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营销日历:奋战双十一(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广州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更加的忧伤,不是在核酸就是去核酸的路上,距离新冠首次被发现马上就要三年了,眼见着各种经济的萎靡,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生意是越发的艰难,也许,期盼的就是一丝丝曙光!

生活要继续,运营人的工作也要继续,只能在当前努力的负重前行……十一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十一月营销日历:奋战双十一(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11月1日 万圣节

万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这个营销节点我们在写10月营销节点的时候就已经提及到。

针对当前的大环境,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联合一下周边商户做一下不给糖就捣蛋的活动,当然,还可以考虑集齐多少种糖果给额外奖励的集卡活动。一方面刺激一下消费,一方面多一些欢声笑语。但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就改成线上吧。电商平台下单送糖果,集齐糖果兑换奖励,还可以开展各种邀请,组团赠送多余糖果的活动。

当然,如果没有实力的话,把活动留以后吧,毕竟整个十一月电商相关的活动都会被双十一给压制的。

11月7日 立冬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起始。斗柄指向西北,太阳黄经达225°,于每年公历11月7-8日之间交节。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

建议企业以立冬为主题,结合自身品牌特性开展活动,例如探访老人、推广中国传统节气文化、关怀农民举办助农护农活动、“送温暖”的公益活动等等。更简单一点的话就做立冬企业品牌的营销海报吧!又或者组织一下南北方网友对于立冬习俗的PK活动。

PS:广州30度的立冬,还要开空调。

11月9日 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

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中这3个阿拉伯数字通形同序,易为人们接受,于是从1992年起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消防日。

做好各种消防安全教程,在各种环境下的预防课件,并且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宣传,通过新媒体渠道把这些内容传播出去,不但可以有流量,而且具有实在的意义。

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和当地的消防部门进行互动。比如美术相关行业可以去消防站进行相关采风。

PS:最近也有相关内容热点,可以提前结合一下。

11月11日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只是最近几年似乎创意消磨光了,用户对于购物节的参与度也是越来越低,各种促销套路已经无法打动商家和用户。

从10月20号开始就是各种活动预热,把简单的促销活动搞的无比复杂,又是红包,又是预售,又是定金预扣,还有什么定金免单的,看的人都累。真希望明年的活动能够回归简单,简简单单的发红包,简简单单的做折扣,不要带着数学家的脑子去算几块钱的优惠。

PS:希望营商环境能好一点,商家多一点真诚,平台多一点人情,用户少一点仅退款。

11月14日 电影情人节

电影情人节,一个时尚的节日,即每年的11月14日,也就是光棍节之后的第三天,也叫橙色情人节(Orange Day Movie Day)

带上他或者她去一起看场电影吧。单身也许可以脱单,非单身也可以制造一些小惊喜。

11月17日 国际大学生节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国际学生日”。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目标用户非常清晰的节点。

可以组织高校的相关活动,历史上抖音相关的素材有很多,不但可以配合校招,还能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PS:注意相关内容下的评论回复,小心成为大型翻车现场。

11月22日 小雪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第2个节气。这个节气之所以叫小雪,是因为“雪”是寒冷天气的产物。

建议传统食品行业以科普中国传统民俗为切入点,举办相关推广宣传活动,结合自身产品特性,进行相应营销活动。

11月24日 感恩节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西方传统节日,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

只做营销活动,可以针对忠诚会员或者优质用户做一些感恩回馈活动,如果平时有制作RFM模型的可以根据模型来,如果没有对应模型的,可以根据历史消费金额、消费次数来,如果什么数据都没有的话,可以在私域社群里面做抽奖。

ps: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年每日活菌大瓶装上市整合营销方案(0)
  2. 2023:  2022地产项目国庆红色主题暖场(盛世华诞·礼赞国庆主题)活动策划方案-39P(0)
  3. 2023:  羡慕了,国家电网工资待遇曝光(0)
  4.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2.大脑系统思维模型(0)
  5. 2021:  11月营销日历+活动策划大纲分享(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9596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10月27日 下午2:46
下一篇 2022年10月28日 下午3: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