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小红书的小剧场有效吗?怎么投?

本文关键字:小红书推广,千瓜数据小红书,小红书用户人群分析,品牌营销
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去千瓜数据官网看一下近期的热门笔记有哪些,以此来作为小红书用户人群分析的依据。连续看了好几个月的热门笔记榜,也许大致的规律很难摸清,不过总有一个固定的类别会排在TOP50,那就是小剧场这个分类。基本上,在小红书做小剧场的KOL账号数据都不错。
再来看下千瓜数据的商业笔记榜,品牌投放小剧场也很多,而且数据都挺不错的。可见,品牌对于小剧场的形式十分认可。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千瓜品牌营销大会上,千瓜数据创始人胡东先生分享了2021年小红书内容营销趋势洞察的内容,总结了种草3.0时代的一个显著特征:发散型内容——传递品牌调性和形象,这一部分用户需求除了产品品质本身之外,更加重视品牌、产品的情感价值、文化理念等等。而这一特征所对应的恰好是小剧场这一形式的内容。
2020年11月11日-2021年11月11日期间,小剧场内容形式商业笔记类型占比TOP5为护肤、洗护香氛、美食饮品、母婴、家居家装等。以美妆、美食、母婴等为首小红书长虹行业更能感知到小红书用户需求的变化和垂类种草的饱和度,成为种草3.0阶段引领者和践行者。
查看了上百个热门笔记中的小剧场,他们基本的一个形式就是通过剧情内容,或搞笑、或伤感、或情感类、或亲情类等主题去传达一个故事内容的主要中心点,在这些故事情节中融入了产品,这样的软植入会让用户体验感比一些单刀直入的硬广更能够接受,而且能够准确触达到用户。
那么你会提出两点:
1.小剧场的效果真的有那么好吗?
2.品牌应该如何与KOL合作,将产品更好地植入到小剧场中?
这两个问题我会合在一起讲。
在千瓜数据后台查看了大部分做小剧场的账号的报价,虽然价格都会比图文笔记高得多,但是布局小剧场形式的种草还是有必要的。其实品牌可以根据内容种草的1.0、2.0、3.0去布局其数量,1.0和2.0一定是布局比较多的,必要持续投放的内容。种草3.0所对应的小剧场形式可以作为品牌在后期铺设到一定数量后作为一个更深入地打造品牌印象的手段。
小剧场能够通过整体剧情的基调和内容为产品的理念埋下一个感情基调,这样的内容大多是走情绪价值去打动用户。在UGC大行其道的当下,越来越多人其实对情绪价值更能够接受。
因此在品牌与这类KOL合作中,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双方应该以共创的形式去完成这个内容。品牌要尊重KOL的风格和内容,按照他们往常的表达方式去融入产品,而KOL需要更深入理解品牌理念,将剧情与品牌所要传递的内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
而效果是否好呢?其实在内容种草发展到现在,用户对于是否是广告,是否是真诚分享的内容已经有自己的辨识度了。相比与生硬的介绍产品的内容,或者发几张LOGO特别明显的产品图,用心做内容用心分享的软广,用户反而更能接受,及时剧情发展到最后,主角打起了广告,用户都不会觉得反感。
所以,如果预算充足想要在小红书继续打造更深层次的品牌印象,品牌可以选择投放一些小剧场博主,利用千瓜数据的热门笔记榜去找符合自己需求的达人,然后通过达人详情的功能分析是否符合品牌调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0 人以下小团队管理手册》书评(0)
  2. 2022:  产品运营日常术语一览(0)
  3. 2022:  五张图读懂《浪潮之巅》(0)
  4. 2020:  用户增长初识(0)
  5. 2020:  《增长黑客》-搭建增长团队(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67387.html

(0)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24日 下午5:45
下一篇 2021年12月24日 下午5: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