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员工为什么会离职?

一、知识要点

在中国企业,当员工和老板说要离开的时候,通常他们已做好决定,要保留他们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留才的关键在于防范。

根据我的观察,决定员工是否留在公司的因素主要有4个。

(1)对现有工作的满意度:在目前的岗位上我做得满意不满意?

  • 基本因素:薪资、环境等
  • 激励因素:激励因素可以激励员工在工作上做得更多更好,包括上司的鼓励、关心、信任、授权以及委以重任、工作的兴趣、能力提升和挑战、成就感、奖励认可、良好的工作氛围、公平的竞争、公平的薪酬待遇和晋升的机会。提供这些激励因素的主要人员是直接上司。很多研究也表明,员工离开公司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直接上司。

(2)未来的发展空间:我未来在公司的发展前景如何? 值不值得留在公司3~5年?

(3)离开公司的代价:如果我离开,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 房子、股票

(4)竞争对手提供的待遇:对方公司提供的薪酬待遇是否足够吸引我?

在这4个因素中,第4个因素不是企业所能控制的,因此公司留才的关键在于前面3个因素。

二、感受/思考

导致一个人离职的原因其实就是:钱受伤了或者心受伤了。

  • 如果待遇低,或者相对待遇低,这是最直接导致离职的原因。
  • 除却待遇,很多人离职的最直接原因就是直接上级。在这个过程中他受到了委屈、看不到希望,而这就是心受伤了。

三、疑问行动

1、公立医院的员工相对稳定,如果进了医院和编制,很少会有离职的。如果医院的员工离职了,那么会因为哪些因素呢?

2、如何通过医院的绩效奖金制度、职业发展规划等方式方法,去减少人才的流失呢?

作者:林畅是个小太阳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b2818a2e43fd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以闪亮之名到底在B站做了什么一周涨粉17w?(0)
  2. 2023:  一条作品涨粉14万,“知名相声演员”在B站如何爆火?(0)
  3. 2023:  种草升级!小红书品牌营销新启示(0)
  4. 2023:  好用的便签软件推荐:好用的便签软件下载(0)
  5. 2023:  哪些软件能起到跟踪管理待办计划的作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33357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29日 上午9:20
下一篇 2023年5月5日 下午4: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