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告现状:企业品牌慢热 APP广告泛滥

移动广告现状:企业品牌慢热 APP广告泛滥

在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浪潮中,行业营收模式主要还是依靠移动广告。然而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移动广告市场,出现了一个“繁荣怪象”,一方面是市场规模数据高速增长,但另外一方面,企业品牌和广告主对于移动广告反应迟钝,甚至并未开始转移广告预算。

移动设备时代,人们随身携带着一个个“广告设备”,这让行业对于移动广告期待有加。根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预测,2014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高达314.5亿美元,而2015年还将增长34%。

然而和统计数据背离的是,对于“财富五百强”中的大品牌广告主而言,他们许多尚未尝试过移动广告。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最近发现,在企业和品牌的全部广告预算中,移动广告支出只占到了可怜的百分之五,那些已经尝试过移动广告的品牌,也并未有大幅增加预算的计划。

既然企业品牌对于移动广告的热情并不高,为何这一市场却能够出现高增长呢?答案很简单,今天大量的移动广告开支,来自于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和开发者,而不是传统的企业品牌。

在移动互联网创业热潮中,已经涌现了一批一夜暴富的游戏应用和开发公司,比如《糖果粉碎传奇》和《KimKardashianHollywood》等。

在这些成功榜样的推动下,全球的移动应用开发者正在休闲游戏市场疯狂投入广告预算,刺激下载量。

所谓的“APP装机广告”,成为最重要的移动广告类型,从游戏当中的插入广告,到Facebook网站的“APP推荐”,都可以看到大量的应用推广广告。

在过去几年里,应用装机广告已经成为移动广告市场增长最大的推动力。而最近,多个相关的新闻报道陆续出台,使得一些人开始担心移动广告市场是否存在虚假繁荣。

据报道,大量的移动应用和开发团队,背后依靠风险资本支持疯狂“烧钱”,他们希望通过广告推广,大量增加活跃用户规模,增加总收入,刺激公司估值增长,最终通过上市、转让等方式尽早让风险资本退出。

不过,一旦风险投资市场出现风吹草动,或者投资理念发生变化,整个移动应用开发行业,可能会遭遇后续发展的资金链危机。

虽然今天的移动广告市场,可能被人为夸大,但是客观来看,移动广告仍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移动互联网数据分析公司Flurry统计,普通消费者每日观看移动设备屏幕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家中的电视机。

对于那些希望获得消费者注意力的企业品牌来说,移动设备的屏幕,势必将在广告预算组合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不过,对于企业广告主而言,只有在消除对移动广告产品的疑虑之后,才能够大胆投入。

对于传统的PC互联网广告,有很多的手段可以测量广告投放效果。但是在移动广告上,企业品牌还没有足够的把握。

根据Forrester公司的研究,57%的品牌表示,他们在移动广告上的开支,主要目的是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知晓率。与此同时,企业品牌主要通过移动广告的点击率和网站访问量变化,衡量移动广告是否成功。

业内人士指出,广告公司和代理机构,需要研究衡量品牌知名度的手段,而不仅仅是测量移动广告自身的表现。在行业内,有迹象显示这样的调整已经在发生。

JunGroup研究发现,在过去两年中,要求进行自身品牌研究的广告主数量增长了69%,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开端。

移动广告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如果这一市场要成长为能够取代电视广告的主流营销渠道,那么广告主也要更新观念,即移动广告是一个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知晓率的工具,而不是一个获得用户或者销售业绩的直接工具。

目前的“APP装机广告泡沫”,迟早会破灭。在移动广告的新平台上,品牌必须学会以更有效、更可测量的方式,和粉丝和消费者建立联系。

未来,移动广告实质性的增长,取决于广告公司、技术开发商以及网站(内容)运营方是否能够教会企业品牌,发现移动广告的独特价值。

消息源:腾讯科技
翻译者: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百度这是在作死吗?(0)
  2. 2024:  2023小红书最新版介绍【品牌手册】(0)
  3. 2024:  5大模块83个思维模型帮您做好运营(0)
  4. 2024:  管理者如何培训下属,只需4个关键词(0)
  5. 2024:  求证实:这是真实的纪委副科级收入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426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月9日 上午8:59
下一篇 2015年1月9日 上午9:2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