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淘宝客包含了四种计划一个团长活动,今天给各位介绍下详细介绍下其中的区别!

一、淘宝客通用计划

新手,刚开通淘宝客推广后,通用计划 默认开通 ,并且 全店所有宝贝参加推广 ,目前通用计划只能 设置类目佣金比率 ,如果您想要单独针对个别商品设置佣金比率,您可以去营销计划里面设置佣金比率。

温馨提示:
您修改佣金的第二天生效哦!

佣金怎么设置?

佣金是按照付款金额减去运费之后,乘佣金率来计算的。

所以,您可以按照这个计算方式,合理评估自己的利润,来设置佣金率。
举例:商品售价80元,运费10元,佣金比例5%。消费者实际付款90元,您需要支付的佣金为4元【(90-10)*5%】

 

二、淘宝客营销计划

针对某个单品的推广,需要在营销计划中设置。
营销计划操作步骤如下:
1. 参与入口:淘宝联盟商家中心——计划管理——营销计划
2. 添加主推商品
3. 为主推商品设置佣金,设置完成后,等待生效。

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营销计划操作步骤如下:
1、PC端登陆淘宝客商家中心 → 【自主推广】 →  【营销计划】 → 【添加主推商品】

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2. 添加主推商品

 ① 可勾选“可添加商品”(若商品在页面list里找不到,可能商品不允许参与淘客推广哦) ② 可输入商品名称或商品id找到确定商品后,勾选加入;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3. 为主推商品设置佣金

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①推广时间:目前商家对一个商品最多可自主设置三个日常推广策略,推广时间上可重叠。当天保存设置确认推广策略后,策略次日生效,按照具体推广时间进行推广。
佣金比率:营销计划的最低佣金比率要高于通用计划的佣金比率。活动策略设置,请【点击查看团长招商活动具体参与步骤】

温馨提示:

  • 【日常】是在营销计划下新增主推商品后设置的商品日常推广策略;
  • 【活动】是报名招商团长活动时设置的商品活动推广策略;
  • 【默认】从当前有效的日常策略和活动策略中选最优的佣金率、最优的优惠券,进行推广(所有淘宝客均可查看并推广)。
  • 【请注意】阿里妈妈渠道券(店铺券和商品券)与普通店铺优惠券一样,均参与平行满减规则,请仔细阅读规则详情,避免过度让利的风险。

三、淘宝客自选计划

自选计划是定向计划中公开自动审核计划的升级版本,淘宝联盟平台会比较您设置的通用计划、营销计划、自选计划的佣金比率,选择最高的佣金比率在平台进行透出。

您在淘宝客推广后台,计划管理–点击自选计划,右上角点击开启计划,添加主推商品即可;

 

四、淘宝客定向计划

1、介绍

在淘客商家后台,计划管理–【定向计划】–【新建定向计划】,这里设置下定向计划。创建完成之后,可以针对主推商品设置佣金比例,也可以设置类目佣金。

2、定向计划分为公开和不公开:
计划类型公开指的是,淘宝客查看到店铺推广计划时可以直接查看到该计划。
若是不公开,则无法查看到该计划。该情况是指自己指定给某一些淘宝客做的计划,单独发送给这些淘宝客,所以选择不公开。
目前已经无法创建公开的定向计划了,如果要创建公开的定向计划,请在营销计划进行设置。

3、定向计划的审核

如淘客申请您定向计划,PC端登录淘宝客,点击【计划管理】-【定向计划】-【淘宝客管理】进行审核淘宝客。

定向计划邀请淘宝客操作,您在淘宝客后台直接选中需要和淘宝客合作的【定向计划】,然后点击页面显示【邀请淘宝客】按钮复制邀请链接给淘宝客即可;

如图:

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五、淘宝客报名团长

1、活动报名

报名团长类活动请在淘宝客后台,点击页面顶部【活动】,找到适合的活动,并进行报名。

新手怎么设置淘宝客佣金?

 

其中团长活动需要缴纳服务费,这是需要支付给组织这个活动的团长的;

需要注意的是, 营销团长活动设置的最终佣金,是:服务费+佣金 两项总和计算 。只有报名团长活动才会有服务费支出。
举例: 佣金10% 服务费5% 宝贝100元成交 那么您的实际总支支出是15元佣金(10元佣金+5元服务费)

 

本文由淘宝官方商家社群小二整理!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运营学习、淘宝平台规则相关的情况,
关注我们,不定时更新各类资讯消息,运营技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度S级营销IP《看中国》系列招商方案(0)
  2. 2023:  能力提升系列:个人认知工具详解(2)
  3. 2023:  儿童食品品牌微信视频号运营方案(0)
  4. 2023:  刘润2023年度演讲:迎接2024,做好这8件事(完整全文)(0)
  5. 2021:  月均200wUP主活跃的B站涨粉密码是什么?(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5776.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29日 下午5:49
下一篇 2022年10月29日 下午5:5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