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用户运营,解读用户运营的概念

话不多说,先上一张图表达用户运营的概念。

什么是用户运营,解读用户运营的概念

所有的互联网运营,本质上都是用户运营!

不管是知乎这种UGC内容平台,还是找妹子做线下游戏的活动,对运营数据进行分析规划,客服与客人进行沟通,群管理员对群的管理制度建立……这些都是用户运营,只是运营方式的不同,分为了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数据运营,用户运营。

  • 那么这些运营都在做什么?

一、流量建设

什么是用户运营,解读用户运营的概念

每个用户都是独立的个体,当他们进入互联网聚集在一起时,我们不再把他们看成人,而是从另一种角度把他们当成流量,一个有思想的数据(宏观上来看)。

你可以把用户当成水流,或者沙子,而我们的产品就是洞穴,沙漏。只有用户走的越深,对我们才越有利。

二、用户维系

什么是用户运营,解读用户运营的概念

认识(拉新):用户第一次和你见面,用了你的产品

留存:用户对你第一次的印象很好,准备和你交朋友,继续见面

活跃:想和用户见面,你得有个理由!策划些活动与用户互动,让用户使用你的功能

转化:用户觉得你是他的知己,成为你的忠实粉丝(这里想要转化用户,一般伴随着花费。没有付出,哪来收获)

  • 你作为一个社区的用户运营需要做什么?


上线前:

需要了解你们社区的核心功能,整个板块的构架,这样对你后面运营提出需求,以及功能对用户有用度的判断都有帮助。

然后做好最基础的用户调研。你针对的用户群体是谁,针对他们,从最基础的问卷调查开始。通过调研贴子,站内信,用户社群等等收集情报,然后分析。

再然后,对你的板块进行管理优化,对技术提出建议,邀请用户参加体验测试,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事情非常多。

上线后:

用户维系(与用户互动,做好用户反馈,做活动活跃用户,解决用户问题……),自己制造话题,引导用户交流发帖,而且前期自己需要造势,举个例子:玩无秘你会发现身边很多泡妞高手,一看还是朋友圈,直接说是在无秘约的。还有三更半夜捞个漂流瓶,一个头像是漂亮的妹子告诉你,她在用抱抱,用微乐……这些都是苦逼的运营小伙伴。

不同的用户,需求不同,所以用户对你的要求都是不同的。你要对用户进行分层,举个例子:天猫上每月花一百和每月花一万的用户,他们想看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

用户激励:积分,签到,会员,礼品……总之除了社区本身,用其他方式活跃用户。

发掘用户的需求,了解用户,对你的用户有个宏观的了解,形成用户画像,最后让用户感知到你的存在,让他们觉得你这个社区是有人在运营的,是有血有肉的,让用户与你更加亲密。

作者:啦啦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93183/answer/14054144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2023小红书《首届美丽大事件》招商案(0)
  2. 2024:  2023小红书黑胶计划招商方案(0)
  3. 2024:  2023小红书《宝藏成分工作室》帮助品牌与成分深度绑定,建立用户心智(0)
  4. 2024:  新媒体闯关地图-电子版(0)
  5. 2024:  60个2023年营销圈热点回顾,你关注过几个?(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9245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1月20日 上午10:15
下一篇 2017年1月20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