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裁员,首先被裁的是这种员工!

现在裁员的话题不像之前那样无法讨论,网上有各种关于裁员的讨论,裁员也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只要裁员的时候公司能够把该有的补偿给足,那么就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

那么一般来说,什么样的人才会被首先裁掉呢?

公司裁员,首先被裁的是这种员工!

根据相关资料总结出,一般这样的三类人会首先被裁员。

一:公司不赚钱的部门

这个比较容易解释,如果是业务部门,以业绩为导向的部分更是如此,只要投产比低的话,那么就会被优化调整,一部分人会并入到其他部门,一些业绩太差的人就会被优化掉。

二:工资比较低的人

这个说法并不一定正确,虽然说工资低的人在裁员的时候会少赔偿,但是对于更多的公司来说,性价比才是更关键的,所以很多公司你会发现被裁掉的其实都是高薪的。

三:能力不强的人

这个和第一点一样容易理解,公司是需要员工创造价值的,如果能力不强意味着能够创造的价值比较低,本着效率优先的原则,这类人也容易被优先裁员,所以对于职场人来讲,需要时刻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除了这几个硬性条件以外,还有什么样性格的人会被首先裁掉呢?

公司裁员,首先被裁的是这种员工!

一:很少社交的

职场也是一个圈子,表面上不参与社交是一种智慧,因为这样就不会有办公室纷争,也不会有人际关系的漩涡,能够把精力放在工作和自我提升上。但是在实际上,这种少社交的人会被打上不合群的标签,在裁员的时候会优先被想到,而且不会有人帮你说话。

二:很少沟通的

这里的沟通是指职场上的工作沟通。一个人不管能力强大与否都应该和同事有沟通,沟通分为向上沟通,平级沟通和向下沟通,很多的工作的矛盾点在于沟通不足,有效的沟通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工作。如果很少沟通,则会被认为太过自我,不善于利用团队的力量,那么在裁员的时候也会被优先考虑。

三:在公司存在感比较低的

这点其实是上面两点的补充。如果在公司存在感比较低,那么在领导看来,这个人或者这个岗位就处于可有可无的地位,那么裁员的时候肯定会优先考虑到。所以,适当出手,让领导认识你,认识你的能力。

所以,职场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创造价值,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提升在公司里面的存在感,和不同的人多沟通,那么就能够让自己在有限的职场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7家互联网公司的实习薪水盘点(0)
  2. 2022: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3. 2022:  OKR工作法—姚琼混沌大学课程笔记(0)
  4. 2022:  网站统计工具付费时代来临(0)
  5. 2022:  广告播放量超600w!B站分区这个隐藏的恰饭机会你知道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423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4月9日 上午9:23
下一篇 2021年3月31日 下午5:5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