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眼里的初级运营以及高级运营

进入运营行业刚刚一年的时间,主要做校园运营以及公众号运营,最近在突破中,势必向高级运营进军,那就说一些我最近感悟的心得!在我心中的高级运营和初级运营

yuny

一、初级运营

运营这个行业门槛很低很低,只要肯学肯干,什么专业都可以加入。简易上说互联网运营就如同传统企业上的销售。做得同样是产品的落地,唯一不同的是在资源相对上来说,互联网运营可以接触更多的线上渠道,也就是流量入口。

那么初级运营主要做的事情有哪些呢?

1.产品分析以及市场调查

其实一个产品的落地就是由产品把其造出来,然后运营相当于奶妈,把TA养大成人。所以我们要对其进行性格上以及成长环境的分析。根据现有情况(比如你现在有多少钱养TA,有多大的资源教育TA等)来对接下来的日子进行一个规划,选出一个最适合的其生长的方案。

上述只是一个比喻,那么除了自家产品的分析以外,还要去考察同行业产品的产品,以什么方式去吸引用户群体。不可一味的盯着自己的产品。这是忌讳!

2.资源整合以及利用

一个最适合的方案做出来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实施,一个产品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什么?需要朋友。有句老话叫做:有朋友好办事。所以要整合资源,联系最有利的资源进行洽谈,线上线下的合作细节等。线下合作主要在联合推广,展位等线下资源互换。线上的话主要是流量的入口,以及线上活动的洽谈,比如在我这里买东西满多少送他的优惠券之类的(其实谈了很多,基本都是这个样子的,很少有新的招数,也可能是么又遇到…)

其实合作不在于你谈多少个,而在于你用了多少心去谈。最重要的就是诚意,所以我是很喜欢谈合作的,即便谈不成也多认识个人,互联网资源还是要靠圈子~

3.内部团队管理以及培训

对于初级运营来说,团队管理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首先团队的核心、制度,这些都要明确。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好的制度让团队成功一半!其中所说的核心,就是核心团队的几人,不能说50人团队,50个人都是核心。要筛选出真正为团队做事的人,进入核心管理,给予激励。我认为一个成功的初级运营,要可以自如的带10——50人的团队。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用情怀来带团队,在一个团队中,你就是KOL,所有人都要能够很好的执行的你的命令,但是这里并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指挥,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不要光指挥,不做事。要想让团队信服你,那就放下你并不高傲的资本,一起做。同吃苦,共享乐!

4.最基本的运营手段

最基本的运营手段就是这几种,那么我简单说一下一个推广的步骤

  1. 扫楼发单是必备的,这是校园所有推广必备的,首先要让人知道有你这样一个东西。
  2. 定点宣传:选择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进行2—3天的定点宣传。
  3. 结合大事件以及节日推出活动。首先认为产品和大事件沾不上边就不能借势,这里可以看一下杜蕾斯的微博,基本上每一件事他都会插一脚,多想,就一定会有共通点。
  4. 当达到一定用户量的时候,就可以制造话题。比如暑假,# 世界那么大,我们去哪儿看看 # 记得话题引发一定要扩散出去,动用所有渠道,线上线下轮番轰炸,提升知名度。

5.简单的数据分析以及用户分析

不管什么行业,数据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再浮夸的表面,也有一颗真实的数据心~哈哈,文艺了一下。对于初级运营,简单的数据分析是一定要精通的,首先每日的日常数据,一周的数据分析,一个月的数据报告,这些都要有,简单的专业名词要熟悉,比如:新增用户,留存用户,产品使用频率,基于基本数据的用户分析,用户年龄,区域,职业等。这些是最基本的数据,所以一定要知悉。

二、高级运营

高级运营可以说是初级运营非常努力的版本,也可以说是一个大杂烩的产物。一个高级运营懂得就是不是基本的东西。所需要涉及的领域就非常的广,从产品UI、功能的设计,到市场的规划,再到产品落地的推广过程,最后到数据的汇总。从一个初级晋级高级,就像打怪一样,当你通关多了,你会将流程简化,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做出更大的效果。那么我从几个方面说一下

1.思维

从一个小白到大咖,思维的转变是很重要的。高级运营已经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而是创造。通过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方式方法。从一个大局到其中的一个细节都需要掌握。思路不能像以前一样绕来绕去,需要有发散思维,一个好的点子,是通过思维的发散,到筛选,再到细化。通过思维导图,让自己的思维不断的发散。使思维在不断的活络的状态。

2.心态

空杯心态,这个自从我做了运营就一直在鞭策我,这个世界上不缺少牛X的人,怕的是他们比你更努力。所以时时刻刻怀着空杯心态。要让自己更牛的办法就是不断的努力,在高级运营上面还有总监,在总监上面还有CEO,这个世界没有高度,所有的高度都是突破的,只要你肯努力,高级运营并不是你的终点。

3.团队

对于团队方面,只有俩点:

  • 第一点就是不要忘本心。以最初的本性去带团队,使更多的人去信服,从心底认可。如果说的夸大一些,就是崇拜。每一个人心里都需要一个标杆,那么遵从本心,成为那个标杆。
  • 第二点就是协调,一个大的团队,不可能说面面具到,那么需要协调好团队的运作。不要进行压榨!记得之前说的情怀!对于下面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去解决,去协调好。把团队的凝聚达到最高点。

总结:

运营对于一个人的锻炼很大,那么想学到更多的东西,干货只是其中之一,更多的还是需要在工作中去发现,并且不断的为之付出努力!成功的路没有尽头,你现在所处的地位也不是你的终点,还记得那句话,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冰冰姐一个丫鬟,现在是需要仰视的公主。这就是改变!前行,不断的前行!

 

本文由 @majun (微信公众号:cainiaobiji)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什么样的管理能力会被大厂认可?(0)
  2. 2024:  10张逻辑思维图,帮您提升自我(0)
  3. 2024:  上汽飞凡汽车智驾部门200多人整体裁撤,前途三选一(0)
  4. 2024:  朴朴超市开启裁员,HR走了一半,实习生全开(0)
  5. 2023:  25000字:我在一线做用户增长:存量时代的用户运营之道(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4420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23日 下午4:01
下一篇 2016年1月23日 下午4: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