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未来媒体行业重要生力军

1460793748-7377-20160414081447-5369

实时视频初创公司Grabyo的首席执行官Gareth Capon认为,随着Snapchat平台的日均观看量超80亿,该网站迅速成为内容创作者、广播公司和各个品牌谋求商业利益的平台。

2月29日,Snapchat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宣布,Snapchat每日的视频观看量达到80亿。作为垂直视频的开拓者以及在“千禧一代”中排名三的热门应用(前两名分别为脸书(Facebook)和脸书旗下的Instagram),Snapchat向世人证明,其2013年拒绝脸书30亿美元的意向收购是何等正确。现在,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社交平台正迅速成长,毫无停止的迹象。

Snapchat之所以如此风靡,是因为其人口统计技术将用户忠诚度提升到一个包括电视在内的传统媒体难以企及的新高度。

在美国“千禧一代”用户中,Snapchat用户占50%,每人每天使用该应用的时间为25到30分钟,这一数字比18-24岁的年轻人平均每天观看电视的时间少一个多小时,比起他们在脸书上花费的时间则少10分钟。

嘻哈艺术家及制片人DJ Khaled在Snapchat上轰动一时,他发布的每条视频都吸引了300-400万用户。12-34岁的年轻人群中,观看DJ Khaled视频的人要比观看收视率最高的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人数还要多,要知道《生活大爆炸》每集的明星片酬高达100万美元。

“人才即频道”——通过原创社交视频与图像,利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发行品牌故事——这决定了Snapchat这一生态系统极具潜力。品牌可以利用形象大使在社交平台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关注,带动更多人参与,达到更好的病毒发行效果。

Snapchat对内容洪流的去粗取精几乎保证了用户的参与度,但这需要付出代价。2016年美国超级碗(Super Bowl)年度冠军赛播出期间,百事可乐(Pepsi)、亚马逊(Amazon)和百威啤酒(Budweiser)均投资100万美元在Snapchat上打广告。100万美元的价格对于一家数字平台来说未免略高,但比起超级碗的电视广告来说却低多了(赛事期间插播30秒要400万美元)。

Snapchat为各个品牌提供了更大范围的广告选择,承认公司和广告合作伙伴双方都有增创利润的需求。聚焦原生视频发布、目标移动设备的脸书、Twitter以及Instagram的广告服务体现了社交视频广告的趋势,而这些广告亦不会影响用户体验。Snapchat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对移动业务的专注,即垂直视频和其他一些附加服务,如品牌滤镜、地理位置滤镜和品牌透镜。

Snapchat同时提供众多类似于电视的服务,但不向广告商提供具体的用户数据。当在一个全新平台部署重大预算(以及资源)时,靠延伸取胜的大众营销可能被视为一项风险投资。Snapchat近期的发展,如雇用脸书原广告业务高管Sriram Krishnan,意味着其将很快引入目标选择业务——但前提是务必不能摒弃Snapchat的“新生”功能(这里指其隐私性)。

拓展“Discover”功能和拓宽“Live Stories“的视野是Snapchat获得发展机会的两条理想道路。前者是Snapchat的每日内容更新板块,但仅有21家合作出版商;后者则是围绕特定地点和(或)事件精挑细选的内容。Snapchat Discover的合作出版商每天发布大约10条视频,允许用户阅读文章或者观看长视频集锦,但都不用离开用户的Snapchat首页。这一功能为用户提供独家内容并保证100%屏幕分享,因而人气一路飙升。

在Grabyo最近所做的一项有40多名优秀版权持有人参与的调查中,仅有不到30%的人目前在Snapchat上发布视频内容。尽管如此,超过70%的版权持有人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在该平台发布内容,内容涉及大型运动赛事或新闻事件的优质视频、宣传或营销内容、移动视频以及幕后视频。该项调查显示Snapchat是大型媒体公司和版权持有人的重要首选。

到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61亿。Snapchat将为市场营销者提供创造移动手机专属广告的机会,而不再是经过简单处理的电视商业广告。

作为当下的广播、传媒和市场营销业最令人振奋的平台之一,Snapchat学习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的成功经验,将内容和广告服务融为一体,取得长足进展。鉴于视频观看量的惊人发展,Snapchat将成为2016年及今后媒体行业的重要生力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支持在不同系统手机做笔记的软件哪个好(0)
  2. 2023:  手机的备忘录内容怎么互传(0)
  3. 2023:  【美妆月刊】3月美妆社媒电商&营销月报(0)
  4. 2023:  2023年小红书用户种草转化新路径(0)
  5. 2023:  小红书报告:2023美妆个护趋势解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4559.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18日 下午4:10
下一篇 2016年4月18日 下午4:1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