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门店如何进行有效的数字门店转型

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生活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国家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

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生活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国家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

d01

餐饮门店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餐饮经济在商业经济的占比约为百分之10,作为门槛最低的行业,淘汰率也是最高的,以每年70%的速度洗牌。大大多数位于三四线城市的餐饮商家普遍存在经营痛点,如店铺管理差、服务效率低。正是由于自身经营能力不足,导致一旦有竞争门店进入市场,这些小型单体餐饮门店就会被淘汰。

如何打破这种现状?让单体餐饮门店具备市场竞争力?这需要对餐饮门店进行整体数字化改造。数字化餐饮涵盖了从服务、用工、支付到管理等一系列环节。这是一套自上而下的整体升级,也是餐饮门店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想要短时间内提升餐饮门店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并非易事,虽无捷径,但是却有方法。餐饮门店要想快速向数字化转型,就要必须从使用数字化工具入手。通过借用数字化工具的逻辑,使用数字化系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门店实现部分数字化。

对员工管理的效果提升也更明显。在传统的员工管理方式中,总是存在员工偷懒、摸鱼的现象,管理起来尤其困难。员工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完全取决于老板对员工的关注程度。盯得更紧,做得更多;盯得松一点,少做点。真是太难管了。

智能系统可以对员工的工作进行量化评估,并根据每个员工的岗位进行绩效计算方案,充分考虑到每个员工工作的特殊性。此外,如果员工能提高门店的业绩,还有分销和分红机制。这对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让员工主动工作,变被动为主动。

餐饮门店的店务管理工作还是十分繁琐的,借助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以让店务工作可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和简单化。比如原材料采购、商品入库、菜品上架、成本核算等。只有尽可能把时间成本从店务工作中解放出来,才能更加专注于如何提升绩效。

餐饮门店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什么

1、数字化的服务体系。这里的服务并不是指餐饮企业在终端服务、或者说与顾客关系的层面,而是指延伸到功能服务、认知服务的层面,重新界定和思考企业的价值追求。

2、数字化的运营体系。这里的运营不仅仅指门店运营或线上运营,而是指贯穿企业的决策、生产、营销,并延伸到企业内外的各个环节。

3、数字化的决策体系。数据赋能使过去的营销人员从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到营销沟通各个层面上,依靠经验决策和感官决策逐步转向理性决策和数据决策转变。要从数据角度思考,建立多元的开放平台,使得涉及到企业各项面向企业内外的决策有据可依。

4、数字化的管理体系。很多餐饮企业的数字化主要集中在手机下单、外卖、电子支付等,但实际上这些只是部分接触点。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之一是从前端到后端,从用户到企业、企业和供应链、内部生产运营等,围绕企业价值链整体数字化。

【小邦推荐】

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联系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餐饮门店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数字化、私域、共享的好内容都正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门店拓客、私域流量打造门店增长体系可以查看邦伲德科技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人人皆媒体的时代,企业品牌们,千万别掉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视频号知识地图(长图)(0)
  2. 2023:  5个模型 + 2个公式看懂用户增长(0)
  3. 2023:  2023在小红书解锁品牌经营新风潮.pdf(0)
  4. 2023:  5月营销日历(这个假期放肆happy)(0)
  5. 2021:  4月第4周小红书热门榜单!(0)

本文由小邦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tgzy/277546.html

(0)
小邦管家的头像小邦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4月28日 上午11:17
下一篇 2022年4月28日 上午11: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