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营销实战手册》|个人IP时代的全民营销

《社群营销实战手册》|个人IP时代的全民营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知道,对于公司而言营销是最大的关键。而在互联网电商鼎盛的时代,很多线下实体店都卖不动货,纷纷倒闭。店家也察觉到现在这股社群经济兴起的潮流,企业也想“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天”。

那么讲到这儿,小伙伴要好奇了,我又不做生意,不卖产品,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其实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一个全民个人品牌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打造的一个产品,也叫个人ip,所以不论你是卖货还是打造个人品牌,都需要学会社群营销

而我们最大的痛点往往是如何把社群运营与产品和自身的ip连接起来。所以我今天要讲的书是《社群营销实战手册》,它的作者是秋叶,于2018年2月份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那么我想讲的主题是——社群的三种变现模式:第一、自建社群。第二、打入社群。第三、代言社群。

首先说第一种,也就是主动建群,积极卖货。

包括两种方式:

A先圈地再推产品,50个群不行就500个,500个不行,就一千个,甚至铺遍全国,声势浩大。但这需要社群的能量非常高,在三个月之内把吸引到的人变成用户,否则三个月一过,用户的新鲜感消退,就会遇到沉寂的尴尬境地

B先做产品再做运营。比如小米手机,还有秋叶ppt,都是先有高品质的产品和课程,得到了一大批的死忠粉,从而有了铁杆社群,用产品贯穿整个社群经济,也成就了小米、秋叶这样的超级ip。

那么社群变现的第二种模式就是打入社群,择机推广。

比如一个养鸡的人,那么他可以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养鸡和吃鸡的专家,通过关系网,主动打入美食家聚集的人群,在社群里刷存在感,成为他们的好友,让他们有机会品尝他养的鸡,认可鸡的口感和特色,自然就成为产品口碑代言人。

而另外一个卖狗粮的,定位自己为狗粮专家,可以打入养狗的宠物群,一旦进入,遇到有人请教宠物吃什么好的问题,他就出来,很专业的提供建议,大家自然就对他产生认同感,顺便好奇的问他是做什么的,他的宠物狗粮就自然打开了渠道。

这样打入社群,既卖了产品又打造了个人ip。可以用很小的成本启动社群变现,又不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去维护社群,确实是一个性价比高的好方法。

最后社群变现的第三种模式就是社群代言,强势推广

其实真正有能量的社群,是明星的粉丝群。比如在手机市场上,当时非常火的明星都被oppo和vivo拿下,小米手机在这一点上下手慢一步,所以市场上就落后了。

但是,企业还可以请社群灵魂人物代言,让他替品牌说话,比如剽悍一只猫和咪蒙的公众号,虽然一个广告高达几十万,但仍然客户络绎不绝。因为请网红代言,就很快就收获一批他的忠实粉丝,而和一线明星比,成本相对较低。

那么个人ip方面,可以请大V为自己打call,也是为自己圈粉的快捷方法。

最后总结一下,社群变现的三种方式:1、自建社群,这种方式非常慢,运营成本和难度非常高,不适合大部分人。2、打入社群,这种方式很适合初创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打入别人的社群,择机表现,增加印象分,在合适时机巧妙植入广告,带动推广。3、代言社群,请社群的灵魂人物代言,让他替品牌说话,自然很快收获他的死忠粉。

最后以一句话结束——每个人都是一个产品,你的一言一行皆是个人品牌!

始发于简书:super欣颖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支持在不同系统手机做笔记的软件哪个好(0)
  2. 2023:  手机的备忘录内容怎么互传(0)
  3. 2023:  【美妆月刊】3月美妆社媒电商&营销月报(0)
  4. 2023:  2023年小红书用户种草转化新路径(0)
  5. 2023:  小红书报告:2023美妆个护趋势解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qyy/13152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8日 上午9:26
下一篇 2018年4月18日 上午9:2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