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的PBL游戏化模型

今天分享一种用游戏化的思维来做社群,适用于外部的用户社群以及公司内部的社群。

它就是在游戏设计中广泛使用的PBL模型,即Points积分、Badges徽章、Leaderbords排行榜。

社群运营的PBL游戏化模型

1、积分

首先设计希望社群用户做哪些任务,并且赋予对应的积分,完成后,给到即时反馈。

2、徽章

积分累积到一定分值,可以获得对应的徽章(等级/荣誉称号)

在获得前,作为用户努力的目标来引导用户行为;在获得后,成为虚拟身份的象征,炫耀的资本。

3、排行榜

根据积分分值大小,设立排行榜,能让用户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激发竞争。

还可以设立不同属性的排行榜,根据完成的任务维度和时间维度等等。

再配合奖励机制,多少积分可以兑换哪些物品,排行榜前多少名有什么奖励,就可以把社群做得有趣、活跃、长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职场牛人之所以牛,是因为掌握了这些牛X的思维模型(0)
  2. 2022:  生命投资法(0)
  3. 2021:  49个Excel常用技巧(0)
  4. 2021:  如何玩转视频号?(0)
  5. 2021:  半小时搞定2020年终总结,附带讲解+模板(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qyy/30670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3月1日 上午11:45
下一篇 2023年3月1日 下午2: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