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前期没流量,直播间如何保持人气互动?

新号在抖音直播带货前期,很容易出现直播间没人停留、没人互动的情况。因为观众可能偶尔刷到你的直播间,看几秒如果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优惠福利的话就会马上划走,这样直播带货也会影响的业绩,那么今天就来给各位解答一下直播间都是怎么留人的,以及各种提升在线观众等技巧。

直播间流量来源:付费流量,免费流量,短视频流量降低流失率是提升留存的核心关键停留的价值:让更多用户留下才有发生互动和转化的机会用户在直播间停留的时间越长,说明直播间的吸引力越强,可后续转化的可能性越高。直播停留是一切的数据优化的起点,所以在做好直播前,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向来提升用户直播间停留:

1.根据观众喜好选择产品

在抖音带货,选品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抖音直播带货的转化率和赚钱的利润多少。选品时要切合自己的粉丝人群,并且在选品上把好关,这也是对粉丝的负责。

每次直播结束后,可以通过复盘发现直播间曝光量和点击量最高的商品,了解直播间观众的喜好,从而调整下次直播的选品,同时也可以在直播回放中优化主播话术,更多的时候,主播话术优化的好,直播间的转化率和停留率会大大提高。

抖音直播带货前期没流量,直播间如何保持人气互动?

2.主播形象气质与产品相符

每个产品品类的主播都有各自不同的风格,主播并不是越惊艳就越好,而是要找到主播和产品之间的适配感,让产品和主播的风格调性保持一致,这样直播间用户对于产品的信任度会大大提升,这样直播间订单的转化也会跟着提升。

比如一些卖文玩的主播,大部分都会穿上一些传统的服饰,当你刷到这样直播间时,那种文化属性一下就彰显出来了,你卖文玩用品,别人也自然更信任你。

比如卖珠宝的,主播更多会选择华丽庄重的衣着打扮,因为只有这种打扮才更能凸显气质、雍容和贵气,这也是珠宝产品本身的价值所在。

3.直播间排款留人

直播间停留的核心在款,但是不管款好还要有性价比,流程特别差的可以参考以下直播间排款方式。

第一,1到5号商品全部设置区间价,主图放主推款凸显产品高性价比,吸引点击停留;

第二,2号链接放福利品低单价设置已抢光,定时定点上福利,既能补成交密度也能留存新人粉丝;

第三,所有商品设置已抢光。前三个商品设低单价,全场不开正常讲解,主推产品加互动加库存再上架,这样呢来的人群会有点泛,但是直播间的互动停留,还有商品点击率也大大提高。

4.视频预热留人

在做预热视频时,可以通过你的特色产品、特色玩法、多重优惠福利等方式来告知用户,让用户能够告知到进入你直播间能够过得的利益。

这样通过预热视频进入你直播间的用户就会带着一种期待进去,这样进入的用户一定比漫无目的进入你直播间的停留的时间会更长。

但如果只看视频的累积播放量或者总引流人数,不知道当前直播间流量,到底是哪个视频正在带人进来?

所以要直接查看每条视频的当前时间段引流人数,了解最近5分钟进场的观众是哪一条视频引入的,进行精准承接才有可能留住更多的人

抖音直播带货前期没流量,直播间如何保持人气互动?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短视频,数据已脱敏并授权)

比如下面这个直播间,从短视频列表看视频1的引流人数是最多的。

抖音直播带货前期没流量,直播间如何保持人气互动?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短视频,数据已脱敏并授权)

但是从【实时引流排行】可以看到视频1的引流人数在逐渐下降,直播间目前近30分钟内是视频2的引流人数最多,所以当前直播间引流观众更多的是来自视频2。

抖音直播带货前期没流量,直播间如何保持人气互动?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短视频,数据已脱敏并授权)

抖音直播带货前期没流量,直播间如何保持人气互动?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短视频,数据已脱敏并授权)

5.直播间布景留人

直播间的第一印象也就是直播间的装修,当观众进入到直播间的第一眼就直接决定了观众在直播间停留的意向,清晰明了的直播背景、明亮的灯光、衣着得体精致的主播才能让观众拥有一个良好的视觉体验。

精心的布置包括产品台的高度、产品出现的页面位置、打光的方向、主播出现的位置、货架的陈列、有趣的道具使用以及背景墙的展示等等。

另外除了视觉方面的布置之外,有些还会设置BGM,助播喊麦等等。从视觉和听觉两维度来提升直播间的专业性和趣味性,从而达到提升用户停留的目的。

6.福利留人

直播间有各种福利小工具可以使用,比如福袋、定点秒杀、抽奖、福利放送等等。直播间的这些小活动都要贯穿整个直播间,让不同时段进来的人都能够享受到不同阶段的福利。

一般引流款就能很大程度留住人群,例如在牌子上写着十分钟后开抢2000份9.9福利,或者是直播间点赞/在线人数到达某个数量后半价卖某产品,这种福利不仅能很大程度上留人,还能提升直播间在线人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度S级营销IP《看中国》系列招商方案(0)
  2. 2023:  能力提升系列:个人认知工具详解(2)
  3. 2023:  儿童食品品牌微信视频号运营方案(0)
  4. 2023:  刘润2023年度演讲:迎接2024,做好这8件事(完整全文)(0)
  5. 2021:  月均200wUP主活跃的B站涨粉密码是什么?(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95985.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29日 下午6:13
下一篇 2022年10月29日 下午6: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