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淘自然搜索流量怎么做?起爆的核心指标都在这

搜索起爆的核心指标,都在这

1、人群权重: 1)属性标签 ;2)人群标签;

2.、宝贝权重: 1)坑产权重; 2)客单价权重 ;3)实时权重每小时; 4)转化率权重,7天接近同行业优秀 ;5)高点击率图片。

现在竞争越来越大,很多商家都希望可以把搜索做起来。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搜索起爆的核心指标。

一、搜索起爆的核心指标

  1. 人群权重

首先人群的权重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我们分属性标签和人群标签来说。

1)属性标签

在刚开始发布产品的时候,产品是有它的属性标签。我们一定不能把类目发错,不然会发生类目偏差。

但是如果对属性不了解的话怎么办?这里跟大家说一个很简单的方法:

打开淘宝,搜索你产品的关键词,就能看到竞品商家是如何选择类目的。

我们可以根据标签,属性标签和行为标签。

2)人群标签

现阶段,阿里巴巴把行为标签分为三种。

① 弱标签:来自点击

② 一般标签:人群习惯来自加购和关注

③ 强标签:来自购买行为

人群权重是来自宝贝和人群消费行为的一个精准定位。

  1. 宝贝权重

1)坑产权重

淘宝网真正的搜索是什么?我们随便选择一个关键词进行搜索,会发现淘宝的PC端有四个不同的卡位段,手机端有三个不同的卡位段,分别表示不同的人群喜欢的百分比。

如果想知道我们的淘宝排位有多高,首先要计算出我们的坑产权重有多高。

2)客单价权重

每一个客单价都会有一个坑产的承载力。先在无线端淘宝搜索关键词,点击筛选键,看一下今天哪一个价位段的受众群体高;接下来按照销量优先排序,把前20位做出来,看一下每一平今天承载的体量。如果能达到这个坑产,在千人千面的条件下,就能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前20平的展现。

3)实时权重,每小时

现阶段阿里巴巴的搜索其实已经做到实时权重,每个小时进行计算,在这个小时里面,如果流量和转化率很高,同时UV价值也很高,这些都可以帮助排名的提升。

一定要在乎每一个小时的UV价值,UV价值不用去高于同行优秀,但是不能低于现在的,所以在保证同行同层时,至少UV价值得是高的。

4)转化率权重,7天接近同行业优秀

7天里面,不是说拉UV重要,而是UV价值重要。

7天内,你能保持每天的单量都高,而且UV价值也比昨天高,那你搜索起爆的几率也高。

5)高点击率图片

现在我们的图片主要分成两种,第一张图我们主页扛点击率,剩下的扛转化,

所以,在搜索起爆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当我们决定打造一个产品的时候,你的主图详情页化就非常的重要。

无线主图的核心:能让人产生点击冲动

  • 好奇心理:肖战、朱一龙、杜江
  • 优惠信息:买一送五前100名免单
  • 从众心理:热销50000件 镇店之宝

核心:一分钟强标签 → 1人更比10人强。

二、有问有答

① 应该怎么做售后保障,建立信任?

在活动开始前就要分配好客服,仓库等工作,可以在店铺管理工具中开启(库存补足预警)功能,防止售完被下架。同时也要保证售出的商品质量,减少退货率。

② 花费差不多的情况下,是先优化基础大词还是先优化属性词?

这个要看你是什么目的。在养分的环节,优先把你要做的关键词相关性填满。如果在其他目的,优先优化花费大的关键词,以关键词为单位,而不是单个的字符。

③ 标品店铺是不是可以不用操作人群?

标品的话要找到自己的指标,其实也就是销量,看要做到哪个位置,还有就是找到对标的竞争对手,参考同行的成交词及引流词方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活久见:百度输入法在候选词区域植入广告(0)
  2. 2024:  成年人“扫兴行为”排行榜,第一竟是……(0)
  3. 2022:  How Google Works ppt中文翻译版下载(0)
  4. 2022:  How Google Works ppt下载(0)
  5. 2022:  [PPT] How Google Works(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01502.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3日 上午11:31
下一篇 2023年2月3日 上午11:3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