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再允许公众号私下接投广告

微信公众号重大变化:从2023年7月起,微信不再允许公众号私下接投广告,走官方广告平台,当前抽成比例为5%。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微信公众号重大变化:从2023年7月起,微信不再允许公众号私下接投广告,走官方广告平台,当前抽成比例为5%。这意味着以后不能走私单了。

微信不再允许公众号私下接投广告

公众号运营者与第三方商业合作形式推销商品或者服务,如附加购物链接等购买方式的商业合作营销内容,在2023年6月30日之后应通过腾讯官方广告平台进行发布。若未通过腾讯官方广告平台发布,平台将按照运营规范等规则对相关内容和帐号进行限制。6月1~30日免抽成,7月1日起抽成为5%。

之前私下说找账号主发广告,是不需要给微信缴费的。客户报价多少就是多少。而这次对公众号颁布新规之后,广告主只能走平台。这实际上对账号主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也会影响广告主的投放信心。

(1)广告主进入微信互选平台后,不是所有广告都能合规的。一些擦边、黑五类的产品,根本进不来后台。这点影响最大。

(2)账号主也有一定影响,5%的手续费,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而且这对公众号二道贩子有非常大的影响。

(3)一些以公众号为业务平台有较大影响。以后都不走动你第三方平台,直接都官方平台了。

之前《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颁布之后,微信就要求,公众号发软文广告,必须注明:广告。字眼。而这次一刀切估计也是为了合规要求的。毕竟像抖音、小红书、B站啥的,他们都已经形成营销闭环。广告下单、接单、走账都是通过官方平台在统一管理了。

总之,这是继企业微信收费后,微信生态又一个大的调整。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工作第一年就该明白的道理,有的人工作十年都没懂(0)
  2. 2022:  7个人生工具:SWOT、PDCA、6W2H、SMART、WBS、时间管理、二八原则(0)
  3. 2021:  10大类55个短视频运营工具(0)
  4. 2021:  竞品分析报告:美团优选、橙心优选、多多买菜、兴盛优选(0)
  5. 2021:  6月营销日历节点推荐(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4190.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5月26日 下午3:02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