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营销日历,愿疫情早日远去

在刚过完春节的3月里,疫情反反复复,MU5735客机坠毁这些事情无一不牵动无数人的心。互联网公司陆续裁员(因为发布某勾裁员的内容还被投诉了)、万门大学跑路等也是影响了很多互联网小伙伴,希望在即将到来的4月,可以国富民安、心想事成!

重点营销思路:愚人节、清明节、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谷雨

01

愚人节

日期:4月1日

营销思路:

发布“假”产品、“假”功能、疑是“假”价格均可

Part1:品牌主们可以大开脑洞,用不可思议的产品和功能来吸引网友的视线

Part2:根据产品实际情况,可以考虑4.1折,4.1元,41元。只要这个价格看上去折扣力度很大,甚至稍微亏损一点均可,但是必须给人看上去有一种占到便宜的感觉,然后通过媒体或者爆料渠道不经意的透露出去。重点:最后一定要履行承诺,这样的话才能提升品牌价值。

Part3:各种愚人节海报不可获取,甚至可以举报海报设计大赛,并从不可能中生产出可能。

02

清明节

日期:4月3日-4月5日

营销思路:

清明节是中国大型的传统节日,可以借着这个热点,将品牌调性与清明的历史故事、各地习俗,清明节必吃的食物相结合,达到借势营销的效果。但是切记不要踩坑,诸如不要利用最近的航空事件炒作。

由于目前依然处于疫情期间,周边游、网红打卡之类的活动能停则停,不要目光短浅去追求短期的收益,但是一些线上的活动则可以考虑。诸如类似腾讯微保,7天内下雨则奖励3元的活动。

另外可以利用节日海报缅怀先人,引起用户情感上的共鸣。电商相关商家则可以可以盘算相关周边商品,如鲜花、雨具、风筝等。

03

谷雨

日期:4月20日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取自“雨生百谷“之意。谷雨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这时,降雨量充足使得新种下的秧苗作物茁壮成长。

营销思路:

可以将产品与谷雨相结合,衬托产品特点,诸如进行春游、赏牡丹花、喝谷雨茶的活动。当然,做这些活动的时候,千万不能和卖茶女联系到一起,不过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侃营销。

另外,谷雨还可以和电商折扣相关,雨水越多,折扣越大。

04

世界地球日

日期: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营销思路:

世界地球日是公益节日,品牌主们可以讨论有关绿色、环保的议题:倡导环保低碳生活,向地球表达爱和敬意,用技术帮助大自然,减少过度包装等等。

主要可以征集环保故事,app上安排绿色运动步伐兑换相关权益,当然,这类活动也可以结合邀请活动一起来做,邀请到好友完成相关绿色运动,可以获得更多奖励。具体的奖励内容做好成本计算即可。

05

世界读书日

日期:4月23日

(又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

营销思路:

线上常规正版书促销打折即可,如果想玩大一点,可以发起一下盗版图书维权活动,挑战一下某多多,方式方法自行百度。

对于某些读书类APP的话,送联合会员,送读书币之类的都可以。当然,如果对于会员促销的话,不要踩到类似万门大学的坑。

其他重要节点备忘:

4月1日 张国荣纪念日

4月2日 世界自闭症日

4月4日 寒食节

4月7日 世界卫生日

4月13日-4月15日 泼水节

4月14日 青海玉树地震周年日

4月17日 复活节

4月20日 雅安地震周年日

4月24日 中国航天日

4月26日 世界知识产权日

4月28日 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免费》读书笔记(0)
  2. 2021:  心理消耗。(0)
  3. 2020:  投完简历一直没有回复?提升 13% 面试邀约率的方法(0)
  4. 2020:  阿里P8产品专家岗位面试流程全解析:10个问题6大解读(0)
  5. 2020:  如何计算APP的LTV和CAC?(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7520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3月26日 上午10:17
下一篇 2022年3月26日 下午2: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