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

随着6月的结束,2021开始进入下半年,当大家还在被美食、娱乐等大众品类内容霸屏时,更垂、更细分的小众内容则在如火如荼地生长中……

今天来盘点下2021上半年有哪些表现亮眼的小众垂直账号?

说车的小宇

从发布第一条视频到现在,不过一年的时间涨粉308万,共发布过55个作品,超过半数的视频播放量都在500W以上,成为上半年最火的说车账号。

据飞瓜快数的数据显示,@说车的小宇的男性粉丝占比达到66.81%,几乎覆盖了18岁以上的各个年龄层,特别是25-35岁之间已经有一定经济基础和消费实力的人群,可见该账号对他们的吸引力。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篮球服+黑墨镜”几乎是@说车的小宇的出镜标配,将自己独特的形象牢牢扒在观众心中;做过4年汽车测评,测过近1000辆车、90后的汽修店小Boss这些标签更是凸显出他的专业性。

自“花160万坐月子”的视频被点名后,@说车的小宇的视频内容开始专注于“帮空姐花10万买保时捷”、“帮大力士花3万买奔驰大G”等帮粉丝买二手车砍价的视频,还时不时会与其他达人进行跨界联动增加内容看点。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

随着越来越多人入场汽车类视频领域,汽车内容的垂类划分也越来越精细,除了@说车的小宇这看车的类型外,还有学车、选车、用车等也同样热门。

大婷小屋

3个月涨粉133万,共发布了30个作品,视频播放量超千万的就有11个,其中单条视频播放量最高可达1.4亿,点赞超200w+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如此强的爆发力@大婷小屋是怎么做到的呢?

其实@大婷小屋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美食,视频的内容大多是美食制作,结尾和萌娃一起共享美食,这样看似乎和大多美食播主没什么两样,然而……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

当你这样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房子是按正常尺寸缩小一倍建造出来的,屋子的尺寸只有原始的二分之一,正常的成人里面都得弯着腰,只有小孩子才能“行走自如”。

虽然屋子小,但功能却依旧齐全,这也是网友们最好奇的一点,“这房子是真实存在吗?”、“这么小的家具都是怎么来的?”、“时间久了会不会腰间盘突出?”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

不过,经历了前两个月的粉丝高增后,从6月份开始@大婷小屋的增粉速度开始减缓,在过去的30天里,@小宇的张粉量仅为15.7万,而近半个月的视频表现也开始呈下滑的趋势。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飞瓜快数-直播记录

推测原因应该是由于视频内容太过单一,前两个月的视频已经慢慢在消磨大多观众的好奇心,后期的视频制作应该再融入一些新的创意,为视频寻找新的突破口。

叮叮

一个人,一支笔,潇洒自如的挥笔、泼墨,而我们在她手中画笔的挥舞下,仿佛也不知不觉的走进了一个艺术的世界。

@叮叮凭借着张扬疯狂又不失文艺的作画手法得以出名,被人称为美术界的“李子柒”,在让人啧啧称奇之时,也为她带来了庞大的粉丝与流量。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

从飞瓜快数的数据来看,近3个月@叮叮只发布了12个作品,共收获近50万粉丝,每条视频的播放量平均在1000万左右。

其中5月20日发布的作品播放量高达8241.6w,这条视频也为她斩获了近5万个粉丝。

单条视频播放超1.4亿,这些小众垂类正在抢占快手短视频新高地△飞瓜快数-数据概览

当然,关于她的作画风格一致都被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她画的不好、不专业,只是为了流量而摆拍;但也有人认为@叮叮所表现出的动作,或是情绪其实也是她最终想要呈现的作品中的一部分。

先抛开作画水平不说,在外行人眼中,起码在人设的搭建和内容的创作上,她是成功的。

总结

上述小众垂类账号的走红出圈其实向来自不同领域的创作者们再次释放了一个信号:小众垂类内容不仅在短视频平台上有着一定的生存空间,甚至可以抢占更多不输于大众类内容的关注。

但在内容方向上,尽量能与当下热点、流行梗、时事等相结合,并丰富内容纬度,从而避免内容形式单一所引起的审美疲劳。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CoCo都可奶茶抖音及视频号运营Brief-37P(0)
  2. 2023:  「抖音直播」电商主播培训教案(0)
  3. 2023:  [心理学] 沟通的艺术,谈话有技巧(0)
  4. 2022:  产品经理必知的4大类20个思维模型(0)
  5. 2022:  产品需求分析工具:KANO模型讲解(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53020.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7月8日 下午6:25
下一篇 2021年7月8日 下午6:3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