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一、什么情况下会产生平台催发货任务?

为了给买家打造更好的购物体验,平台为买家提供了“催发货”的能力,买家下单付款成功后,就可以在订单列表页等入口看到”催发货“按钮。买家点击”催发货“按钮会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当商家在平台规定的发货时效外,没有发货,买家点击“催发货”时:
会产生催发货任务工单,催发货任务工单创建以后,需要商家尽快联系买家沟通解决,并在24小时内回复该任务、发货或者退款。 以下情况,不会产生买家的催发货任务: (1)买家收货地址or卖家默认发货地址,当前处于疫情免责地区的订单; (2)商家已报备成功,且未超报备发货时间的订单; (3)定制类目、虚拟类目商品; (4)该订单当前无投诉(预估7月中旬后可生成催发任务); (5)分阶段预售/全款预售订单(预估7月中旬后可生成催发任务)。
卖家提醒示意:
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卖家处理界面示意: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二)当商家在平台规定的发货时效内,没有发货,买家点击“催发货”时:
商家可在“交易—已卖出的宝贝—催发货订单”中,筛选出买家催促过发货的订单。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当买家点击“继续联系卖家”按钮时,商家才会在千牛上收到旺旺消息卡片提醒,该卡片商家的响应时效计入新灯塔”人工平均响应时长”指标。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2、催发货任务会有提醒吗?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3、催发货任务的处理时效要求是怎样的?

当催发货任务产生以后,需要商家在任务产生后的24小时内,选择3种任一一种处理方式:
(1)立即发货,发货完成以后,催发货任务会自动完结;
(2)联系买家进行退款,退款完成以后,催发货任务会自动完结;
(3)在【平台售后任务】中选择“待卖家回复”任务,回复该任务即可,回复后该任务状态会发生变更。

4、没有及时处理催发货任务,对商家有什么影响?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超时未处理影响:平台将代买家发起发货问题的投诉,若投诉成立,会产生赔付和违规行为扣分。
天猫商家
平台任务超24小时未处理将进入投诉流程,按《天猫物流时效管理规范》判定赔付。
淘宝商家
平台任务超24小时未处理将进入投诉流程,按《淘宝网发货管理规范》判定赔付。

5、商家在哪里查看催发货任务?

天猫商家后台(老版) *天猫商家后台(新版)入口即将上线,上线前烦请商家点击“返回旧版”,可进入。
操作步骤:
商家中心——客户服务——平台售后任务
2022072011434157
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淘宝商家-老版千牛
首页-客户服务 操作步骤:千牛首页——搜索“客户服务”——进入“千牛售后服务”——“平台任务”
2022072011444834
 
淘宝商家-新版千牛
查看步骤:千牛首页——客服——售后任务
2022072011454796
 

6、商家要怎么处理催发货任务?

第一步:给子账号开通任务处理权限
子账号如果需要回复和处理工单,需先给子账号配置相应权限。
配置路径:子账号管理–客户服务平台权限–服务待办–平台任务,将“平台任务”勾上即可。
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第二步:设置任务产生提醒
提醒次数:每个子账号每日累计提醒上限10次,超出后不再提醒。
设置步骤:电脑登录千牛客户端–消息–消息订阅–店铺–待办通知–弹窗提醒。
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第三步:登录“平台售后任务”,处理“待卖家回复”任务。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7、为什么我回复任务后,变成了“待卖家执行”?任务流转状态是怎样的?

1、任务状态说明:
待卖家回复:新创建平台任务后,等待卖家回复的状态。(这类任务需要卖家24小时内回复)
待卖家执行:卖家回复任务后,等待卖家履约的状态(以催发货为例,等待卖家发货或退款)。(这类任务需要卖家关注退款或发货状态)
待买家确认:卖家选择需买卖家协商的方案回复后,等待买家确认的状态。
平台介入中:卖家超时未处理或卖家方案未得到买家认可而升级平台介入,平台处理中的状态。
已完结:卖家履约后,催发货任务已完结(发货、退款且投诉完结情况下任务才会完结)、
2、催发货任务状态变化说明淘宝终于再出手~发货时间再做规定

由淘宝商家钉钉官方社区小二整理——转自淘千牛头条官方资讯!
关注我们,不定期输出: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店铺运营技巧、实用干货……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视频号流量推荐规则和算法曝光(0)
  2. 2023:  腾讯大佬分享线上活动运营全流程(0)
  3. 2023:  汽车品牌新车型抖音小红书规划方案(0)
  4. 2023:  2023抖音IP孵化运营方案PDF:爆款内容奥妙(0)
  5. 2023:  【麦肯锡】九大手册之六:营销(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6116.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