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买赠”可能违规了?品牌自播如何快速引流爆单?!

直播间“买赠”可能违规了?品牌自播如何快速引流爆单?!

为避免不正当利用赠品提高转化的行为,扰乱平台秩序,抖音上周发布了“违规买赠”的营销细则,禁止赠品未在详情页出现或与宣传信息不一致等行为。

(规则来源:抖音电商学习中心)

其实一些直播间利用豪华赠品,买一送三等套路,主要是为了快速引流,提高在线和互动,那新规后,品牌商家如何又有哪些合理有效的新方法提高直播间流量和转化呢?

1.千川投短视频引流
短视频引流直播间对引流素材质量要求较高,素材质量越高,引流效果越好;反之没有优质素材输出能力,不建议使用短视频引流直播间。

直投直播间因为主播、话术等不同,所以稳定性相对短视频引流略低;同时,直投直播间对于客户教育成本会更高一些。

目前发现引流比较成功的直播间,更多采用的是直播切片的形式,内容垂直度高转化快,并且能直观感受直播间氛围。

那他们切片的视频素材怎么选择的呢?一般会看直播时的留存和转化,比如下面这个直播间,从【控制台】看这个时段是高留存且高转化的,那就可以通过【录像】直接下载这个时间段的片段,然后作为千川素材。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控制台,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2.如何通过憋单拉爆自然流量?
优质的直播切片会吸引一波精准用户,同时这些流量会在短时间内快速进入直播间,从而加快了系统推流,导致一些主播会接不住这波推流,影响权重。

目前比较常见的解决方法就是利用福利款进行憋单,通过憋单时间来让这波流量集中蓄能,然后再通过放单快速转化。

那应该如何总结出适合自己直播间的憋单话术呢?现在大部分直播间都会准备憋单脚本,帮助主播迅速掌握憋单节奏,提升商品的成交转化。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视频脚本,数据已授权并脱敏)

3.主播排班需要注意什么,才能避免流量下滑?
新人主播刚开始可能不擅长低价转高价,容易出现流量下降。其实可以通过5分钟转化看板,结合主播轮班的数据,观察每一个主播的带货能力,及时的调整排班和话术。

比如下面直播间,同一类商品转款,主播1在转款时,直播间自然流量下降严重,而主播2,讲解期间自然流量则是保持上升,说明主播2的转款能力更强。

因此,我们可以切换到主播轮班页面,通过时间段查到分别是哪两位主播,根据两位主播的带货数据表现,及时调整排班和总结话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榜:线下周边游趋势(0)
  2. 2023:  盘点非常nice的5款电脑软件(0)
  3. 2023:  直播选品有哪几种?如何组货及排品?(0)
  4. 2023:  直播选品方法论,做好直播带货第一步(0)
  5. 2023:  B站直播带货,如何发现带货能力强的up主?(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273515.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8日 下午4:30
下一篇 2022年3月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