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

2020年,教培行业迎来线上线下融合(Online-Merge-Offline,OMO)关键一年。

​2021年4月15日,一起销售联合网易有道优课、泛亚联盟等教育行业巨头,发布了《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白皮书》,共同探讨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2020年,教培行业迎来线上线下融合(Online-Merge-Offline,OMO)关键一年。
在政策激励、技术发展、强烈的市场需求,线上教育公司、线下教培机构纷纷寻求转型,以解决成本、运营、技术、教学质量上遇到的内在痛点。
而曾经在电商、外卖等行业成功应用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恰恰可以解决线上、线下机构遇到的问题。在需求侧,教育消费的决策者对教育水平、教育内容、机构评价的能力逐步提升,因此线上线下融合,进行优质资源组合,才能抓紧决策者,提升复购力。
供给侧,2020年,教培行业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线下教培巨头抓紧向低线城市扩张;在线教育头部品牌的吸金能力进一步加强,并通过收购线下教培机构,扩充产品线;有些厂商积极尝试,主动变革,在疫情期间转危为机,成功提升教室利用率、教师留存率、用户线上线下流转率等;有些中小机构被迫触网,利用第三方平台维持教学活动。
虽然大、中、小机构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节奏、模式不尽相同,但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已被教培行业公认,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一起销售赋能教培机构数字化变革

北京乐博乐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 ,是一家专注于3-18岁青少年机器人编程教育的集团化企业,目前在全国共有600多家学习中心。乐博乐博同大多数的教培机构一样,面临招生获客方面的困难,老校区传统渠道的招生效果存在瓶颈。
原本乐博乐博用过招生机构,还自己策划了地推活动,但能吸引到店的客户数量却始终很有限,这让他们开始寻求转型和变革的方法。
「一起销售」所展示的SCRM系统,基于企业微信,专注教育行业私域销售,通过千万级妈妈粉数据基础,构建客户画像模型,帮助销售人员快速了解客户状态。
针对销售的各个环节,「一起销售」SCRM系统都提供了对应的应用和工具,帮助销售人员大幅提升效率。
合作机构包括:乐博乐博、核桃编程、潍坊少年宫、想象部落美术等多家机构。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目前,公域流量的获取越来越贵,在成本逐步升高的情况下,转化率却不尽人意,获客难的问题摆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面前,随着企业对增长的焦虑,私域流量开始被重视和应用起来。
私域流量具有可重复利用、随时触达、精准投放、无需付费等优点,将公域+私域流量有机结合,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沉淀用户,还将带来整体的营销变革。
  • 私域精细化运营赋能
在「一起销售」赋能乐博乐博的案例中,乐博乐博的3家单校区率先开始试点,只花千元预算就策划实施了一场私域增长活动,通过设置赠送清华附小寒假必读书单,以及和课程业务直接相关的礼物,在3天的时间内,为单校区带来了超过一半学员数量的精准客户线索,为未来提供精细化营销打造流量池。
某校区活动效果达到裂变效率7.8人(本次活动,平均1个参与裂变用户带来新用户数量),单个新增用户获客成本:2.6元。
「一起销售」帮助乐博乐博搭建私域流量池,通过转介绍引流,存量带动增量,获得私域流量沉淀,并提供数据经营分析帮助乐博乐博对获客成本进行统计、计算、监测,提供数据可视化展示。
「一起销售」为目前获客难、运营难、复购难的教培机构,提供了可落地、可监测、可复用的高效运营工具,帮助机构维护、扩大私域流量池,提高转化,盘活存量。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有道优课助力线下教培机构转型升级

在素质教育发展的新风口,网易有道优课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为线下教培机构的转型升级赋能。
  • 内容赋能线下教培
有道优课合作机构目前已覆盖了全国20多个省市,触达了7万多个校长,有道优课与当地的线下教培机构深度融合技术与教育,把优质教育资源传递到更多地区。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通过有道优课的内容赋能,线下教培机构增加了编程课程,清北等名校专家的编程教研团队助力内容升级,直接提高了少儿编程在线下教培机构的覆盖率和渗透率。
有道优课凭借网易有道的资源,以独创自研的技术、优质师资教研内容和伴跑式全链条服务,积极为教培机构提供转型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全程落地指引与帮助。
网易有道优课直接为合作机构提供少儿编程等高质量的课程内容,来自清北等顶尖院校的教师讲授,教学经验丰富,学生遍布海内外,对于师资力量薄弱,以及需要进行不擅长领域拓科的机构而言,是极大的利好。
  • 数字转型升级解决方案
有道优课为合作机构提供一整套的转型升级解决方案,陪伴助力机构办学的每一个关键点,从冷启动到成功跑通,从办学咨询到运营交付,真正实现全链条服务。
有道优课利用后台转介绍工具,针对社群运营、转介绍等各类活动的各个环节做了精细的设计,并结合线下教培机构自身状况,完成了学校拉新和转化率的快速增长。
网易有道优课,通过双师模式的升级,智能化机器辅助互动环节,将前沿技术与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用“互动”解决个性化学习和标准化教学的矛盾,为线下教培机构提供“高教学质量+低运营成本”的服务。

