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做运营》-简书小白如何运营简书

《从零开始做运营》-简书小白如何运营简书

《从零开始学运营》-运营简书账号

最近在看《从零开始做运营》,不妨自己实践一下书里面的内容。

虽然作者张亮大神没有以简书为例来分析新手如何做内容运营,倒是给了我们一个自己举一反三的机会。

我用这本书里面讲的运营思维来分析一下简书小白如何运营自己的简书账号。


一.参与者

IT项目管理里面学到过在进行一项项目管理的时候,首先需要分析项目的干系人,运营也是一样的。

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在运营简书账号的时候干系人都有哪些?

《从零开始做运营》-简书小白如何运营简书

参与者

在整个简书运营中主要有3种参与者:

1.内容生产者

内容生产者顾名思义就是生产内容的人,简书里面一般是原创作品。

对于简书小白来说唯一的内容生产者就是作者自己。通过发布自己的原创作品,投稿到不同专题,增加文章曝光率,使得内容消费者发现内容。从而达到提高阅读量、粉丝数等目标。

2.内容消费者

简书里面每一位用户都是内容消费者。

发布原创文章的用户既是内容生产者也是内容消费者。

不发布原创文章的用户则是内容消费者,但他们同时是潜在的内容生产者。

内容消费者对内容生产者的贡献是关注内容生产者,为其点赞,评论等。

内容生产者对内容消费者的贡献是为其提供优质内容。

3.产品

产品也就是简书,为内容消费者和内容生产者提供平台。

简书为内容生产者提供不同的专题供其投稿,增大文章曝光率,满足内容生产者目标,从而留住更多的用户。

同时为内容消费者推荐优质内容,并提供搜索功能,可以搜索到内容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

二.运营步骤

step1.先定位

简书小白最容易出错的就是定位不对。

首先分析自己擅长或者感兴趣写哪一类文章?讲故事?时间管理?理财?手绘?…

如果你觉得自己对好几种都比较有兴趣想尝试一下,可以进行快速测试来帮助自己定位。

但是一定要注意前期文章需要具备垂直性,也就是专注一个领域,这样才能吸引到长期稳定的内容消费者。比如知乎上一位用户只回答跑鞋相关的问题,最后耐克也去找他打广告了。

step2.快速测试,获取反馈

我测试的方法是尝试写几种自己都比较感兴趣的,这也是借鉴知乎寺主人的方法。

首先我写过手绘、计算机、大学生成长、理财这几类。

然后通过文章发布后的喜欢数、阅读量、增粉数来判断自己更适合哪一类文章。

我自己的分析结果是工具类书的应用更适合我。

step3.培养用户习惯

也就是培养内容消费者习惯,为什么很多大号都坚持日更或者一周几次呢?这是在培养粉丝的习惯。

简书里面的投稿机制不像公众号一样自己可以控制发布的准确时间,比如每天固定的几点发布内容。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日更或者一周中固定的周几发布文章,培养粉丝习惯,不至于打开你的简书主页没有文章,让粉丝失望。

step4.坚持长期内容运营

很多人几个月发布一次文章,同时抱怨自己为什么来简书这么长时间了还是一无所有。

我之前也是这样,自从意识到写作很重要也打算坚持下去,虽然平时很忙,做不到日更,但是还是希望自己有时间就去写,长期坚持。

step5.与内容消费者互动

昨天一位粉丝关注了我,简书小白被关注很是激动,打算去互关一下。

当我点进他的主页,简直惊呆了,写了0个文字,粉丝数上百了。我可能来了一个假的简书。

增强互动,多给别人点赞,评论,关注。也会增加我们的粉丝数。

三.明确目标和目的

我的上一篇文章,《小狗钱钱》-财务自由之路也提到目标的重要性。

但是我们要明确目标和目的是不一样的。

目标是短期想要实现的,比如增加阅读量,喜欢数等。

目的是长期的,根本的,比如成为签约作者,或者实现内容变现。

不能被短期目标迷惑,始终要铭记最终目标,实现最终目的才算是达到了目的。

希望大家都能从简书小白成长为简书大神。

始发于简书:夏天707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手机的笔记软件哪个好用(0)
  2. 2023:  品牌如何高效管理矩阵号?(0)
  3. 2023:  随身学习笔记APP推荐(0)
  4. 2023:  “极乐净土”时隔7年再度席卷B站,二次元魂藏不住了!(0)
  5. 2023:  强大好用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3398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2日 上午1:46
下一篇 2018年5月12日 上午1: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