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UPS关系恶化 想自己控制物流

[摘要]亚马逊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己的货运服务,现在已开始使用自己的卡车和司机来运货了。

亚马逊与UPS关系恶化 想自己控制物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和联合包裹服务(UPS)之间的关系正在恶化。

据报道称,对于UPS来说,亚马逊帐户的价值大约为10亿美元,它也是UPS最大的客户。

然而,亚马逊对于运输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越来越不满,它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己的货运服务,现在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的卡车和司机来运货了。

据报道称,运输成本在亚马逊总营收中所占比率在一年之内从10.4%上升到了11.7%。亚马逊高管对此非常担忧。

在过去的两年里,每到圣诞节来临之际,亚马逊和UPS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非常紧张,因为对于它们来说,这都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亚马逊在圣诞节前夕接到的最后一波订单总是会让UPS陷入超负荷运营状态,很多商品的到货时间都会推迟。亚马逊帮助UPS承担了部分赔偿金,但这对维系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毫无助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亚马逊最近要求UPS提供的路线数据越来越多,而后者一直不太情愿提供这些数据,因为这些数据可能会帮助亚马逊以后建立自己的物流业务。在过去的3年里,亚马逊已经从UPS那里挖走了40多名高管。

SJ Consulting公司的快递行业分析师沙提西·金德尔(Satish Jindel)称:“亚马逊感兴趣的不是去做对UPS有益的事,而是把物流控制在自己手中。”(林靖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0 人以下小团队管理手册》书评(0)
  2. 2022:  产品运营日常术语一览(0)
  3. 2022:  五张图读懂《浪潮之巅》(0)
  4. 2021:  为什么要搭建积分体系和会员体系作为社群工具?(0)
  5. 2021:  小米手机怎么设置倒计时多少天?用便签就能操作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037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下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