泛亚联盟助力教培行业革新转型

北京泛亚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搭建教培行业学习交流平台,现已发展成为集行业资讯、培训、会展、投融资及项目孵化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的教培行业综合服务平台。
  • 助力教培行业上下游联动
泛亚联盟旗下的泛亚联盟教育大会(TAEA),于2005年在郑州发起,每年春暑秋三次大会,汇聚培训行业尖峰人才,探讨行业热点问题,研判未来发展新方向、新趋势。
迄今为止,泛亚联盟已在全国23个城市成功举办了45场全国教培业发展年会,每年成功举办上百场培训课程,覆盖全国30000家学校,近十万名校长、老师在联盟平台受益。泛亚联盟积累了全国庞大的项目商和教学机构资源数据库,为上游项目商与下游校长搭建平台解决双方需求,成为项目商找投资和渠道,培训机构筛选项目和购买产品的优质平台。
  • 实现教培行业全面革新升级
2020年6月22日-24日泛亚联盟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教培转型创新互助落地大会,聚焦于教育机构“传统招生手段转变、暑期招生产品调整”等教育机构招生、暑期运营等教育机构最关注的实际问题,以落地执行为主,直接解决暑期生存与发展问题。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2020年12月1日,泛亚联盟举办教培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广州站,为教培人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思路和启示,催生出行业创新与变革的无限可能,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教培行业新方向,实现招生逆袭,提升教培机构营收与增长。2021年4月25日-27日,泛亚联盟在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1泛亚国际教育展,暨第十七届泛亚联盟教育大会(春季)年会,为更多的教育机构提供行业前沿信息、链接、渠道、产品,在项目和产品的供给上多样化、多元化,为各种类型的学校及各阶段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
泛亚联盟通过教育展、教育大会、新师道书院等产品助力中国教培行业快速完成革新使命,深度体验、高效对接、一站式采购,产学研结合与产业联动,打造未来教育新生态。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结语

教育行业具有高度分散的属性,虽然在线教育与线下教培,都在向更加集中的方向变化,但巨量的小微机构仍旧是教培行业的中坚力量。
 
通过对小微机构进行线上线下融合赋能,也是大型教育机构的一种选择,目前在K12赛道与素质教育赛道已有大型教育机构开始行动,为中小教育机构转型进行全方位的线上线下融合赋能。
同时,线下教培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已经开启,疫情期间被迫触网,已经完成了数字化转化,在2021年主动寻求第三方教学解决方案平台,提升线上教学能力,并通过一些可落地、可监测、可复用的高效运营工具,解决获客难、运营难、复购难的问题,实现机构维护、扩大私域流量池,提高转化,盘活存量,开始了数字化升级之路。
可以见到的是,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要依托数字技术,还要结合教育的过程与效果,创新教育服务供给。线上线下打破边界,全面融合,进行优势互补,为更多的学员提供优质教育。

「公司介绍」

北京量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于腾讯、华为、凯度等顶级互联网企业及咨询公司。
量冠科技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通过对妈妈级用户的深入洞察理解,提供Salestech的销售策略引擎,有效提升销售各个细分环节的转化效率,加速用户运营增长。
目前,量冠科技已服务包括乐博乐博机器人、中信童书、昂立教育、核桃编程、想象部落美术等教育品牌,并与网易有道、知乎、校长邦、朗培教育集团、泛亚联盟等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帮助机构搭建私域流量池,将销售转化过程数字化、可视化,并实时给出销售策略支撑,从而实现机构业绩增长。

「产品介绍」

<font color=#d0d0d0>2021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深度解读(已过期)</font>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超级转化率》xmind思维导图(0)
  2. 2023:  腾讯人才战略逻辑图(0)
  3. 2023:  92种营销策略方法.pdf(0)
  4. 2023:  科普:什么是 DMP?(0)
  5. 2023:  真正优秀的领导者,都懂得向员工适度示弱!(0)

本文由IP商业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hichangbu/244111.html

(1)
IP商业IP商业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4月15日 下午2:56
下一篇 2021年4月15日 下午4: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