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营销日历(愿各自安好)

四月即将过期,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虽然这个小长假是挪出来的,虽然在现在的疫情下尽量不要外出,虽然还有某些地方依然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但是不管怎样,假期它就在那里,该做的事情也在那里。

今天给大家准备了5月营销热点日历,建议收藏。也许五月会有报复性消费,也许做好五月的活动能完成上半年的KPI,好让自己的运营数据好看一点。

5月营销日历

5月1日:五一劳动节

两个小长假之一,往年的话会建议旅游相关企业做好相关活动策划,今年的话还是安心呆在家里吧,非不要不要外出。实在不行就学学飞猪火车票,9.9元买6张5元的,忽悠忽悠老板和用户,起码搞活动了。

预算足够的话,可以做一些假日相关主题,周边游促销可以做一下,APP会员也可以做一波促销促活。优惠券呢,也可以发一些大额的,反正可以区别对待。

5月4日:五四运动

爱国主义教育不可少,各种爱国主义的主题海报可以转发起来。别的不说,起码可以缅怀历史,让大家知道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的各种抗争脱离不了关系。

5月5日:立夏、55大促

讲真,今年的天气非常奇怪,这不北京在4月即将结束的时候还下雪了。幸亏还没到7月。过了立夏那是真的进入炎炎夏日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小时候的习俗,诸如斗蛋之类的游戏是小朋友超级喜欢的。可以组织小区宝妈活动,选出最硬的蛋,然后给予一定的奖励。当然,有线下门店的话可以结合起来一起玩,都是精准的宝妈人群,而活动所付出的也仅仅是一些奖品而已。

至于55大促,现在每一个双数日子都是促销的时候,这不淘系已经开始55促销了,这些活动呢,没啥好说的,就两个字“打折”,然后自己去买流量。

5月8日:母亲节

母亲节这样的日子活动肯定不会少。各种鲜花、蛋糕礼品都可以准备起来了。各公司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实际情况进行活动策划。当然,母亲节能策划的活动类型非常多,不仅仅是可以针对老母亲以关怀为主题,还可以针对孩子以亲子为主题。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

这几年的医护都非常辛苦,可以有针对性的策划一些相关活动。比如医护免单,最美医护之类的。这类素材在短视频平台上也是能够比较吸引人的,当然,做这些事情的前提是不要弄虚作假,现在的互联网没有太多的秘密,如果把用户当傻子的话,最后受伤的一定是自己。反正这类活动能够渠道的曝光量也是非常庞大的,和广告费比较的话是九牛一毛的投入,直接做真情实感的就好。

5月14日:玫瑰情人节

情人节不仅仅是七夕,也不仅仅是2月14,而是每个月的14日。当然,也许这是给某些人借口,也许是给商家一个促销的理由。也许,活动策划也仅仅是一场自娱自乐的游戏。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

做好反诈宣传,从柬埔寨被短视频曝光,从老陈从警队离职,从诈骗从线下走到线上,也许大部分人会说,我不会被骗,但是人总有上头的时候,高学历高智商被骗的也不是少数。做好电信诈骗,揭秘各类骗局,不管对那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5月20日:520表白日

数了一下,5月对于渣男渣女确实非常难过,因为在5月里面有3天相关的,如果是海王的话,很大比例分身乏术,大概率翻船风险。520谐音我爱你,妥妥的土味情话。

5月21日:小满、网络情人节

可以和520连起来做活动,活动时间一天太少,两天不够。能多薅一点就多薅一点。至于什么情人节根本没有人会关注。当然,现在的大环境下,很多地方的交通非常不方便,还真有可能是要过网络情人节了。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同去做核酸。

5月30日 网红节

之前是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然后人人都是运营经理,后来人人都是自媒体,现在人人都是网红,拿上手机,拍几个段子,然后就能涨粉丝带货,模式似乎非常清晰。对于做短视频相关业务的团队来说,正好可以做一些相关活动。

在这个天天都是活动的岁月里面,常规的活动已经成为标配,只有具备创新精神,找到与众不同的活动ider,并且后面有推手,才能把活动举办的更加成功。至于这些,多琢磨琢磨人性,多琢磨琢磨心理学,会比看我们的推文有用的多。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关停原因曝光:欠电信千万服务器费用 仅剩 20 多名员工(0)
  2. 2023:  流失用户运营本质是什么?从3个方面解析用户流失预警体系如何搭建(0)
  3. 2023:  怎么找回误删的备忘录(0)
  4. 2023: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0)
  5. 2023:  B站企业蓝v号爆款视频盘点,三大爆款秘诀请查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776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4月27日 下午1:43
下一篇 2022年4月28日 上午10:3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