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2015年中国金融人才库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金融行业的发展,关键词是两个——“变革”、“互联网”。在剧烈的行业变革中,金融企业招聘人员和领导者应该走在趋势的最前端,唯有知人善任者方可抢占先机。近日,领英公布了基于自身大数据平台的《2015金融人才库报告》,该报告以中国地区的领英会员为研究对象,对当下金融人才的特点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在领英上注册的金融从业人员多为工作年限较长的行业资深人士,大多集中在北京与上海,毕业于国内顶尖的综合院校以及金融专业类院校。在工作技能上,金融专业技能、办公技能是必备技能,资深人士还需要掌握管理、战略技能。在行业领域细分上,人才数量最多的是金融服务行业。在主要从业公司中,传统金融行业代表——银行仍然是人才主要集中的行业领域。

金融人才集中在北京、上海,平均工作年限超7

北京、上海是国内金融人才最主要分布地,两地金融人才占比达43%。深圳和广州分别占7%和5%,其它45%则分布在国内其它地区。领英数据表明,中国金融行业人才平均工作年限为7.3年,拥有经理及以上职位的超过4成。

l1

图:金融行业人才城市分布占比图 

毕业院校以顶尖综合性大学和金融专业院校为主

从业者大多毕业于北京、上海地区的国内顶尖综合性大学以及金融专业类院校,排名前15名的院校中,上海的学校有6个,北京有4个。毕业生输出最多的前五位大学依次是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值得关注的是,受到目前金融国际化的趋势影响,作为外语专业类院校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也榜上有名。

l2

图:金融行业人才毕业高校Top 15

专业知识、办公技能是必备,资深人士还需管理、战略类技能

金融工作直接相关的技能(如,金融模型)、提高工作效率的办公基本技能(如,Excel)都是金融从业人员们必备的技能。对于资深以上级别的金融人才,对商业以及人员管理的深入理解十分必要, 除掌握专业技能之外,管理与战略类技能变得更加重要。

l3

图:金融行业人才最重要的前15项技能 

金融服务从业人数最多

从业人数较多的细分领域的前三位是金融服务、会计以及银行业。需要注意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机构正在向互联网转型或引入互联网思维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回顾近两年的金融业,各种虚拟货币基金产品、P2P融资等现象层出不穷,这说明行业内正处于融入互联网大潮的转型期。在这样的变革下,企业更需要高质量的人才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l4

图:金融人才主要从业细分领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全系列(0)
  2.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开学特别企划(0)
  3. 2023:  完美日记全案拆解:增长策略研究(0)
  4. 2023:  品牌全案策划设计方案教程(80P)(0)
  5. 2022:  抖音同城号实操拆解(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5097.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17日
下一篇 2015年9月1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