做好一点哦,免得坏口碑影响整体。

热浪来袭,水上乐园也能够欢乐的运营起来了,各种消暑清补的点子都可以用起来,实在不济的话,路边大排档都能够做一些活动。只要思想不滑坡,活动方式总是有很多。

其他补充: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世界海洋日、芒种、全国土地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29.成其私思维模型(4)
  2. 2023:  63个小红书专业名词&术语解释手册(0)
  3. 2023:  巨量千川知识地图(0)
  4. 2021: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0)
  5. 2021:  小红书搜索指数!小红薯们都在缅怀最可爱的人-袁隆平(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8023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5月26日 下午1:51
下一篇 2022年5月27日 下午3: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