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珍藏的3个沟通层面,8种沟通技巧

l头的领域:什么是真的?

如果一个分歧可以用信息来解决,我们就称其为头的冲突,因为它的要害是可以在现实世界里被校验真假的数据和证据。它通常与“是什么”有关。

例如:两人争论谁花了更长时间看自己喜欢的节目而非对方喜欢的节目。解决这一分歧的关键是,测量两人最近几天的看节目时长。

l心的领域:什么有意义?

如果分歧只能通过个人品味来解决,我们就称其为心的冲突,因为它关乎个人的喜好、价值观和判断力,而这些只能由自己来决定。它通常与“为什么”有关。

例如:两个人在争论某个节目是否值得一看。解决这一分歧的关键是,个人品味、联想能力,以及对不同叙事方式的鉴赏力。

l手的领域:什么有用?

如果分歧只能通过某种形式的检验或等待将来事态的发展来解决,我们就称其为手的冲突。它通常与“怎么样”有关。

例如:两个人就平衡各自看电视的时间的最佳方式进行了争论,为此,他们考虑了偏好的不同、节目安排的不同和个人安排的不同,希望做出双方都认同的安排。解决这一分歧的关键是,它在双方关系中能发挥多长时间的效果。

亚马逊珍藏的3个沟通层面,8种沟通技巧

 

而解决冲突,有8种方法:

1.观察焦虑从哪里来。焦虑的火花是我们内心危险思想的标志。注意大火花和小火花的区别。这些都指向我们的阴影,也就是我们试图遮掩的部分。如果不加以解决,这种严厉的判断将无情地投射到他人身上。请和它相处。

2.倾听内心的声音。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内心的声音,分别对应着权力、理性和回避的声音。认识你自己的声音,把它们的建议当成纯粹的建议,而非命令。我们大多数人内心也还有一种平静的声音,对应着可能性的声音。倾听它。如果你觉得自己走到了死胡同,它是能带给你最大帮助的声音。它总是在寻找我们错过的东西。

3.培养诚实的认知偏差。认知偏差是没有解药的,但我们可以通过自我反省、多请求他人提供周全的反馈,与自己的认知偏差建立一段诚实的关系。

4.为自己发言。不要揣度他人,尤其不要揣度那些来自你不属于的群体的人。相反,从任何一个你有可能妄加揣度的群体中努力寻找一位受人尊敬的成员,邀请他们为自己发言,然后你要做的就是大度地倾听。

5.提出能带来意外答案的问题。思考一些开放式的大问题,创造空间,听取不同的观点。通过这些问题能否让回答者诚实和流畅地发表观点,可以判断你的问题的质量。

6.主动创建讨论。在争论中搭建问题和机会的证据(以支持头的冲突),提供多样化的视角(以支持心的冲突),针对问题和机会给出提议(以支持手的冲突)。运用猴爪和参与者之间的分歧,识别和讨论各个领域的盲点,让它们变得更好。

7.营造中立的沟通空间。中立的空间向人们发出邀请:它引出重大的问题,让争论获得力量,让分歧的果实得以成长。它为视角的转变和拓展创造回旋余地,它不惩罚人,也不羞辱人。它提醒我们,始终保持不确定状态是可行的,在不确定的条件下采取行动也是可行的。

8.接受现实,参与其中。我们不能靠一厢情愿和自欺欺人来改变现实。我们躲不开危险的思想。我们置身于这混乱的一切当中,我们的头、心和手都蒙上了一层灰尘。唯一的出路就是闯过去。

作者介绍:[美]巴斯特·本森(Buster Benson)

曾任亚马逊、推特、团队沟通平台Slack的经理人和产品团队负责人,拥有20年产品开发经验,帮助小型企业构建分析和快速推广工具。现为写作网站750words.com的首席执行官和专栏作家。

亚马逊珍藏的3个沟通层面,8种沟通技巧

《意见不同,也能好好说》

你抓狂的沟通难题,都有解决方案!

3个沟通层面,8种沟通技巧,数十个高频冲突场景

特别会谈判的人都这样说话,不撕破脸也能轻松说“不”

《财富》杂志2019年年度商业书

《赋能》《对赌》《上瘾》《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作者盛赞!

本期活动:留言说出一个关于沟通的话题,就有机会得到本篇推文提及的图书一本,合计3个名额,留言有效期截止:8月25日12点。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半秒洞察本质的人,注定拥有开挂的人生(0)
  2. 2019:  在线教育如何持续流量变现?这有一份接地气的行动指南(0)
  3. 2019:  如何去做一份竞品分析报告(0)
  4. 2019:  《精益数据分析》读书笔记,附思维导图(0)
  5. 2019:  KOC火了一天,已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28971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8月20日 下午2:13
下一篇 2022年8月22日 下午2: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