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步,把握知识付费风口,打造一门好卖课程!

抖音联合巨量算数发布的《2022抖音知识数据报告》显示,抖音知识类内容呈增长态势,吸引越来越多用户在抖音学习:知识类作品发布数量同比增长35.4%;知识类创作者单月直播场次增长72.7%;2022年10月点赞知识类内容5次及以上的抖音用户达2.5亿位,较2021年初增长44.1%。

5

显然,知识付费+短视频的时代已经到来,教育相关从业者、拥有一技之长的普通人,都有了将自己的知识、技能进行变现的机会。那么,想把握住知识付费风口,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应该打造好一门好卖的课程,建议大家从以下四步着手:

● 精准定位 ● 合理定价 ● 内容优质 ● 流程便捷

01 精准的定位

一个产品成不成功,受不受欢迎,最开始的定位是否精准很关键。

目前,生活知识、人文知识、科普知识是抖音万粉创作者数量增速最快的内容领域;此外,个人成长、商业财经、亲子教育、语言教学、情感生活、音乐艺术等,也是很受用户喜爱的知识付费课程方向。

当然,我们也不需要完全追踪热门,最重要是结合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特点,针对用户痛点来确定自己的课程方向。我们可以参考优课星球小程序的热门课程排行榜,从花艺、硬笔书法、唱歌、形象管理到短视频剪辑、电工、台球……可以说囊括了各行各业。

6

只要方向足够精准,再小的赛道,或者你从未想过可以变现的技能,都能够收获大量粉丝。

02 合理的价格

合理的价格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课程是否好卖。我们制定价格时,要根据目标客群的定位、产品的价值、课程内容的长短来确定。

比如,针对初学者的课程,价格可以设置在普通人比较容易接受的范围内,比如19.9-139;如果课程内容比较深,针对高阶学生,价格可以适当提高,这类用户不会过于在乎价格,比较关心课程是否物有所值。老师在课程制作和定价时,可以根据内容和客群来灵活调整,让课程对用户更有吸引力。

03 优质的内容

当然,价格可能会撬动用户的心理防线,但决定用户是否下单的关键,还是在于内容。口碑和复购是检验知识产品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一款好卖的付费知识课程,最重要的是课程质量,内容的好坏往往还决定了用户的二次传播能力。以入驻优课星球小程序的达人举例,入驻后达人会拥有自己的知识主页,老师可以根据用户学习喜好及课程内容来自由上架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单课或专栏课程。

比如,老师可以按照主题创建专栏课程,持续更新,逐步渐进教学,并且为用户开启“试看”权限,让用户提前感受课程含金量,更好下定付费决心。

04 便捷的流程

最后,一门定位精准、定价合理、内容优质的课程,还必须让用户看到、易付费、好学习才算是真正的“好卖”。

试想一下:你在短视频和直播间疯狂种草,用户心动了,马上就想下单了,却找不到购买渠道?或者用户辛辛苦苦找到了通道付费,却发现不能在抖音内便捷学习,还要额外花精力各种跳转,甚至找不到课程?

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繁琐的付费转化交付流程很可能会流失掉好不容易吸引来的用户,也不利于口碑的传播。

因此,达人老师可以通过入驻优课星球小程序,在短视频及直播间内直接挂载课程链接,让便捷的产品路径直接连接到用户,用户边看视频或听直播讲解,就能边下单,后续在小程序内直接学习,非常方便。

9

通过以上4步,达人老师就可以轻松打造出好卖的知识付费课程,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将自己的优质内容进行变现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细说古腾堡图表法(0)
  2. 2022:  产品经理岗位胜任模型(0)
  3. 2022:  「完整版」PMP最新考纲532条术语(0)
  4. 2022:  网传“警方进入360办公室”真相(0)
  5. 2022:  什么是SaaS系统建站(saas系统用什么开发)(0)

本文由luna桃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04356.html

(0)
luna桃luna桃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15日 下午12:03
下一篇 2023年2月15日 下午12:0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